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我来自中国 我信耶稣真神救主!

 20200210


我们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这样。(哥林多后书812

看哪,当年在上海大使馆签证,因为自己是出国探亲,就要求使馆工作人员讲中文,没有想到那个美国人居然直接开口用中文回答我,他会说中文。非常惊愕,或许对那个老外来说,在美国大使馆要求使用中文,并不是头一回;但不管怎么说,使馆工作人员人给我印象很好,不卑不亢,···

当年去美国,纯属意外,妻子要我证明自己爱她,就任性要求我不远万里去探访过半年就要回国的她!而且我一无护照,二无准备,匆忙准备下来去见签证官,两个探亲理由:孩子思念母亲,这是真的;自己想看一看美国是否真自由,这是临时编的。美国人居然会讲中文,没有为难到他!

到了美国真实感觉如何呢?放松。不再需要为不知道的理由紧紧张张,不需要给自己这样或者那样的打鸡血式的激励。只要你愿意,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确实是自由,但有些人却因为自由而生罪恶念想,就彻底从光明中堕落入黑暗!他们是自由了,却成为社会沉重负担,但路是自己选的,这些人倒也诚实,贪念罪中之乐,羁绊黑暗苦涩,难以脱离,除非他们悔改,跟随先人脚步,开始新的人生,···

稀奇的是什么呢?那些在位的人,成功的人,虽然知道那些人偏行己路给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却并没有歧视他们,依然给他们出路,甚至帮助他们在灾难之中过得好一些,···

你能够理解那种修养与品德吗?没有道不同,不相与谋。

看哪,观点可以不同,尊崇个人自由表达的权利却是不可含糊。不同意别人的生活方式,并不表示我们就一定要恨一个人;同意一个人的观点,也不表示我们一定要爱那个人!很多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我们还应该有一种选择,那就是不选择!

去美国之时,正是那些因为六四拿绿卡而转换美国公民身份之时,却也是第一次看见人撒谎脸不改色心不跳,但当他们在我面前如何如何编排是非时刻,却被我毫不客气地反驳,你们这些高级知识分子能够出国,应该是国家重点培养的出来,应该没有受什么苦害,为什么要说假话呢?从此他们不再在我面前说谎,知道我不会贪图虚荣,彼此恭维撒谎!

我的生活,诚实为人;别人欺骗我,我不知道,是我笨;我知道了,就尽量疏远那些喜欢说谎骗人,···

话说回来,美国确实有其自由,不仅仅是选择生活方式,更是在待人接物上,他们有摆脱肉体束缚的自由,真正能够做到爱人没有虚假。

你能够做到吗?

在国内时刻,我也算是一个有追求有抱负的人,热心行善,但很快就发现自己所谓行善最好是自己衣食无忧,身安体舒时刻,美国人呢?他们帮助我,却是只要我提出,他们就觉得自己有责任义务满足我需求。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缺少什么,为什么我比不上人家一位很普通的人!

那也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当回馈,可是我自己都不知道该回馈社会什么!

一个苦痛的求索,一个漫长的争战!

我信了耶稣,不是我比别人欠缺知识,乃是因为我心没有耶稣!

没有耶稣,我肉体意志张狂,别人行,我更行,别人狂,我更狂,体贴旧人心思的结果,黑暗卑情下品发挥至极,心中良善忘在脑后。

接受耶稣,我开始谨慎内心,别人行,若光明,我喜悦,别人行,若黑暗,我心酸,不再是自己能够得多少好处,乃是如何成为他人帮助!

因为有信,所以就得着真爱!因为得着真爱,所以甘心良善,甘心卑微,甘心成为他人疲惫困顿时分可以信任的朋友力量,因为我信的耶稣是真神!

我来自中国,我信耶稣真神救主,引领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

如今我是天上国民,藐视人间权贵刻意作恶,混淆视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