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何等的慈爱 父神已在基督里为我们预备永恒美福!

 

犹大把小驴拴在葡萄树上,把驴驹拴在美好的葡萄树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他的眼睛必因酒红润,他的牙齿必因奶白亮(创世记4911-12

看哪,雅各即将辞世,聚集儿子们临终赠言。

首先责备长子留便,也有版本译成鲁本,鲁本哪,你是我的长子,是我力量强壮的时候生的,本当大有尊荣,权力超众。但你放纵情欲,滚沸如水,必不得居首位,因为你上了你父亲的床,污秽了我的榻。”哀哉,鲁本,放纵情欲的结果,不仅失去长子名分,后人也失去尊荣能力,成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之众!带领以色列复兴的能力没有,参与可拉一党背叛却是有分!

接着就是宣告对次子西缅与三儿利未的责罚,西缅利未是弟兄,他们的刀剑是残忍的器具。我的灵啊,不要与他们同谋!我的心哪,不要与他们联络!因为他们趁怒杀害人命,任意砍断牛腿大筋。他们的怒气暴烈可咒,他们的愤恨残忍可诅。我要使他们分居在雅各家里,散住在以色列地中

冲动是魔鬼。不计后果的率性之举,往往导致无辜生命遭受残暴掳掠!假冒为善的人,莫高看自己世俗狡诈聪明,一切的虚伪,一切的假冒,神必定审判!那些依仗自己罪恶黑暗能力,为非作歹、欺世盗名,残暴蹂躏弱小邦国,迟早受到神公义的审判!当然,利未的子孙后来站在摩西一边,虽然说神藉着雅各对西缅和利未的暴行审判不变,但利未支派散居在以色列各个支派之中,却有了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价值!你当存心光明事业!

基督徒啊,分别自己为圣,蒙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的人!在世界里,当佩公义之剑,赏善罚恶;在教会中,当彼此切实相爱,不可彼此为难,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凡事尊崇神的旨意,全心全意全力爱神并且爱人如己!

雅各祝福了犹大,出乎人意料!

犹大啊,你弟兄们必赞美你,你手必掐住仇敌的颈项,你父亲的儿子们必向你下拜。犹大是个小狮子。我儿啊,你抓了食便上去。你屈下身去,卧如公狮,蹲如母狮,谁敢惹你? 圭必不离犹大,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直等细罗来到,万民都必归顺

犹大的字义是赞美,心甘情愿的赞美!他母亲利亚生他时说,“这回我要赞美耶和,并且给他取名犹大!犹大在她玛的事情上有亏欠,但犹大也在她玛的事件上显出他的正直与诚实,也在雅各一家籴粮的事件上呈现出成熟男子该有的担当;该责任时担当,患难时面对,喜乐时享受!

雅各对犹大的称许,无疑启示了以色列众子,不仅会有君王从犹大而出,而且万民也将仰望赐平安者之救赎!

何其丰富,犹大把小驴拴在葡萄树上,把驴驹拴在美好的葡萄树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他的眼睛必因酒红润,他的牙齿必因奶白亮

我家院子里有一颗葡萄树,每到春夏,枝叶茂盛,但实在不敢想象,将一只驴驹栓在其旁的结果;想来不出半日,就该残毁得不像样。这样说的目的,只是盼望读者能够想象犹大的丰盛,能够将驴栓在美好的葡萄树上!

地上的人,贪爱世俗丰盛,相信也会追求雅各对约瑟的祝福,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是泉旁多结果的枝子,他的枝条探出墙外。弓箭手将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但他的弓仍旧坚硬,他的手健壮敏捷,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磐石,就是雅各的大能者。你父亲的神必帮助你,那全能者必将天上所有的福、地里所藏的福,以及生产乳养的福,都赐给你。你父亲所祝的福,胜过我祖先所祝的福,如永世的山岭,至极的边界。这些福必降在约瑟的头上,临到那与弟兄迥别之人的顶上

你能够看见保罗所看见吗?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愿颂赞归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祂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祂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又因爱我们,就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使祂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这恩典是祂在爱子里所赐给我们的。我们借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丰富的恩典。这恩典是神用诸般智慧聪明,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都是照祂自己所预定的美意,叫我们知道祂旨意的奥秘,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满足的时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我们也在祂里面得了基业,这原是那位随己意行做万事的,照着祂旨意所预定的,叫祂的荣耀从我们这首先在基督里有盼望的人,可以得着称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