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耶和华是他百姓的力量

 

2017-03-30

耶和华是他百姓的力量,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诗篇288

大卫生活的年代,乃是律法时期,讲究的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因此我们在大卫的祷告中,我们经常看见大卫祈求神替他申冤,去除恶人!特别是那些口蜜腹剑、奸诈邪恶之人,他们悖逆神的道,一心为恶,处处与神的子民为仇为敌,因此大卫祈求神按照他们当得的分报应他们!赞美神,大卫时刻将自己的难处摆在神面前,祈求神救拔他,不要向他缄默不语;赞美神,正直的大卫祈求神凭藉公义审判恶人,以恩典慈爱回报自己竭力为善为正之心!赞美神,大卫虽然有跌倒失败之时,神还是恩待了大卫,坚固了大卫,使得大卫服事了他那个时代的人,蒙神称许祝福,成为合神心意之人! 

你是否思想过,什么是合神心意的人呢?我们不妨看圣经怎么解释定义,在使徒行传13章,神为大卫作见证说,“我寻得耶西的儿子大卫,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如果我们留意读这节经文,你会发现大卫在神面前的作为:合就是依照,合神心意就是依照神的心意;凡事是指一切的事,凡事遵行神的旨意就是一切的事都遵行神的旨意!感谢神,大卫合神心意,依照神的心意,一切的事情上都遵行神的旨意!

思想一下,大卫的祷告,仅仅是求神救拔他脱离艰难苦楚吗?神单单只是恩待大卫吗?神实在是恩待了以色列,拣选合神心意的人来替祂在地上牧养自己的产业 — 以色列人,并且羞辱仇敌,荣耀自己的名!赞美神,大卫也确实在祷告中,明白了神的心意,因此祷告祈求,“愿纯全正直保守我,因为我等候你。神啊,求你救赎以色列脱离他一切的愁苦!”(诗篇2521-22

赞美神,无论顺境逆境,大卫都能够在神的心意中祷告,并且遵行神的旨意!因此,我们看见在诗篇28篇末了,大卫再次欢呼赞美,“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他听了我恳求的声音。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里倚靠祂,就得帮助。所以我心中欢乐,我必用诗歌颂赞祂。耶和华是祂百姓的力量,又是祂受膏者得救的保障。求你拯救你的百姓,赐福给你的产业,牧养他们,扶持他们,直到永远。”(诗篇288-9)赞美神,我们看见今天蒙福的以色列,知道神的话确实安定在天,祂的慈爱永远长存,看顾保守祂的子民,直到永远!

亲爱的圣徒,我们知道主的心意吗?主耶稣升天之前对门徒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2818-20)这样说来,我们的祷告,应该更多的用在为罪人的悔改,灵魂得救的事情上,而不仅仅只是求主看顾我们,救拔我们而已,还记得神对我们的托付吗?“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于神,祂借着基督使我们与祂和好,又将劝人与祂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这就是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哥林多后书517-19

亲爱的圣徒啊,让我们还记得神的命令,就是彼此相爱,建造祂的教会,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祂儿子耶稣基督的名,且照祂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我们所以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是因祂所赐给我们的圣灵。”(约翰壹书323-24

愿我们殷勤不懒惰,在神的心意中祷告,愿外邦人数早日添满,愿救主耶稣早日回来!愿众圣徒警醒等候,欢喜迎接!

感谢神,藉着救主耶稣基督,把得胜赏赐给我们!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怜悯人的主,愿我们的祷告在你眼中看为宝贵,愿我们传福音的心蒙主记念并坚固!主啊,福音本是你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主啊,愿我们能够时刻住在你里面,胜过仇敌,显彰神的荣耀,带领人认识主,心思回转,敬拜真神!

主耶稣,末了的时代,各样不义不法的事时有发生,愿主坚固众圣徒的心,平静安稳在救主大能的膀臂中!主啊,莫让我们随世俗之风而摇动,愿我们因为恩典得坚固,得建立!主啊,记念我们年长的,看顾年幼的,愿我们努力作主工的人,饱尝主的圣爱,努力前面,为要得那永恒的产业!

主啊,愿福音早日在中国传播,愿全地都能称颂主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