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我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之时 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华!

 

我伸手攻击埃及,将以色列人从他们中间领出来的时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华(出埃及记75

看哪,当耶和华在埃及地对摩西说话的日子,祂向摩西说:‘我是耶和华,我对你说的一切话,你都要告诉埃及王法老。’摩西在耶和华面前说:‘看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听我呢?’

摩西所看是他自己的天然能力,此时他知道耶和华,与神有面对面的交通,却并不完全认识神的权能、主宰,荣耀、尊贵,公义、怜悯!

耶和华对摩西说: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神,你的哥哥亚伦是替你说话的。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说。你的哥哥亚伦要对法老说,容以色列人出他的地。我要使法老的心刚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迹奇事。但法老必不听你们,我要伸手重重地刑罚埃及,将我的军队以色列民从埃及地领出来。我伸手攻击埃及,将以色列人从他们中间领出来的时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华。

赞美神,祂旨意永不改变,施恩祝福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后裔,祝福以色列人,要让他们亲身经历并且知道,祂是耶和华,是自有永有、爱他们的神,要带领他们出埃及为奴之地!

感谢神,摩西、亚伦,得着亮光启示,“耶和华怎样吩咐他们,他们就照样行了没有为难,没有推辞,坦然无惧在法老面前执行耶和华所赋予的权柄能力,摩西亚伦进去见法老,就照耶和华所吩咐的行。亚伦把杖丢在法老和臣仆面前,杖就变做蛇。于是法老召了博士和术士来,他们是埃及行法术的,也用邪术照样而行。他们各人丢下自己的杖,杖就变做蛇,但亚伦的杖吞了他们的杖

你是否会疑惑为什么第一个神迹是变杖为蛇呢?是否会稀奇为什么摩西的杖吞了埃及术士的杖呢?因为埃及地以法老为他们的神,荣美敬畏;耶和华命令摩西、亚伦变杖为蛇,就是轻看他们的偶像,并且去除他们心中的自大、狂妄,骄傲、愚昧!

思想一下,在世界假神、偶像面前,你心是快乐安然,还是惧怕战兢呢?你来到假神偶像面前,是赞美称颂时多,还是恐惧惊慌时长?!

亲爱的朋友啊,你心惧怕,你心不能安息,是因为你拜了假神!

人世间惟有耶和华自有永有,惟有耶和华祂爱永不迁移,惟有耶和华,叫人欢乐安息,全无惧怕!

你听说过基督徒终日惧怕惊慌吗?没有!

圣徒赞美声音何其甘甜,耶和华啊,你的慈爱上及诸天,你的信实达到穹苍。你的公义好像高山,你的判断如同深渊。耶和华啊,人民、牲畜你都救护。神啊,你的慈爱何其宝贵,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愿你常施慈爱给认识你的人,常以公义待心里正直的人。

人生的丰富,在于站立得胜地位,在于荣耀尊崇耶和华,在于谨守遵行祂的道,在于信祂儿子耶稣基督的名,在于接受神救赎恩典,在于住在基督耶稣里面,以祂生命为供应,以神为乐,并且劝人与神和好,荣神益人!

法老心里刚硬,不肯听从摩西亚伦,正如耶和华所说的。

现今世界多少君王,多少聪明知识分子,他们扮演着法老的角色,以占据为王,服侍自己的肉体,彼此倾轧,巧取豪夺,蹂躏掳掠弱势群体,他们盼望世界上没有神,他们希望人生没有公义的审判,他们盼望一切的不义可以凭借权势能力,诡诈聪明去遮蔽。圣经如何说呢?“我是耶和华!”并且坚定祂的圣徒,“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圣哉,创造诸天,铺张穹苍,将地和地所出的一并铺开,赐气息给地上的众人,又赐灵性给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华,他如此说:我耶和华凭公义召你,必搀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做众民的中保做外邦人的光,开瞎子的眼,领被囚的出牢狱,领坐黑暗的出监牢。我是耶和华,这是我的名。我必不将我的荣耀归给假神,也不将我的称赞归给雕刻的偶像。看哪,先前的事已经成就,现在我将新事说明,这事未发以先,我就说给你们听。’”

贪恋罪中之乐,羁绊黑暗深渊,为肉体安排的瞎子啊,你们当呼求耶和华,寻求祂的救恩,当远离罪恶道路,回归良善、公义,诚实、谦卑,行神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看为忠的道,莫学法老无知,与其狂心傲性一起灭亡!

乐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