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你们要歌颂耶和华 因祂带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

 

亚伦的姐姐女先知米利暗,手里拿着鼓,众妇女也跟她出去拿鼓跳舞。米利暗应声说:你们要歌颂耶和华,因祂大大战胜,将马和骑马的投在海中。(出埃及记1520-21

看哪,“法老的马匹、车辆和马兵下到海中,耶和华使海水回流淹没他们,唯有以色列人在海中走干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经历风雨,何能见彩虹!

脱离险境,安然跨过红海如行干地的以色列人,亲眼看见埃及军兵遭受海水覆灭;赞美称颂耶和华,天地的主,大有能力的神!

“我要向耶和华歌唱,因大大战胜,将马和骑马的投在海中。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也成了我的拯救。这是我的神,我要赞美;是我父亲的神,我要尊崇。耶和华是战士,的名是耶和华。法老的车辆、军兵,耶和华已抛在海中,他特选的军长都沉于海。深水淹没他们,他们如同石头坠到深处。耶和华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显出荣耀;耶和华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敌。你大发威严,推翻那些起来攻击你的;你发出烈怒如火,烧灭他们像烧碎秸一样。你发鼻中的气,水便聚起成堆,大水直立如垒,海中的深水凝结。仇敌说:我要追赶,我要追上;我要分掳物;我要在他们身上称我的心愿;我要拔出刀来,亲手杀灭他们。你叫风一吹,海就把他们淹没,他们如铅沉在大水之中。耶和华啊,众神之中谁能像你?谁能像你至圣至荣,可颂可畏,施行奇事?你伸出右手,地便吞灭他们。你凭慈爱领了你所赎的百姓,你凭能力引他们到了你的圣所。外邦人听见就发颤,疼痛抓住非利士的居民。那时,以东的族长惊惶,摩押的英雄被战兢抓住,迦南的居民心都消化了,惊骇恐惧临到他们。耶和华啊,因你膀臂的大能,他们如石头寂然不动,等候你的百姓过去,等候你所赎的百姓过去。你要将他们领进去,栽于你产业的山上。耶和华啊,就是你为自己所造的住处;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圣所。耶和华必做王,直到永永远远

此刻的摩西,不再是受呼召时刻,沉默少言的牧羊人,“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感谢神,摩西亲身经历神的带领,已经成长为合格的以色列首领,神的先知!

亚伦的姐姐女先知米利暗,手里拿着鼓,众妇女也跟她出去拿鼓跳舞美哉,米利暗受感歌唱说,“你们要歌颂耶和华,因他大大战胜,将马和骑马的投在海中

赞美神,恩待以色列,为他们预备带领人;赞美神,预备摩西,也为摩西预备各样属灵的同伴,加强他信心力量!

美哉,米利暗!没有说因她是先知,就多言多语,只是重复了摩西赞美诗歌的头一句,并且带领众妇女欢乐鼓舞!

曾经就敬拜、祈祷等聚会上,一些人的长长祷告与弟兄有交通,弟兄警醒我说,人家是在灵中,是在基督里受感发表,你是什么人,敢论断神所宝爱的人呢?从那时候开始,无论弟兄还是姊妹,无论其祷告多长或者多短,倘若我心受感恩,一定说阿们;倘若里面毫无感觉,也决不轻易附和说是!

心中有爱,我们自然能够被爱激励,荣神益人!

若有偏执,只怕我们先入为主,暗中论断责备!

圣哉,保罗劝勉以弗所圣徒持守圣灵里面的一,“我为主被囚的劝你们: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我们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给各人的恩赐。所以经上说:‘祂升上高天的时候,掳掠了仇敌,将各样的恩赐赏给人。’(既说升上,岂不是先降在地下吗?那降下的,就是远升诸天之上要充满万有的。

并且劝他们竭力长成基督丰富的身量,“祂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就随从各样的异端,唯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全身都靠祂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

愿主恩光笑容常在我面前,愿我回家道路得恩主一路同行,饱享主圣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