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 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

 

以色列伸出右手来,按在以法莲的头上,以法莲乃是次子;又剪搭过左手来,按在玛拿西的头上,玛拿西原是长子。他就给约瑟祝福说:愿我祖亚伯拉罕和我父以撒所侍奉的神,就是一生牧养我直到今日的神,救赎我脱离一切患难的那使者,赐福于这两个童子。愿他们归在我的名下和我祖亚伯拉罕,我父以撒的名下,又愿他们在世界中生养众多。(创世记4814-16

以色列130岁带领众子入埃及,结束乐少苦多的日子,享受着埃及地的丰富,却也到了归回列祖的日子。有人告诉身居高位的约瑟,“你的父亲病了。”约瑟就带着两个儿子玛拿西和以法莲一同探望雅各。

(创世记4151-52节记载,约瑟给长子起名叫玛拿西【字义使之忘了】,因为他说:‘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他给次子起名叫以法莲【字义使之昌盛,双倍果实】,因为他说:‘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得知爱子、爱孙前来看望,以色列勉强在床上作起来,对约瑟说话,“全能的神曾在迦南地的路斯向我显现,赐福于我,对我说:我必使你生养众多,成为多民,又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未到埃及见你之先,你在埃及地所生的以法莲玛拿西这两个儿子是我的,正如鲁本西缅是我的一样。你在他们以后所生的就是你的,他们可以归于他们弟兄的名下得产业。至于我,我从巴旦来的时候,拉结死在我眼前,在迦南地的路上,离以法他还有一段路程,我就把她葬在以法他的路上

看见约瑟,雅各就看见拉结,思想拉结,却不是以色列该祝福约瑟的话。以色列看见约瑟的两个儿子,提问他们是谁?约瑟回答,“这是神在这里赐给我的儿子感谢神,有敬虔的父亲,自然会有敬虔的儿女!为人父母者,当站立光明地位,时刻思想属天永分!

以色列对约瑟说,“请你领他们到我跟前,我要给他们祝福

看哪,以色列年纪老迈,眼睛昏花,不能看见。约瑟领他们到他跟前,他就和他们亲嘴,抱着他们。以色列约瑟说:‘我想不到得见你的面,不料,神又使我得见你的儿子。’约瑟把两个儿子从以色列两膝中领出来,自己就脸伏于地下拜。随后,约瑟又拉着他们两个 以法莲在他的右手里,对着以色列的左手,玛拿西在他的左手里,对着以色列的右手 领他们到以色列的跟前

不言而喻约瑟盼望以色列祝福长子玛拿西,但以色列如何行呢?

以色列伸出右手来,按在以法莲的头上,以法莲乃是次子;又剪搭过左手来,按在玛拿西的头上,玛拿西原是长子。他就给约瑟祝福说:‘愿我祖亚伯拉罕和我父以撒所侍奉的神,就是一生牧养我直到今日的神,救赎我脱离一切患难的那使者,赐福于这两个童子。愿他们归在我的名下和我祖亚伯拉罕,我父以撒的名下,又愿他们在世界中生养众多。’”

看哪,约瑟见他父亲把右手按在以法莲的头上,就不喜悦,便提起他父亲的手,要从以法莲的头上挪到玛拿西的头上。约瑟对他父亲说:‘我父,不是这样。这本是长子,求你把右手按在他的头上。’他父亲不从,说:‘我知道,我儿,我知道。他也必成为一族,也必昌大。只是他的兄弟将来比他还大,他兄弟的后裔要成为多族。’当日就给他们祝福说:‘以色列人要指着你们祝福说:“愿神使你如以法莲玛拿西一样。”于是,立以法莲玛拿西以上

慎哉,教会服事,是否会有弟兄以为,服事教会,一定要争话语权,一定要占据某些地位。因为有了不同的看见,自然就会有分别,神的仆人,原本在神的家按时分粮,而不该拉帮结派!神的儿女,原当清心爱神并且爱人如己,可我们许多人选择了爱看得见的祝福!

我所亲爱的天路客旅啊,但愿我们回首往事之时,不要哀叹一生年日又少又苦,愿我们得着智慧的心,早早饱得神的慈爱,住在主里面,享受祂生命甘甜祝福供应!

美哉,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我要论到耶和华说:祂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愿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福音昌盛,愿我故国故人蒙恩宠,愿神州大地充满赞美称颂主恩的声音!愿教会兴旺,圣徒刚强,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荣耀权能显彰!愿一切不法不义受审判,愿魔鬼撒但及其黑暗罪恶文化使者受审判,愿人民认识真神救主,愿一切恶人恶事受捆绑打击,愿我们的生活荣神益人,愿世界知神道路,万国得着神的救恩!

哈利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远。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