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3

岁月静安 恩典流长 呼唤主回来


 

临近岁末,自然会有许多期待,无论天涯,无论今昔。

爱我的人,他们在期待,不认识我的人,他们也有等候;而我,却在这宁静时刻,仰望域外声音,盼望那膏油满满浇灌。

好一个窘迫的去年、今年,好一个青春放歌的时节!

凡敬畏神的人,你们都来听,我要述说祂为我所行的事。我曾用口求告祂,我的舌头也称祂为高。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但神实在听见了,祂侧耳听了我祷告的声音。神是应当称颂的!祂并没有推却我的祷告,也没有叫祂的慈爱离开我。

赞美祂,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

圣哉,诚哉!

“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

“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

美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祂是我的磐石,在他毫无不义。

···

看哪,疫情依然在继续,你祈求什么呢?你又赞美讴歌什么呢?

可曾检查自己的心思意念?可曾察看自己日常所关心的人事物?

“谁是忠心有见识的仆人,为主人所派管理家里的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呢?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仆人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倘若那恶仆心里说‘我的主人必来得迟’,就动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时辰,那仆人的主人要来,重重地处治他定他和假冒为善的人同罪,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看哪,主就要回来!逼迫或许会更深,可曾记得外面喜乐背诵的经节?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主已经近了。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慎哉,在完全的人中,我们也讲智慧,但不是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这世上有权有位将要败亡之人的智慧。我们讲的,乃是从前所隐藏、神奥秘的智慧,就是神在万世以前预定使我们得荣耀的。这智慧,世上有权有位的人没有一个知道的,他们若知道,就不把荣耀的主钉在十字架上了。

亲爱的圣徒啊,传福音不要灰心,人心抵触,是因为黑暗惧怕真光照亮,倘若我们将信心坚持到底,真光必将驱散黑暗,魔鬼撒但必将失败且受审判!

圣哉,我们既然蒙怜悯,受了这职分,就不丧胆,乃将那些暗昧可耻的事弃绝了,不行诡诈,不谬讲神的道理,只将真理表明出来,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荐于各人的良心。如果我们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灭亡的人身上。此等不信之人被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荣耀福音的光照着他们;基督本是神的像。我们原不是传自己,乃是传基督耶稣为主,并且自己因耶稣做你们的仆人。那吩咐光从黑暗里照出来的神,已经照在我们心里,叫我们得知神荣耀的光显在耶稣基督的面上。

 

今日祈祷

主啊,我们祈祷就是你的再来,我们祈祷就是神荣耀得称赞,我们祈祷世界得知神的道路,万国得着神的救恩!愿主坚固众圣徒,复兴教会,愿得救的人数早日添满,愿宇宙早日唱响救主颂!

 

1.  自伯大尼你与我们分手后,我心有个真空无可补满,
我坐河滨,将琴挂在柳枝头,你不在此,我怎有心鼓弹?
当我深夜孤独安静的时候,(此时我无忍受,我也无享受,)
不禁叹息,我想著你是多远,我想著你应许已久的归旋。

2.  你的马槽使我生无家之想,你的苦架使我无所欲喜,
你的再来使我怀未见之乡,你的自己成我追求目的。
你不在此,喜乐已减它滋味,诗歌也缺它所应有的甜美;
你不在此,终日我若有所失,主阿,我要你来,我不要你迟。

3.  虽我在此也能享受你同在,但我深处依然有个缺憾;
虽然有你光照,也有你抚爱,有个甚么我不知仍不满!
平安里面,我却仍感觉孤单,喜乐时候,我仍不免有吁叹,
最足意时,我心仍有不足意,就是我还不能当面看见你。

4.  亡人怎不想见生长的乡邑?俘虏怎不想见故国故人?
情人分离,怎不一心羁两地?儿女远游,怎不思家思亲?
主阿,我想看见你面的心意,还非这些人间情形可比拟;
现今在此,我无法见你丰采,是否只好叹息等到你回来!

5.  主,你能否忘记你曾经应许,你要回来,接我与你同在?
但一天天又一年年的过去,我仍等候,你却仍未回来!
求你纪念,我己等得好疲倦,而你归期仍像当初一样远!
多久?多久?还有多久的时候,你才应验应许来把我提走?

6.  日出日落,一世过去又一代,你的圣徒生活、等候、安睡,
一位一位,他们已逐渐离开,一次一次,我们望你快回。
我主,为何你仍没有显动静,天仍闭住,我们观看仍对镜,
我们在此依然等候再等候,哎呀,是否我们等候还不够?

7.  当我回想,我已等候多长久,不禁叹息,低头独自流泪,
求你别再迟延不听我要求,现今就来接我与你相会;
来罢,我主,这是教会的求呼!来罢,我主,请听圣徒的催促!
来罢,历世历代累积的共鸣,我主,能否求你今天一起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