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7

由仁义行 非行仁义也

 

孟子曰:“人之所以异于禽于兽者几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舜明于庶物,察于人伦,由仁义行,非行仁义也。”(孟子·离娄下47

 

我们在路上走着,同伴有时候多,有时候少,我们继续走着。

不是不在乎,乃是不能在乎!

孟子有言,“人之所以异于禽于兽者几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舜明于庶物,察于人伦,由仁义行,非行仁义也。

西方人永远不能理解东方人,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中国人自小就有羞耻之心,打小就怕人家骂,猪狗不如!

当然西方也有他们的处世指引,乃是耶稣基督;可惜他们不愿意随耶稣基督之脚踪行,世界掳掠了他们!

“由仁义行 ,非行仁义也”,真大丈夫!

 

我在路上走着,一个人,一个信念,一个方向,不在乎人少人多!

每日的亮光,时时的警醒,不是我知己能够作什么,乃是那成就万事按其美意者,提携把握,归正我道路!

 

智慧的心啦,盼望耶稣基督话语新鲜,警醒你灵:

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但我知道,你们心里没有神的爱。我奉我父的名来,你们并不接待我;若有别人奉自己的名来,你们倒要接待他。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怎能信我呢(约翰福音539-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