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

耶和华啊,我的心仰望你

 

2017-03-27

耶和华与敬畏他的人亲密,他必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诗篇2514

 

读诗篇25篇,你是何等的心情呢?你当感恩赞美!因为救主耶稣一次献祭,就永远有功效,我们随时随地可以藉着主耶稣的宝血,来到父神面前,求怜悯得恩助!感谢神,在基督耶稣里赦免我们的不义,洗净我们的罪污,叫我们可以坦然无惧地与祂相亲相近,在智慧的光中行走,没有惧怕,也不存忐忑不安!

赞美神,我们患难中的帮助,得胜的稳固磐石!赞美神,祂听义人的祷告;却向恶人变脸!读诗篇25篇,我们可以看到大卫在神面前的谨慎心情,一方面信心满怀来到神面前祈求帮助,因为神是他的帮助,大卫仰望倚靠神,愿神以祂的怜悯和慈爱眷顾他,另一方面,大卫也祈求神显明祂的道路,以其真理引导他,教训他,因为大卫终日等候神!何等的谦卑,何等的敬畏,何等的亲密!感谢神,大卫知道那牧养他的神,怜悯慈爱,圣洁公义,因此一方面求神顾念他、怜悯他、以真理和公义引领他,另一方面,却又不断祈求神赦免他一切的不义,好叫他的祷告能够蒙神垂听!

赞美神,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凡遵守他的约和他法度的人,耶和华都以慈爱、诚实待他。谁敬畏耶和华,耶和华必指示他当选择的道路。他必安然居住,他的后裔必承受地土。” (诗篇251012-13)大卫饱享神的恩典慈爱,祷告祈求之中,反复祈求神赦免他,“耶和华啊,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因为我的罪重大。” (诗篇2511)感谢神,大卫不仅仅知道那牧养他的神,怜悯慈爱,圣洁公义;大卫也了解自己,知道人的软弱,祷告呼求神顾念他的软弱,救拔他脱离一切的苦境危情!赞美神,大卫将一切得胜的把握和希望寄托在神那里,祈求神搭救他!“耶和华啊,我的心仰望你!” 

亲爱的圣徒啊,我们拥有慈悲忠信的大祭司时刻为我们代求,我们可以时刻因为救主耶稣基督安然见父神的面,何等的信实,何等的救恩,何等的慈爱!赞美神,“耶和华与敬畏他的人亲密,他必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我的眼目时常仰望耶和华,因为他必将我的脚从网里拉出来。”(诗篇2514-15)这里说耶和华与敬畏祂的亲密,你觉得怎样的生活才算是敬畏呢?当年亚伯拉罕献以撒的时候,神怎样说呢,创世记2212节这样记载,天使说:“你不可在这童子身上下手,一点不可害他。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为你没有将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留下不给我。”
 知道了什么是敬畏,我们不妨再看看,神给敬畏祂的人又是什么样的约,“我却要与你(挪亚)立约,你同你的妻,与儿子、儿妇,都要进入方舟。”原来这约是生命得救的约!感谢神,大卫时常仰望耶和华,耶和华就救他的脚脱离网罗!亲爱的圣徒,你与主是怎样的亲密呢?你可曾渴慕时刻活在主面前?!你可曾经历那信实的主拯救的大能大力,感恩赞美?!

感谢神,恩典慈爱,圣洁公义!感谢神,祂的旨意就是要我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不沾染世俗!感谢神,大卫继续呼求,“愿纯全正直保守我,因为我等候你。”(诗篇2521)赞美主,大卫知道什么是蒙福的人,就是那在神面前良心无亏的人!美哉,“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 (诗篇11-2)慎哉,慎哉,人靠自己不不能获得神的义,依然要倚靠神的恩典,而且是终日等候。还记得神对以色列人的教训吗? “你进去得他们的地,并不是因你的义,也不是因你心里正直,乃是因这些国民的恶,耶和华你的神将他们从你面前赶出去;又因耶和华要坚定祂向你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所应许的话。”(申命记95

赞美神,怜悯慈爱,恒古长存!纵然我们有不信,有失败,神还是满有怜悯恩慈,任何时候我们归向祂,寻求祂,就得着生命恩典!愿我们能够像大卫一样祷告呼求,喜乐盼望,“耶和华啊,我的心仰望你!”

赞美主,哈里路亚!

 

今日祷告

主耶稣,我们救恩的元帅,慈悲忠信的大祭司,谢谢你升入高天,坐在至高者的右边,谢谢你一次献上,就永远蒙悦纳,教我们抛锚于幔内,仰望神的怜悯,得着完全的救恩!

主啊,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国蒙你祝福,愿福音在全地广传!主耶稣,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愿这新人的生活,不仅仅是在知识上更新我们,更能够在实际生活中,有主同在的平安和能力,荣神益人!

愿乌克兰战争早日停息,愿我们生活子地政治清洁,愿世界一切不法不义之事得以消除,愿人民生活和平、喜乐、安康,盼望满怀!

愿主早日回来审判一切不义不法,愿魔鬼受捆绑直到永远。愿主得一切颂赞荣耀,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