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看哪 立志为善由得我 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子夏问孝。子曰:“色难。有事弟子服其劳,有酒食先生馔,曾是以为孝乎?”

子夏问孝,孔子说:“和颜悦色很难。有事情,子女都去做;有酒肉,老人随便吃;这样就是孝吗?”或译,(子夏问什么是孝道,孔子说:“侍奉父母经常保持和颜悦色最难。遇到事情,由年轻人去做;有好吃好喝的,让老年人享受,难道这样就是孝吗?)

色难.有两种解释,一说孝子侍奉父母,以做到和颜悦色为难;一说难在承望、理解父母的脸色。今从前解。弟子:年轻的子弟。食:食物。先生:与“弟子”相对,指长辈。馔:吃喝。曾:副词,竟然的意思。

 

道路简单浅显,但施行的时候如何呢?

 

久病床前无孝子,你觉得如何呢?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没有道理知识,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不能行。

 

耶稣基督的使徒保罗曾经在给罗马人的书信中如此见主罪恶与良心的交战,“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圣经·罗马书718-25

看哪,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做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

慎哉,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借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何其美好!弟兄们,这样看来,我们并不是欠肉体的债,去顺从肉体活着。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做后嗣。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罗马书81-45-1112-17

很多时候,我们所缺的乃是引领,引领到耶稣跟前的引领,一旦我们心被恩感,一旦我们认识耶稣,接受耶稣,我们的生命必定发生大改变,活着不再靠自己活,乃是靠那爱我们、为我们舍己,赐我们生命圣灵的主而活!

听哪,圣歌何其美妙甘甜,

1.  我生命有何等奇妙的大改变,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神荣耀的光辉,照耀在我魂间,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 自基督来住在我心,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喜乐潮溢我魂,如海涛之滚滚,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2.  我人生已不再,过流荡的生活,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我罪恶的捆绑,从里外全脱落,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3.  我今有一盼望,既稳固又可靠,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那黑暗的疑云,今不再来搅扰,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4.  那死荫的幽谷,今有光来照耀,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那天城的众门,我仿佛能看到,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5.  我深知将要进,那天城永居住,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这叫我心喜乐,并向前奔天路,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信耶稣,倚靠祂恩典救赎,你方能行出心中美愿,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