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6

我的心哪 要称颂耶和华!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人若偷牛或羊,无论是宰了是卖了,他就要以五牛赔一牛,四羊赔一羊(出埃及记221

读到这样的律例是否有些惊奇?五牛赔一牛,四羊赔一羊

在世人的印象中,偷窃者都是贫穷、软弱、无力自足者,如何赔得起?难道真的就像经上所说,贼若被拿,总要赔还。若他一无所有,就要被卖,顶他所偷的物”吗?

有人解释这里的偷窃指的是职业盗窃,他们以强凌弱,无恶不作,所以神授摩西律法中对小偷行为有着严厉的惩罚条例!即便如此,耶和华神还是怜悯顾惜人的生命,劝诫人不可为恶所胜,人若遇见贼挖窟窿,把贼打了,以至于死,就不能为他有流血的罪。若太阳已经出来,就为他有流血的罪。”

在汉朝就有这样的一个案例。一富户人家晚上打死了一位挖墙而入试图行窃的小偷,第二天早晨发现这小偷是户主的父亲。官府为此陷入困境,判户主打死人,似乎不妥,毕竟那时法律允许人如此对待破墙而入的盗贼;不判,也讲不过去,那被打死的是户主的父亲!结果,有聪明人帮助定案:打死破墙入室行窃者可以无罪,任凭自己的父亲沦落到行窃的地位,有不孝之罪难免!

一个国家任凭黑暗填胸,放纵罪恶,就会孳生罪恶温床!

至今鄙视那些国家,任凭恶人意志,以正当防卫的名义,开枪射杀那些无辜踏上社区房舍地界的人!大白天,一个少年,无意走上邻家草地,你至于开枪杀人吗?如果不是罪恶满胸,何至于如此心安理得?那些辩护律师,欲望贪心让你们丧失天良!算不算偷窃呢?如果要有五倍或者四倍赔偿,你觉得自己能够逃避那永恒之主无情的审判吗?

人若偷牛或羊,无论是宰了是卖了,他就要以五牛赔一牛,四羊赔一羊。”恶人自遭天谴,但为什么对于偷窃的是四倍或者五倍呢?

我们在这里担心人是否有能力偿还吗?

无知的心啦!我们当认识神,认识祂丰盛的救恩!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看哪,以色列众人在旷野四十年,衣服没有穿破,吗哪按时从天而降,神的选民供应无缺,他们所缺的乃是紧紧跟随耶和华,以祂话语为信心根基!

今日回天家的你我又如何呢?相信主言申冤在祂,祂必报应吗?

你当明白、认识,享受、经历耶和华的信实慈爱,怜悯丰盛!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耶和华我的神啊,你为至大!你以尊荣威严为衣服,披上亮光如披外袍;铺张穹苍如铺幔子,在水中立楼阁的栋梁;用云彩为车辇,借着风的翅膀而行;以风为使者,以火焰为仆役。将地立在根基上,使地永不动摇。你用深水遮盖地面,犹如衣裳,诸水高过山岭。你的斥责一发,水便奔逃;你的雷声一发,水便奔流。诸山升上,诸谷沉下,归你为它所安定之地。你定了界限,使水不能过去,不再转回遮盖地面。耶和华使泉源涌在山谷,流在山间,使野地的走兽有水喝,野驴得解其渴。天上的飞鸟在水旁住宿,在树枝上啼叫。他从楼阁中浇灌山岭,因他作为的功效地就丰足。他使草生长给六畜吃,使菜蔬发长供给人用,使人从地里能得食物。又得酒能悦人心,得油能润人面,得粮能养人心。佳美的树木,就是黎巴嫩的香柏树,是耶和华所栽种的,都满了汁浆。雀鸟在其上搭窝,至于鹤,松树是它的房屋。高山为野山羊的住所,岩石为沙番的藏处。你安置月亮为定节令,日头自知沉落。你造黑暗为夜,林中的百兽就都爬出来。少壮狮子吼叫要抓食,向神寻求食物。日头一出,兽便躲避,卧在洞里。人出去做工,劳碌直到晚上。耶和华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满了你的丰富。那里有海,又大又广,其中有无数的动物,大小活物都有。那里有船行走,有你所造的鳄鱼游泳在其中。这都仰望你按时给它食物。你给它们,它们便拾起来;你张手,它们饱得美食。你掩面,它们便惊惶;你收回它们的气,它们就死亡,归于尘土。你发出你的灵,它们便受造;你使地面更换为新。愿耶和华的荣耀存到永远,愿耶和华喜悦自己所造的!他看地,地便震动;他摸山,山就冒烟。我要一生向耶和华唱诗,我还活的时候要向我神歌颂。愿他以我的默念为甘甜,我要因耶和华欢喜。愿罪人从世上消灭,愿恶人归于无有。我的心哪,要称颂耶和华!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圣哉,“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无所缺。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什么好处都不缺。”

神啊,赞美你!“你眷顾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满了水。你这样浇灌了地,好为人预备五谷。你浇透地的犁沟,润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软和,其中发长的蒙你赐福。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滴在旷野的草场上,小山以欢乐束腰,草场以羊群为衣,谷中也长满了五谷,这一切都欢呼歌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