2022-12-06

这是我的良人,这是我的朋友

 

2017-09-16

我的良人白而且红,超乎万人之上。(雅歌510

 

这些天,因为母亲重病,心中实在伤痛。亲情、爱情久长,在人间有真爱,在主里面有圣爱!无论哪一种爱情,若我们的心纯真,需要的就是我们无私的奉献,不舍的爱,还要恒久忍耐,不求自己的益处!泰戈尔说,“眼睛为她下着雨,心中却为她打着伞!”一个人没有非常的经历,一帆风顺的生活,只怕无法领略令人窒息的绝美风光!感谢神,祂带我入内室,以爱为旗在我以上!感谢神,差遣圣灵内住,教我们时刻可以与主面对面,有甜美交通!认识祂越深,越甘心卑微;与祂越亲密,越明白救恩的可靠真实!

从上一章末了一节,“北风啊,兴起!南风啊,吹来!吹在我的园内,使其中的香气发出来。愿我的良人进入自己园里,吃他佳美的果子。”到本章雅歌51节,“我妹子,我新妇,我进了我的园中,采了我的没药和香料,吃了我的蜜房和蜂蜜,喝了我的酒和奶。我的朋友们,请吃!我所亲爱的,请喝,且多多地喝!”你看见了什么呢?是否就是良人属我,我属良人的甜美?!感谢神,人群熙熙攘攘,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五饼二鱼,你若甘心奉献,主就能够在赞美称谢之中,用来喂饱五千人!深哉,我们的知识能力有限,神的恩典却难以测量!什么时候我们与祂连接,就在什么时候在祂面前饱足舒畅!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你是否也会像世人一样呢?开始追求时刻,兢兢业业,谨小慎微,一旦成功,就忘记自己本该持守的责任道义、追求,以为自己拥有成功人士该有的尊荣、富贵、骄傲呢?听哪,良人的声音,“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你是否也会像书拉密女一样顾虑重重,“我脱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脚,怎能再玷污呢?”你是否也会和世人一样,认为蒙恩以后就一帆风顺,从此走上蒙福的平坦道理呢?你是否愿意在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中有份呢?还是你也和书拉密女一样,需要主重新呼召、启示、安慰?!“我的良人从门孔里伸进手来,我便因他动了心。”(参雅歌52-4

圣哉,“我的良人白而且红,超乎万人之上。”认识祂越深,越不敢说任何拆毁的话,因为主并没有把训斥人的职责放在我们身上,感谢主,祂给我们的命令是不要彼此论断;祂要我们彼此相爱!看哪,爱自己的家人都需要智慧,何况我们要去爱那些一个礼拜见一二次面的人呢?各人的难处要相互担当!这些若仅仅停留在教训之上,我们的爱情就苍白无力,甚至让人厌烦!如果我们连接在爱情活水的源泉之上,又会如何呢?愿祂吸引你我,教我们快跑跟随!

看哪,良人的美丽!“他的头像至精的金子,他的头发厚密累垂,黑如乌鸦。他的眼如溪水旁的鸽子眼,用奶洗净,安得合式。他的两腮如香花畦,如香草台。他的嘴唇像百合花,且滴下没药汁。他的两手好像金管,镶嵌水苍玉。他的身体如同雕刻的象牙,周围镶嵌蓝宝石。他的腿好像白玉石柱,安在精金座上。他的形状如黎巴嫩,且佳美如香柏树。他的口极其甘甜,他全然可爱。耶路撒冷的众女子啊,这是我的良人,这是我的朋友。”(雅歌511-16)美哉,良人!能力浩大,完全圣洁!美哉,良人!祂全然美丽,散发生命馨香,教爱祂的人时刻得丰富!美哉,良人!祂恩丰盛,时刻快活我们的心,教我们爱祂的人得坚固!美哉,良人!祂完全超绝,远在万人之上,夺了我们的心!美哉,良人,祂是我们的朋友!

祂是我们的朋友!你也愿意如此宣告吗?你渴望得着这样的朋友吗?可以信任、依靠,可以托付、同行!我们现在走着走着,就丢失了朋友,是因为我们先丢失了本心,先失去了起初的爱心和纯真!感谢神,无论我们成功还是失败,有一位朋友永远不变,那就是主耶稣,祂愿意作你的朋友,祂是你的朋友!你愿意接受光照,与祂为友吗?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我的朋友!何等亲密!何等安慰!你知道我们的心,更知道我们何等需要你,同在的祝福,同行的安稳!主啊,世人纷纷追求彼此的荣耀,我们若离开你,能够得着什么呢?!愿主保守我们脱离试探,不遇见恶者!主啊,你的甘甜,你的荣美,吸引我们,夺我们的心,教我们饱足你的圣爱,传扬福音!主啊,惟有你,真正是我们患难的倚靠,风雨中的遮蔽!主啊,愿我们的心单纯如鸽子眼,单单仰望你!

主啊,赞美你,万人之上!主啊,渴慕你,宇宙至宝!愿教会得丰富,年长的与年轻的得安慰,愿奔跑的得丰富,愿神家里的人得饱足!

我的良人,你要早日归来!我们的朋友,我们愿你早日回来!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约翰福音1512-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