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人子是安息日的主。”愿我们真正进入主所赐神圣安息!

 

摩西招聚以色列全会众,对他们说:这是耶和华所吩咐的话,叫你们照着行。六日要做工,第七日乃为圣日,当向耶和华守为安息圣日。凡这日之内做工的,必把他治死。当安息日,不可在你们一切的住处生火。(出埃及记351-3

许多事,可以回避一时,出自体恤爱心;

许多时,必须立场鲜明,出自敬虔信心!

安息日也是一样,犹太人守摩西的律法,自然得守安息日!

希伯来书怎样说呢?“如今耶稣所得的职任是更美的,正如他做更美之约的中保。这约原是凭更美之应许立的。那前约若没有瑕疵,就无处寻求后约了。所以主指责他的百姓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因为他们不恒心守我的约,我也不理他们。这是主说的。’”

看哪,歌罗西书上说,你们从前在过犯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死了,神赦免了你们一切过犯,便叫你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又涂抹了在律例上所写攻击我们、有碍于我们的字据,把它撤去,钉在十字架上。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掳来,明显给众人看,就仗着十字架夸胜。所以,不拘在饮食上或节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让人论断你们。这些原是后事的影儿,那形体却是基督。不可让人因着故意谦虚和敬拜天使,就夺去你们的奖赏。这等人拘泥在所见过的,随着自己的欲心,无故地自高自大,不持定元首。全身既然靠着他,筋节得以相助联络,就因神大得长进。

慎哉,主又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我的子民。他们不用各人教导自己的乡邻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主,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既说新约,就以前约为旧了;但那渐旧渐衰的,就必快归无有了。

对于刚刚遭受挫折失败,因为体贴肉体意志擅自造金牛犊违背十诫的以色列人,摩西再次向他们重申十诫之安息日诫命可谓意义重大,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做。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于安息日,定为圣日。

为什么如此说呢?因为接下来就会是建造会幕,接下来方方面面分工协作制造各样圣物,你觉得会不会在如火如荼的工作之中,有人如此提议,我们是在做圣工,正在紧要处,不必守安息日?如果是这样,既失去敬虔之心,也丢失安息日的实际,神人和睦同居,共享神圣的安息!神心喜悦,赐福其子民智慧更多。做工的人知道,事半功倍使人欢喜,事倍功半叫人疲惫!而神的祝福叫人欢喜,身心舒畅!热心、好心,若违背神圣原则,就是背叛!

看哪,开公司、办企业,目的是为了盈利赚钱,但一位西人小伙子改变了我的印象。他在聚会中谦逊地说,自己今年公司又有盈利,可以多雇些人,可以多为一些家庭带来欢乐喜悦!而我的朋友呢?许多人想的就是怎样多挣钱,怎样少交税,至于如何帮助有需要的人,他们冲口而出的往往是,我自己都养不活,怎么管得了他人呢?

修养不在学历,担当不在声高,力量不在地位!

依然在安息日上纠结的朋友啊,你听歌罗西书怎么说呢?你们若是与基督同死,脱离了世上的小学,为什么仍像在世俗中活着,服从那不可拿、不可尝、不可摸等类的规条呢?这都是照人所吩咐所教导的。说到这一切,正用的时候就都败坏了。这些规条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谦卑,苦待己身,其实在克制肉体的情欲上是毫无功效。

看哪,那些守安息日的以色列人发明了各样特为安息日定制的物件,方便许多人生活,请问各方、各族、各国守安息日人如果未拥有那些以色列人特制的器具,你们又如何死守那规条呢?

弟兄们,若有人偶然被过犯所胜,你们属灵的人就当用温柔的心把他挽回过来;又当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诱。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人若无有,自己还以为有,就是自欺了。各人应当察验自己的行为,这样,他所夸的就专在自己,不在别人了;因为各人必担当自己的担子。

圣哉,人子是安息日的主。愿我们真正进入主所赐神圣安息!

愿耶路撒冷平安,中美和平,世界知神道路,万国得着神的救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