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看哪 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 免得跌倒!

 

百姓见摩西迟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亚伦那里,对他说:起来,为我们做神像,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因为领我们出埃及地的那个摩西,我们不知道他遭了什么事。(出埃及记321

看哪,四十日之前,耶和华在西奈山对摩西说:你和亚伦拿答亚比户,并以色列长老中的七十人,都要上到我这里来,远远地下拜。唯独你可以亲近耶和华,他们却不可亲近,百姓也不可和你一同上来。于是摩西下山,详细对百姓讲述将耶和华的命令、典章,众百姓齐声说:耶和华所吩咐的,我们都必遵行。

何其美好,摩西亚伦拿答亚比户,并以色列长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他们看见以色列的神,他脚下仿佛有平铺的蓝宝石,如同天色明净。他的手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们观看神,他们又吃又喝。

耶和华再次呼召摩西,“你上山到我这里来,住在这里,我要将石版并我所写的律法和诫命赐给你,使你可以教训百姓摩西带领约书亚进山之先,对长老说,“你们在这里等着,等到我们再回来。有亚伦户珥与你们同在,凡有争讼的,都可以就近他们去

美哉,摩西上山,有云彩把山遮盖。耶和华的荣耀停于西奈山,云彩遮盖山六天,第七天他从云中召摩西。耶和华的荣耀在山顶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状如烈火。摩西进入云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昼夜

看哪,“百姓见摩西迟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亚伦那里,对他说:‘起来,为我们做神像,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因为领我们出埃及地的那个摩西,我们不知道他遭了什么事。’”亚伦怎么回答呢?“你们去摘下你们妻子、儿女耳上的金环,拿来给我哀哉,“百姓就都摘下他们耳上的金环,拿来给亚伦亚伦从他们手里接过来,铸了一只牛犊,用雕刻的器具做成。他们就说:‘以色列啊,这是领你出埃及地的神!’”

饱足思淫欲。你当时刻警醒自己、抵制旧人的罪恶!看哪,那帮助亚伦制造金牛犊的铁匠,他们愚昧作为与以色列先知以赛亚所描述的情景何等相似!

“铁匠把铁在火炭中烧热,用锤打铁器,用他有力的膀臂锤成,他饥饿而无力,不喝水而发倦。木匠拉线,用笔划出样子,用刨子刨成形状,用圆尺划了模样,仿照人的体态,做成人形,好住在房屋中。他砍伐香柏树,又取柞树和橡树,在树林中选定了一棵。他栽种松树得雨长养,这树人可用以烧火。他自己取些烤火,又烧着烤饼,而且做神像跪拜,做雕刻的偶像向它叩拜。他把一份烧在火中,把一份烤肉吃饱,自己烤火说:‘啊哈!我暖和了,我见火了。’他用剩下的做了一神,就是雕刻的偶像,他向这偶像俯伏叩拜,祷告他说:‘求你拯救我,因你是我的神。’”哀哉,“他们不知道,也不思想,因为耶和华闭住他们的眼不能看见,塞住他们的心不能明白。谁心里也不醒悟,也没有知识,没有聪明,能说:‘我曾拿一份在火中烧了,在炭火上烤过饼,我也烤过肉吃。这剩下的,我岂要做可憎的物吗?我岂可向木墩子叩拜呢?’他以灰为食,心中昏迷使他偏邪,他不能自救,也不能说:‘我右手中岂不是有虚谎吗?’”

哀哉,亚伦!公然忘记耶和华赐给以色列的十诫,在牛犊面前筑坛,并且宣告,“明日要向耶和华守节哀哉,“次日清早,百姓起来献燔祭和平安祭,就坐下吃喝,起来玩耍

表面看来,他们献祭给神,实际上呢?以偶像代替了耶和华,落入魔鬼的网罗,枉称耶和华的名,行亏欠神的之实!

看哪,监察人心的神,看透一切,吩咐摩西说,“下去吧,因为你的百姓,就是你从埃及地领出来的,已经败坏了。他们快快偏离了我所吩咐的道,为自己铸了一只牛犊,向它下拜献祭,说:以色列啊,这就是领你出埃及地的神!哀哉,摩西下山发现族人行如此悖逆罪恶之事,烈怒填胸,责备亚伦,亚伦居然推诿责任,“求我主不要发烈怒。这百姓专于作恶,是你知道的。他们对我说:你为我们做神像,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因为领我们出埃及地的那个摩西,我们不知道他遭了什么事。我对他们说:凡有金环的,可以摘下来。他们就给了我,我把金环扔在火中,这牛犊便出来了百姓呢?依然有人在那里放肆,于是摩西站在营门中说,“凡属耶和华的,都要到我这里来!于是利未的子孙都到他那里聚集。摩西对他们说: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这样说:你们各人把刀跨在腰间,在营中往来,从这门到那门,各人杀他的弟兄与同伴并邻舍。百姓被杀的有三千。

今日何日呢?我们是否热衷于人的教训遗传?是否喜悦肉体受高举,而刻意分别自己居于高位?我们是否顺从众人的意见而熄灭圣灵的感动?我们是否得了众人的喜悦而与神的心意愈行愈远、背道而驰?

慎哉,“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