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7

我们原是祂的工作 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 预备我们行善

 

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护你,领你到我所预备的地方去。(出埃及记2320

子曰: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不知礼,无以立也。不知言,无以知人也。”(不懂得天命,就不能做君子;不知道礼仪,就不能立身处世;不善于分辨别人的话语,就不能真正了解他。)

神的慈爱远超世人能想。你不信神,没有得着真神救主之永恒救恩,你不但无法经历神恩典信实新鲜丰富,更无法享受领略其无限权能浩大恩典!

拿民事法典来说,“不可随伙布散谣言,不可与恶人连手妄作见证。不可随众行恶,不可在争讼的事上随众偏行,作见证屈枉正直。也不可在争讼的事上偏护穷人。若遇见你仇敌的牛或驴失迷了路,总要牵回来交给他。若看见恨你人的驴压卧在重驮之下,不可走开,务要和驴主一同抬开重驮。不可在穷人争讼的事上屈枉正直。当远离虚假的事。不可杀无辜和有义的人,因我必不以恶人为义。不可受贿赂,因为贿赂能叫明眼人变瞎了,又能颠倒义人的话。不可欺压寄居的,因为你们在埃及地做过寄居的,知道寄居的心。”

神何等怜悯慈爱,又何等温柔体恤,知道人会有软弱,会有仇恨意志难割舍,因此还是谆谆教诲抛开个人情感,能够将心比心,给于急境为难中人、哪怕是自己仇恨恼怒之人及时的援助。不但如此,还劝勉他们,不可欺压寄居他们中间的人,因为他们自己就曾经在埃及地受奴役四百年!而这一切之上,神命令以色列人不可撒布谣言,不可作假见证害人,不可屈枉正直,不可有偏袒之心!法律的公平与正义,不可因为人富贵或贫穷而任意偏移!

摩西律法虽然说是三千多年神传摩西的,至今有巨大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历史意义不必多说,显明神的权能,神的信实恩惠,见证以色列人能说不能行,等等,现实意义呢?

“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晓得:我们的祖宗从前都在云下,都从海中经过,都在云里、海里受洗归了摩西,并且都吃了一样的灵食,也都喝了一样的灵水;所喝的是出于随着他们的灵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但他们中间多半是神不喜欢的人,所以在旷野倒毙。这些事都是我们的鉴戒,叫我们不要贪恋恶事,像他们那样贪恋的。也不要拜偶像,像他们有人拜的,如经上所记:百姓坐下吃喝,起来玩耍。我们也不要行奸淫,像他们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毙了二万三千人。也不要试探主,像他们有人试探的,就被蛇所灭。你们也不要发怨言,像他们有发怨言的,就被灭命的所灭。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慎哉,你我当常被提醒,“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他叫你们活过来。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我们从前也都在他们中间,放纵肉体的私欲,随着肉体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为可怒之子,和别人一样。然而,神既有丰富的怜悯,因祂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本乎恩。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将极丰富的恩典,就是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施的恩慈,显明给后来的世代看。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我们原是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多少人装扮成天使的模样,却在世人中间散布仇恨,制造纷争!多少人以为自己属灵,却公开仇恨敌视那些不与他们持守一样看见、统一说法的人!我们的心若不接受十字架的钉死,我们旧人就会冒出死亡毒素,害人害己!

赞美神,恩典怜悯丰富!赞美神,预备美好周详!

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护你,领你到我所预备的地方去。他是奉我名来的,你们要在他面前谨慎,听从他的话,不可惹他,因为他必不赦免你们的过犯。你若实在听从他的话,照着我一切所说的去行,我就向你的仇敌做仇敌,向你的敌人做敌人。我的使者要在你前面行,领你到亚摩利人、人、比利洗人、迦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那里去,我必将他们剪除。你不可跪拜他们的神,不可侍奉他,也不可效法他们的行为,却要把神像尽行拆毁,打碎他们的柱像。你们要侍奉耶和华你们的神,他必赐福于你的粮与你的水,也必从你们中间除去疾病。你境内必没有坠胎的、不生产的;我要使你满了你年日的数目。凡你所到的地方,我要使那里的众民在你面前惊骇扰乱,又要使你一切仇敌转背逃跑。我要打发黄蜂飞在你前面,把希未人、迦南人、人撵出去。我不在一年之内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恐怕地成为荒凉,野地的兽多起来害你。我要渐渐地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等到你的人数加多,承受那地为业。我要定你的境界,从海直到非利士海,又从旷野直到大河。我要将那地的居民交在你手中,你要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不可和他们并他们的神立约。他们不可住在你的地上,恐怕他们使你得罪我。你若侍奉他们的神,这必成为你的网罗。

主还未回来,你可思想主看千年如一日,谨慎预备自己迎接主随时到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