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恶人必没有平安 你们当悔改 留心光明事业!

 

摩西长大,他出去到他弟兄那里,看他们的重担,见一个埃及人打希伯来人的一个弟兄。他左右观看,见没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里(出埃及记211-12

看哪,有不认识约瑟的新王起来,治理埃及。这残暴之人,因为惧怕以色列人强盛丰富,不仅在日常生活中残酷逼迫他们,叫以色列生活水深火热;而且还试图通过“计划生育”的手段叫以色列人锐减 — 这罪恶之王命令接生婆,你们为希伯来妇人收生,看她们临盆的时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杀了,若是女孩,就留她存活。”感谢神,接生婆敬畏神,不尊王命。恶人一计不成,再生恶计,命令埃及众民,以色列人所生的男孩,你们都要丢在河里;一切的女孩,你们要存留她的性命。”

摩西就在这个时刻出生,有一个利未家的人娶了一个利未女子为妻。那女人怀孕,生一个儿子,见他俊美,就藏了他三个月。后来不能再藏,就取了一个蒲草箱,抹上石漆和石油,将孩子放在里头,把箱子搁在河边的芦荻中。孩子的姐姐远远站着,要知道他究竟怎么样。法老的女儿来到河边洗澡,她的使女们在河边行走。她看见箱子在芦荻中,就打发一个婢女拿来。她打开箱子,看见那孩子。孩子哭了,她就可怜他,说:‘这是希伯来人的一个孩子。’孩子的姐姐对法老的女儿说:‘我去在希伯来妇人中叫一个奶妈来,为你奶这孩子,可以不可以?’法老的女儿说:‘可以。’童女就去叫了孩子的母亲来。法老的女儿对她说:‘你把这孩子抱去,为我奶他,我必给你工价。’妇人就抱了孩子去奶他。孩子渐长,妇人把他带到法老的女儿那里,就做了她的儿子。她给孩子起名叫摩西,意思说:‘因我把他从水里拉出来。’

外行看热闹。如果我们没有蒙恩,凭着自己的头脑知识读圣经,或许我们会稀奇摩西姐姐母亲的聪明睿智,摩西性命得以存留,而且一家人还可以光明正大地生活在一起,并且有王室公主的照应!

亲爱的朋友啊,你里面的眼睛实在应当得开,叫自己有得救的智慧与能力,看见神大能的手掌管一切!不仅是摩西的生活,也不仅是以色列人的道路方向;恩典慈爱的神,还统领全地,照看一切祂所造之人,为我们预备丰盛的救恩!美哉,信的人就得着了,不仅得着了,而且恩上加恩,丰丰富富有恩典有真理,叫我们因信称义、欢欢喜喜仰望主再来的人,活着不再为自己,也不再靠自己,乃是活着为耶稣,倚靠神丰盛恩典而活!

赞美主,祂长远活着,为我信心创始成终,直到祂再来的日子!

听哪,那满得恩惠能力,勇敢为主耶稣殉道的司提反曾经在耶路撒冷工会会堂见证为摩西作见证说,及至神应许亚伯拉罕的日期将到,以色列民在埃及兴盛众多,直到有不晓得约瑟的新王兴起。他用诡计待我们的宗族,苦害我们的祖宗,叫他们丢弃婴孩,使婴孩不能存活。那时,摩西生下来,俊美非凡,在他父亲家里抚养了三个月。他被丢弃的时候,法老的女儿拾了去,养为自己的儿子。摩西学了埃及人一切的学问,说话行事都有才能。他将到四十岁,心中起意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人。到了那里,见他们一个人受冤屈,就护庇他,为那受欺压的人报仇,打死了那埃及人。他以为弟兄必明白神是借他的手搭救他们,他们却不明白。第二天遇见两个以色列人争斗,就劝他们和睦,说:你们二位是弟兄,为什么彼此欺负呢?那欺负邻舍的把他推开,说:谁立你做我们的首领和审判官呢?难道你要杀我,像昨天杀那埃及人吗?摩西听见这话就逃走了,寄居于米甸,在那里生了两个儿子。过了四十年,在西奈山的旷野,有一位天使从荆棘火焰中向摩西显现。摩西见了那异象,便觉稀奇,正进前观看的时候,有主的声音说:我是你列祖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战战兢兢,不敢观看。主对他说: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之地是圣地。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实在看见了;他们悲叹的声音,我也听见了。我下来要救他们。你来!我要差你往埃及去。摩西就是百姓弃绝说谁立你做我们的首领和审判官的,神却借那在荆棘中显现之使者的手,差派他做首领、做救赎的。”

世间事,一切都有神的权能旨意,在乎人是否站立光明!

离开神的政治,一切政府谈不上佩公义之剑;不过打着光明的旗号,满足部分人私欲!台湾说与日本同文化圈,勉强算得上,因为他们都受着传统道释儒的影响;日本、台湾与西方同文化圈就有些勉强了!毕竟脱离神政治经伦的民主,道德败坏而已!哀哉,台湾步西方后尘,同性恋甚嚣尘上;得罪神,成为正直清心之人厌恶的对象!

我心光明,基督耶稣住我心!我心光明,祂以爱为旗在我之上!

恶人必不得平安。你们一切为利奔走,残暴诡诈的商人、政治客商、假先知、假教师,悔改就是现在!公义的主神必审判人世间一切罪与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