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

美哉 唯独倚靠耶和华的 必有慈爱四面环绕他!

 

法老问雅各说: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雅各对法老说: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岁。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创世记478-9

看哪,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起身来到别是巴,就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神耶和华神再次在异象中启示安慰以色列,“我是神,就是你父亲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一路长途跋涉,以色列终于得见阔别二十多年的爱子约瑟。以色列喜极而泣,“我既得见你的面,知道你还在,就是死我也甘心

安顿下来,约瑟带领父亲雅各去见法老,雅各就给法老祝福。我们知道雅各的意思是抓,一生喜欢算计的雅各,为法老祝福,活出了神子民该有的样式,敬虔、端庄、良善、公义、节制、诚实!

你的生命如何呈现呢?能否分别自己为圣,能否荣神益人?

法老问雅各年岁,雅各回答说,“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岁。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亚伯拉罕美善高龄,175岁,以撒呢?日子满足,活了180岁,二人虽然偶有过失,一生在神面前的年日是能够算得上数的。

雅各如何呢?恰如他自己所言,虽然活了130岁,在神面前可以数算的日子又少又苦!看哪,早年的雅各,为避开哥哥的怒气,而只身远赴异地他乡,受尽舅舅拉班的算计与剥夺,风餐露宿;家居生活,妻妾相争;寄居示剑,女儿底拿被辱,儿子西缅和利未仗剑杀人屠城;雅各苦难何其多,爱妻拉结难产而死,长子流便污秽他的床,爱子约瑟被众兄出卖,最后又遇饥荒,忧伤西缅和便雅悯的安危;雅各一生,因为自己算计,满了苦痛与辛酸。

感谢神,一路与雅各同在,叫雅各经历水火,进入丰盛之地,成为能够祝福他人的雅各,成为能够传承神旨意的以色列!

看哪,有人说,患难是化妆的祝福!亲爱的朋友啊,你盼望自己如以撒一样平静安稳,还是像雅各一生劳碌辛苦?

诗篇23篇何其美好,唱出了蒙恩人的喜悦与信心!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福音也是一样,那听见就信的人有福了,他们不必再任凭肉体的聪明,情感的纠结,主赐圣灵与我们同在,得见属天亮光,赞美歌唱,耶和华啊,你的慈爱上及诸天,你的信实达到穹苍。你的公义好像高山,你的判断如同深渊。耶和华啊,人民、牲畜你都救护。神啊,你的慈爱何其宝贵,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

何其美好,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无不义。

亲爱的朋友啊,你不可像那无知的骡马,必用嚼环辔头勒住它,不然就不能驯服。看哪,恶人必多受苦楚,唯独倚靠耶和华的,必有慈爱四面环绕他。你们义人应当靠耶和华欢喜快乐,你们心里正直的人都当欢呼!

赞美神,“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主啊,带领我们住在你里面,饱享你丰盛生命供应,结出丰硕佳果,满有主同在生命的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荣神益人,成为他人的祝福!

愿地上疫情早日结束,愿福音广传,愿教会兴旺,愿主早日回来!

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祝福我故国故人蒙恩惠,信福音,祝福我们生活的地方,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消除,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敬畏耶和华的知识如同海水充满洋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