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美哉 耶和华怎样吩咐的 他们就怎样做了

 

这一切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做的。耶和华怎样吩咐的,他们就怎样做了。摩西看见一切的工都做成了,就给他们祝福(出埃及记3942-43

如果说,以色列人安然渡过红海属于以色列高光时刻,他们载歌载舞歌颂神,我要向耶和华歌唱,因他大大战胜,将马和骑马的投在海中。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也成了我的拯救。这是我的神,我要赞美他;是我父亲的神,我要尊崇他。”赞美祂全能的旨意与大能力!你要将他们领进去,栽于你产业的山上。耶和华啊,就是你为自己所造的住处;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圣所。耶和华必做王,直到永永远远。”

那么现在呢?经历了西奈山下的失败,如今以色列人再次迎来了复兴,再次迎来喜乐欢庆之时,乃是完成了建造会幕的圣工,而且一切都是按照山上神指示摩西的样式建造完成!

何其美好,“这一切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做的。耶和华怎样吩咐的,他们就怎样做了。”

何等盼望,神的教会,高举耶稣基督,在神的家里,没有人的意见,有的只是肢体相亲相爱,神得荣耀!

你看见一个街区或者一个社区,许许多多的教堂了吗?何其美好,众人在真道上早日真正合一,“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赞美神,“我们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给各人的恩赐!”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所以我们中间凡是完全人,总要存这样的心;若在什么事上存别样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们。然而我们到了什么地步,就当照着什么地步行

圣哉,“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顺从圣灵感动!

比撒列造幕幔、幕板,门,接着造法柜、陈设饼的桌子,灯台,香坛,祭坛,洗浴盆,树立会幕所用的柱子及链接所需要的钩、带卯的座等等,接下来制作圣衣,胸牌,外袍、内袍,最后用精金造大祭司的冕牌,并且在其上按刻图书之法刻有,归耶和华为圣”,一切照耶和华吩咐摩西之法!

你是否稀奇并羡慕,比撒列全通之艺能,什么工都能作?

蒙福的秘诀在哪里呢?尊崇神圣之启示,按照山上的样式!

或许我们知道耶和华呼召之时,你们中间要拿礼物献给耶和华,凡乐意献的,可以拿耶和华的礼物来,就是金,银,铜,蓝色、紫色、朱红色线,细麻,山羊毛,染红的公羊皮,海狗皮,皂荚木,点灯的油,并做膏油和香的香料,红玛瑙与别样的宝石,可以镶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百姓甘心乐意地奉献,多而又多,乃至摩西不得不传令全营,“无论男女,不必再为圣所拿什么礼物来。”

你可注意当摩西向以色列会众宣告神的吩咐之时,也曾对以色列能工巧匠特别呼召,你们中间凡心里有智慧的,都要来做耶和华一切所吩咐的,就是帐幕和帐幕的罩篷,并帐幕的盖、钩子、板、闩、柱子、带卯的座,柜和柜的杠,施恩座和遮掩柜的幔子, 桌子和桌子的杠与桌子的一切器具,并陈设饼,灯台和灯台的器具,灯盏并点灯的油,香坛和坛的杠,膏油和馨香的香料,并帐幕门口的帘子,燔祭坛和坛的铜网,坛的杠并坛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院子的帷子和帷子的柱子,带卯的座和院子的门帘,帐幕的橛子并院子的橛子和这两处的绳子,精工做的礼服和祭司亚伦并他儿子在圣所用以供祭司职分的圣衣。”显然,比撒列响应了呼召,甘心乐意参与圣工!

感谢神,众人响应神的呼召,神圣工作可以按照山上的样式完成!

最最需要我们时常牢记于心的,是神的恩典,赐我们智慧、聪明,参与圣工,不是我们自己真的有什么得天独厚的聪颖;因此蒙福的人,需要时常仰望主恩,直到祂恩惠加添,我们成为神合用的器皿,祝福人的管道!

比撒列亚何利亚伯,并一切心里有智慧的,就是蒙耶和华赐智慧、聪明,叫他知道做圣所各样使用之工的,都要照耶和华所吩咐的做工。”

圣哉,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祂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

主啊,看顾我心,引导我魂,住在主里面,仰望主恩惠,荣神益人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