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赞美神 祂顾念我们的软弱 天天背负我们的重担!

 

亚伦进圣所的时候,要将决断胸牌,就是刻着以色列儿子名字的,戴在胸前,在耶和华面前常做纪念。(出埃及记2829

亚伦,摩西的哥哥,因为摩西再三推辞神的托付与呼召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耶和华兴起亚伦,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亚伦吗?我知道他是能言的,现在他出来迎接你,他一见你,心里就欢喜。你要将当说的话传给他,我也要赐你和他口才,又要指教你们所当行的事。他要替你对百姓说话,你要以他当做口,他要以你当做神。你手里要拿这杖,好行神迹。”

看哪,亚伦还预表着主耶稣大祭司职分,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为点灯捣成的清橄榄油拿来给你,使灯常常点着。在会幕中法柜前的幔外,亚伦和他的儿子,从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华面前经理这灯。这要做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何其荣美,你要从以色列人中,使你的哥哥亚伦和他的儿子拿答亚比户以利亚撒以他玛一同就近你,给我供祭司的职分。你要给你哥哥亚伦做圣衣为荣耀,为华美。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用智慧的灵所充满的,给亚伦做衣服,使他分别为圣,可以给我供祭司的职分。所要做的就是胸牌、以弗得、外袍、杂色的内袍、冠冕、腰带,使你哥哥亚伦和他儿子穿这圣服,可以给我供祭司的职分。要用金线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并细麻去做。”

祭司或许我们可以揣摩其意义,代表百姓,行使献祭事务;而祭司的其职分乃是,接纳并检查祭物,向神献祭,料理会幕中的日常事务,教导百姓认识律法,查验洁与不洁,施行审判,为百姓祝福,吹号集合或争战,等等;一方面将教导百姓以圣洁敬虔的心服事神的旨意;一方面将神的旨意晓喻百姓,教导百姓敬畏神,以神为乐!

你能够思想那穿戴好一切,荣耀华美的大祭司吗?耶稣更美!

“那些成为祭司的,数目本来多,是因为有死阻隔,不能长久。这位既是永远常存的,他祭司的职任就长久不更换。凡靠着他进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为他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像这样圣洁、无邪恶、无玷污、远离罪人、高过诸天的大祭司,原是于我们合宜的。祂不像那些大祭司,每日必须先为自己的罪,后为百姓的罪献祭;因为祂只一次将自己献上,就把这事成全了。律法本是立软弱的人为大祭司,但在律法以后起誓的话,是立儿子为大祭司,乃是成全到永远的

看哪,亚伦的祭必须一年一次,而耶稣一次献上自己成全到永远,不但叫我们因信称义、而且还可以因恩坚固,成圣,得荣耀!

亚伦进圣所的时候,要将决断胸牌,就是刻着以色列儿子名字的,戴在胸前,在耶和华面前常做纪念。又要将乌陵和土明放在决断的胸牌里。亚伦进到耶和华面前的时候,要戴在胸前,在耶和华面前常将以色列人的决断牌戴在胸前

耶稣是更美之约的中保!赞美神,“做先锋的耶稣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祂顾念我们的软弱,天天背负我们的重担;何其美好,“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且通入幔

听哪,恩主声音,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啊,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没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没有人知道父。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困顿疲乏,焦虑愁烦,不得安息的人啊,愿你此刻得开启,相信接受耶稣基督为你生命之主,将一切重担交托于主,让祂顾念你的软弱,医治你的伤,抚平你的离愁别绪,因信得生命!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美哉,“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随时的帮助

 

“但现在基督已经来到,做了将来美事的大祭司,经过那更大、更全备的帐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属乎这世界的。并且不用山羊和牛犊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进入圣所,成了永远赎罪的事。若山羊和公牛的血并母牛犊的灰洒在不洁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圣,身体洁净,何况基督借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神,祂的血岂不更能洗净你们的心,除去你们的死行,使你们侍奉那永生神吗?为此,他做了新约的中保,既然受死赎了人在前约之时所犯的罪过,便叫蒙召之人得着所应许永远的产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