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

 

2017-03-26

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诗篇182

来到诗篇18篇,同样是基督徒喜欢的诗歌,我们也经常借用其中句子来表达我们的感激、欣喜、夸胜!“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赞美神,祂点亮我们路上的光,驱除我们心中的黑暗,以圣洁公义引导我们,叫我们在祂面前作完全人!赞美神,祂管教、洁净、提携、救拔祂所爱的人!

赞美神,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我要求告当赞美的耶和华,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赞美神,大卫了解他的神,是那当赞美的万军之耶和华,得胜的力量,救恩的磐石,因大卫知道万事万物若倚靠投顺耶和华,就必得救拔。因此神是他的岩石,他的山寨,他的救主,他的神,他的磐石,他所投靠的。神是他的盾牌,是拯救他的角,是他的高台,因此大卫唱得胜的凯歌,“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

亲爱的朋友,耶稣基督是你的什么呢?我们前面提过,慈爱的人,神以慈爱待他,岂不是我们有那样的经历?岂不是我们赞美感激,我们若是存完全的心在世为人,神就以完全待我们?岂不是我们接受管教之后,感谢救主的怜悯恩惠,宝血洁净我们,让我们时刻与父神有交通?我们赞美称颂,岂不是我们看见那刻意为恶的人,神任凭他们羁绊恶道,直到回转、悔改、相信神大能的作为?赞美神,祂拦阻骄傲的人,施恩典给谦卑的人!

救主耶稣是我什么呢?祂是我的力量,患难中应时的帮助!祂是那创始成终者,救拔我脱离世俗的卑情下品,教我在祂面前行为正直,不受环境的搅扰!赞美祂主,一次次以祂信实而怜悯的爱,教我感受祂的真实可靠,教我昂起得胜的头,即便是仇敌四顾,依然信心满满,享恩如恒!祂爱我,将我藏在祂的怀中,世界摸不着,肉体不能搅扰!赞美神,大卫的诗歌真美:祂的道是完全的,耶和华的话是炼净的,凡投靠祂的,祂便做他们的盾牌。除了耶和华,谁是神呢?除了我们的神,谁是磐石呢?唯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为完全的,祂是神。

我们和普通人的真正区别是什么呢?在将来我们有永生得救的盼望。在今生呢?你觉得我们和世人有什么不同呢?还记得那行不义,好流人血的大卫元帅约押吗?在知道要被杀之后,逃到耶和华的帐幕,抓住祭坛的角,依然没有能够逃脱该有的审判!诗篇1841节说,“他们呼求,却无人拯救;就是呼求耶和华,祂也不应允。”原来我们比世人活着更有指望、更喜乐、更安稳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的祷告,神真听!赞美神,听我们的祷告!

赞美神,我的喜乐,是祂使我时刻能够抬起头,是祂安抚引导我,时刻信任祂,仰望祂的怜悯慈爱不摇动!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任何境况之中,祂总在我里面对我说,“不要为世界上的事务愁烦,我已经胜过了世界,你若住在我里面,即便环境看起来险恶,真正遇事遇物,你必得胜,恩典常在!”感谢神,没有太阳的天气,给我艳阳天!感谢神,无所适从时刻,祂已经预备了得胜道路!赞美神,除祂以外,别无真神!赞美神,惟有祂能够听我们的祷告,给我们应时的帮助!

“你把你的救恩给我做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温和使我为大。你使我脚下的地步宽阔,我的脚未曾滑跌。”(诗篇1835-36

哈里路亚,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今日祷告

耶和华我的神啊,感谢赞美你,将你独生爱子耶稣基督赐给我们,成为我们的拯救,患难中的帮助!我要在万邦中称谢你,歌颂你的名!哈里路亚!愿万国得着神的救恩,愿全地称颂救主耶稣基督的名!

“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向我的神呼求。祂从殿中听了我的声音,我在祂面前的呼求入了祂的耳中。祂从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从大水中拉上来。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耶和华是活神!愿我的磐石被人称颂,愿救我的神被人尊崇!”(诗篇186162646

你们要赞美神,祂当得我们的赞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