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

神是个灵 所以拜祂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祂!

 

祭如在,祭神如神在。子曰:吾不与祭,如不祭。(祭祖如祖在,祭神如神在。孔子说:自己不去祭,如同不祭。)或译,(祭祀祖先时,好像祖先真的在面前;祭神的时候,好像神真的在面前。孔子说:我如果不亲自参加祭祀,祭了就跟不祭一样。

祭如在:祭祀祖先时,好像祖先真的就在前面。祭,祭祀。在,存在,这里指活着。与(yù):参与。

看哪,祭祀祖先就像祖先真在面前,祭神就像神真在面前。孔子说:“我如果不亲自参加祭祀,那就和没有举行祭祀一样。”

这里强调什么呢?虔诚真心,不可儿戏!

无论是祭奠祖先,还是祭奠圣灵,你得思想明白,为什么要如此行!

祭奠先人,当思想其辛劳与贡献,警醒其缺失与不足;

祭奠神灵,更当思想良善与光明,勉励自己公义正直!

倘若我们纠结知识、财富加赠,却忘记正大光明,死人而已!

看哪,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祂。神是个灵,所以拜祂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祂。(圣经·约翰福音423-24

听哪,天地的主,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修筑修筑,预备道路,将绊脚石从我百姓的路中除掉。’因为那至高至上,永远长存,名为圣者的如此说:‘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要使谦卑人的灵苏醒,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我必不永远相争,也不长久发怒,恐怕我所造的人与灵性都必发昏。因他贪婪的罪孽,我就发怒击打他。我向他掩面发怒,他却仍然随心背道。我看见他所行的道,也要医治他,又要引导他,使他和那一同伤心的人再得安慰。我造就嘴唇的果子,愿平安康泰归于远处的人,也归于近处的人,并且我要医治他。’这是耶和华说的(圣经·以赛亚书5714-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