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耶和华令歌珊地不受蝇灾 好叫埃及人知道祂是天下的耶和华!

 

当那日,我必分别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里没有成群的苍蝇,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华。(出埃及记822

看哪,摩西亚伦与法老说话的时候,摩西八十岁,亚伦八十三岁美哉,“耶和华怎样吩咐他们,他们就照样行了赞美神,祂有权能旨意,不仅要在埃及受奴役之苦的以色列民认识祂是耶和华,是那自有永有、守约施慈爱的神,更要叫埃及众民及法老明白,祂是耶和华,全地的主宰,除祂以外,别无真神救主!

摩西、亚伦在法老面前变杖为蛇,法老召集埃及地行法术的照此行,虽然亚伦的杖吞了术士们的杖,“法老心里刚硬,不肯听从摩西亚伦,正如耶和华所说的

于是耶和华吩咐摩西告诫法老说,“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打发我来见你,说:‘容我的百姓去,好在旷野侍奉我’,到如今你还是不听。耶和华这样说:我要用我手里的杖击打河中的水,水就变做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华。河里的鱼必死,河也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厌恶吃这河里的水

看哪,摩西亚伦就照耶和华所吩咐的行。亚伦在法老和臣仆眼前举杖击打河里的水,河里的水都变做血了。河里的鱼死了,河也腥臭了,埃及人就不能吃这河里的水。埃及遍地都有了血。埃及行法术的,也用邪术照样而行。法老心里刚硬,不肯听摩西亚伦,正如耶和华所说的。法老转身进宫,也不把这事放在心上。埃及人都在河的两边挖地,要得水喝,因为他们不能喝这河里的水。耶和华击打河以后满了七天

人生的悲哀有许多,执迷不悟、刚愎自用就在其中!

法老以为摩西所行的不过是埃及术士们的魔术把戏,事实不是!

青蛙不也是埃及人所拜之偶像假神吗?耶和华一样可以击打,让埃及地遍地都是青蛙,叫埃及看见青蛙就生厌恶之心!因为法老拒绝摩西的警告,“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对亚伦说:“把你的杖伸在江、河、池以上,使青蛙到埃及地上来。”亚伦便伸杖在埃及的诸水以上,青蛙就上来,遮满了埃及地。行法术的也用他们的邪术照样而行,叫青蛙上了埃及似乎行法术的术士们依然可以复制亚伦的作为,你可思想他们有能力复制,为什么没有能力驱除青蛙呢?

法老吃不消青蛙之灾,召来摩西、亚伦说,“请你们求耶和华,使这青蛙离开我和我的民,我就容百姓去祭祀耶和华。此刻的摩西,深深领略耶和华的大能,信心满满对法老说,“任凭你吧!我要何时为你和你的臣仆并你的百姓祈求,除灭青蛙离开你和你的宫殿,只留在河里呢法老回答,“明天。”相信法老想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结果呢?耶和华能够按照祂旨意权能在特定时刻,特点时间成就美好事,而人呢?却总是不能信守自己的诺言!摩西亚伦离开法老出去。摩西为扰害法老的青蛙呼求耶和华。耶和华就照摩西的话行。凡在房里、院中、田间的青蛙都死了。众人把青蛙聚拢成堆,遍地就都腥臭。但法老见灾祸松缓,就硬着心,不肯听他们,正如耶和华所说的

好了伤疤忘了痛,用在法老身上合适,用在你身上如何呢?许多人总以为道理知识是为了教训他人而设立的,其实呢?知行合一,说的就是我们道理明白了,就应该奔着光明道路而行!

因为法老心地刚硬,耶和华命令亚伦用杖击打埃及地上的尘土,使尘土在埃及遍地成为虱子,这一次术士们不能行,对法老说,“这是神的手段法老依然心地刚硬,拒绝让神的百姓离开,正如耶和华所说的。

看哪,“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清早起来,法老来到水边,你站在他面前,对他说:“耶和华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你若不容我的百姓去,我要叫成群的苍蝇到你和你臣仆并你百姓的身上,进你的房屋,并且埃及人的房屋和他们所住的地都要满了成群的苍蝇。当那日,我必分别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里没有成群的苍蝇,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华。我要将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别出来。明天必有这神迹。”耶和华就这样行。苍蝇成了大群,进入法老的宫殿和他臣仆的房屋,埃及遍地就因这成群的苍蝇败坏了。”

如果我们留心,是否觉得法老滑稽得很,配合摩西行动,却拒绝听见摩西所言,拒绝耶和华的权能旨意,结果呢,自食其果!

为什么呢?因为法老舍不得以色列人离开!想永远霸占以色列人为奴!却不知道,耶和华所定权能旨意满足时刻,人世间没有任何人事物能够阻挡!

耶稣就要回来,一切名字不在生命册上的人必将接受永远的审判,一切作恶的同样要接受审判,你还拒绝神救赎恩典吗?悔改就是现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