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4

草必枯干 花必凋谢 唯有主的道是永存的!

 

约瑟死了,正一百一十岁。人用香料将他熏了,把他收殓在棺材里,停在埃及(创世记5026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这是史记作者司马迁在《报任安书》中的安慰激励话语。少年热血,仗义为战匈奴兵败被俘的大将李陵辩护获罪,按世俗法律,司马迁有三种选择,接受法律制裁受死,用金钱免死,甘受腐刑(宫刑,受者失去生殖能力),司马迁家世清廉,出不起钱为自己免刑,又有担当在身,撰写《史记》。

情到深处,司马迁如此说,“古时候虽富贵但名字磨灭不传的人,多得数不清,只有那些卓异而不平常的人才在世上著称。西伯姬昌被拘禁而扩写《周易》;孔子受困窘而作《春秋》;屈原被放逐,才写了《离骚》;左丘明失去视力,才有《国语》。孙膑被截去膝盖骨,《兵法》才撰写出来;吕不韦被贬谪蜀地,后世才流传着《吕氏春秋》;韩非被囚禁在秦国,写出《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都是一些圣贤们抒发愤懑而写作的。这些都是人们感情有压抑郁结不解的地方,不能实现其理想,所以记述过去的事迹,让将来的人了解他的志向。就像左丘明没有了视力,孙膑断了双脚,终生不能被人重用,便退隐著书立说来抒发他们的怨愤,想到活下来从事著作来表现自己的思想。我私下里也自不量力,近来用我那不高明的文辞,收集天下散失的历史传闻,粗略地考订其事实,综述其事实的本末,推究其成败盛衰的道理,上自黄帝,下至于当今,写成十篇表,十二篇本纪,八篇书,三十篇世家,七十篇列传,一共一百三十篇,也是想探求天道与人事之间的关系,贯通古往今来世道盛衰变迁的脉络,成为一家之言。刚开始草创还没有完毕,恰恰遭遇到这场灾祸,我痛惜这部书不能完成,因此便接受了最残酷的刑罚而不敢有怒色。我现在真正的写完了这部书,打算把它藏进名山,传给可传的人,再让它流传进都市之中,那么,我便抵偿了以前所受的侮辱,即便是让我千次万次地被侮辱,又有什么后悔的呢!但是,这些只能向有见识的人诉说,却很难向世俗之人讲清楚啊!”

诚哉,孟子之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一个责任担当之人,方有独到看见,方能忍人所不能,直到安息的那一刻!

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灿烂东方,不因为其他,乃因为持守追求浩然正气,乃因为追求良善光明,忍辱负重,为国为民!蒙福的族类,倘若离开神光明恩典道路,追求肉体的释放,鼓吹人性的解放,逆人伦,行恶道,势必遭受神无情的审判!你们放纵肉体、为私欲安排的政商悔改就是现在!

回到约瑟身上,我们看见一个荣神益人之人该有的持守、忍耐、温良,约瑟遵照雅各的遗愿,隆重安葬雅各在应许之地,亚伯拉罕、以撒安息的地方。兄弟们惧怕战兢,求你饶恕你父亲神之仆人的过犯!”约瑟哭着安慰众兄长,不要害怕,我岂能代替神呢?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现在你们不要害怕,我必养活你们和你们的妇人孩子。”

敬畏神的人,不敢偷窃神的荣耀,事事、时时归荣耀于神!

约瑟不仅凡事敬畏神,归荣耀于神,而且遵照神的旨意,没有吩咐人将自己安葬到列祖安息之处,却也吩咐人到日期满足时刻,带上自己骸骨回迦南应许之地。神必定看顾你们,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搬上去。”

看哪,约瑟死了,正一百一十岁。人用香料将他熏了,把他收殓在棺材里,停在埃及因为约瑟的骸骨停留在埃及,四百年,雅各的子孙得着提醒自己是神的选民,埃及非我家,有朝一日要回迦南应许美地!

亲爱的朋友啊,你里面的眼睛此刻能够得开吗?

埃及就是世界,再荣华,也将结束在死亡悲哀中!

依然贪恋世界吗?“古者富贵而名摩灭,不可胜记,唯倜傥非常之人称焉!”世界功名富贵不过是吃人的毒药,可怜罪人却热衷于饮鸠止渴!

圣哉,使徒彼得书信何等真实!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泼常存的道。因为,‘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他的美荣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谢,唯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就是这道。”

主耶稣啊,带领我更深认识你,认识恩典,叫我经历享受你复活生命的大能,乐意在你同在生命大能中跋涉长途,活出神儿女该有的生命馨香,荣神益人!主啊,带领我努力向前,竭力追求,直到我圣洁完全,成为神祝福人的器皿,荣耀主圣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