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赞美主 祂来了 乐意照神的旨意行

 

耶和华从会幕中呼叫摩西,对他说:你晓谕以色列人说:你们中间若有人献供物给耶和华,要从牛群羊群中献牲畜为供物。他的供物若以牛为燔祭,就要在会幕门口献一只没有残疾的公牛,可以在耶和华面前蒙悦纳。他要按手在燔祭牲的头上,燔祭便蒙悦纳,为他赎罪。”(利未记 1:1-4

感谢神,第二年正月初一日,帐幕就立起来”当时,云彩遮盖会幕,耶和华的荣光就充满了帐幕。”感谢神,藉着荣光显明祂神圣同在,带来以色列人经历旷野艰难道路,去除干渴之疲乏! 

何其美好,神人同行!每逢云彩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云彩若不收上去,他们就不起程,直等到云彩收上去。日间,耶和华的云彩是在帐幕以上;夜间,云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们所行的路上,都是这样。” 

会幕立起来,一方面显明神之神圣同在,一方面可以求问神的旨意!既然有会幕,有祭坛、法柜、香坛、陈设桌等各样分别为圣的器物,自然需要有服事的人,需要有祭物,更需要有与之配套的祭司礼仪!利未记看起来像是祭司手册,实际上呢,预表了复活升天的主耶稣所是所作!

看哪,按手在祭牲头上,是表明祭牲代替献祭的人,献祭之人的罪归于祭牲,为预表基督代替信徒,信徒的罪孽归于基督的身上;再说献祭的人必须亲自按手,别人不能替他行这事;正如各人得救必须自己靠主,别人不能替他相信一般。当耶稣在世时,这按手的人也要认罪。

知识上认识神有时候是容易的,经历上感谢神的恩典却需要我们灵里体会。拿燔祭来说,我们时刻都容易得罪神,时刻都需要神赦免,如果你要受以色列人的律法,接下来的一系列的祭,你不能完成,因为没有圣殿,以色列的祭司也不会承认你。感谢神,对于那些从旧约出来的犹太信徒来说,他们更能真正明白希伯来书的重要性,更美好的祭,更美好的祭司。

美哉,“但现在基督已经来到,做了将来美事的大祭司,经过那更大、更全备的帐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属乎这世界的。并且不用山羊和牛犊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进入圣所,成了永远赎罪的事。若山羊和公牛的血并母牛犊的灰洒在不洁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圣,身体洁净,何况基督借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神,他的血岂不更能洗净你们的心,除去你们的死行,使你们侍奉那永生神吗?为此,他做了新约的中保,既然受死赎了人在前约之时所犯的罪过,便叫蒙召之人得着所应许永远的产业。凡有遗命,必须等到留遗命的人死了。因为人死了,遗命才有效力,若留遗命的尚在,那遗命还有用处吗?所以,前约也不是不用血立的。因为摩西当日照着律法将各样诫命传给众百姓,就拿朱红色绒和牛膝草,把牛犊、山羊的血和水洒在书上,又洒在众百姓身上,说:这血就是神与你们立约的凭据。他又照样把血洒在帐幕和各样器皿上。按着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洁净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照着天上样式做的物件必须用这些祭物去洁净,但那天上的本物自然当用更美的祭物去洁净。因为基督并不是进了人手所造的圣所 这不过是真圣所的影像 乃是进了天堂,如今为我们显在神面前。也不是多次将自己献上,像那大祭司每年带着牛羊的血进入圣所。如果这样,他从创世以来,就必多次受苦了。但如今在这末世显现一次,把自己献为祭,好除掉罪。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像这样,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希伯来书 9:11-28

感谢主,祂不像那些大祭司,每日必须先为自己的罪,后为百姓的罪献祭;因为祂只一次将自己献上,就把这事成全了。律法本是立软弱的人为大祭司,但在律法以后起誓的话,是立儿子为大祭司,乃是成全到永远的

耶和华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并你向我们所怀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陈明。若要陈明,其事不可胜数。祭物和礼物你不喜悦,你已经开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赎罪祭非你所要。那时我说:看哪,我来了,我的事在经卷上已经记载了。我的神啊,我乐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里。我在大会中宣传公义的佳音,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耶和华啊,这是你所知道的。我未曾把你的公义藏在心里,我已陈明你的信实和你的救恩,我在大会中未曾隐瞒你的慈爱和诚实。

圣哉,那倚靠耶和华,不理会狂傲和偏向虚假之辈的,这人便为有福!”赞美神,垂听我们的呼求,“祂从祸坑里,从淤泥中,把我拉上来,使我的脚立在磐石上,使我脚步稳当。祂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赞美我们神的话。许多人必看见而惧怕,并要倚靠耶和华。

愿耶路撒冷平安,中美和平,愿福音兴旺,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没有黑暗恐怖,没有仇恨忧伤,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恩主耶稣早日回还,审判人间一切不法不义,一切腐败罪恶肮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