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祂顾念我们

 

2016-06-06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去侍奉诸巴力和亚斯她录,并亚兰的神、西顿的神、摩押的神、亚扪人的神、非利士人的神,离弃耶和华,不侍奉他。(士师记106-7

俗话说,好了伤疤忘了疼。用在以色列人身上非常恰当,用在我们身上呢?是否一样?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于教训别人该如何行,却忘记了自己应该先实行出来,然后教他人看见而乐意效法,愿我们时常思想耶稣基督,思想什么是真正的见贤思齐,思想我们该有的行为举止!

读以色列人的历史,实际上是读我们自己悖逆的心路历程。表面看起来以色列人实在毫无可取之处,神还是怜悯他们,还是记念祂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我们呢?也是一样,高言大志好像非常能行,实际上,喜好体贴自己的意志!如果看不到这些,如何能够歌唱说,感谢神,不仅仅拯救我们脱离黑暗的囚牢,更是活在我们里面,教我们时刻能够感受神的厚恩信实而甘甜!所以我们赞美,神啊,感谢赞美你,虽然我们不配,你还是爱我们,还是给我们机会,并且加力量给我们!所以我们喜乐称颂神的怜悯每晨都是新鲜!我们愿意说,主啊,稳固我的脚步,教我在你智慧的光中欢喜雀跃,如鹰展翅在高岗之上!

陷入罪中是痛苦的,好在以色列人还没有完全失去得救的恩光,还知道在神面前祈求怜悯恩惠:

以色列人哀求耶和华说:“我们得罪了你!因为离弃了我们神,去侍奉诸巴力。”耶和华对以色列人说:“我岂没有救过你们脱离埃及人、亚摩利人、亚扪人和非利士人吗?西顿人、亚玛力人、马云人也都欺压你们,你们哀求我,我也拯救你们脱离他们的手。你们竟离弃我,侍奉别神,所以我不再救你们了。你们去哀求所选择的神!你们遭遇急难的时候,让他救你们吧!”以色列人对耶和华说:“我们犯罪了,任凭你随意待我们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们!”以色列人就除掉他们中间的外邦神,侍奉耶和华。耶和华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难,就心中担忧。(士师记1010-16

感谢神,以色列人在没有盼望时刻明白了一切苦难的缘由,就是因为离开独一真神,服事外邦偶像,招来神的审判,痛定思痛刻意悔改,去除他们中间的外邦神,侍奉耶和华;神因为以色列人所受的苦难,就心中担忧。如果你查阅这担忧的本来意思,主要是用来表示庄稼的收割,再仔细品味,是否特别有意思?!愿你此刻得着恩光,神爱你。

还记得大卫的诗歌吗?
 

你曾数算我的流离,你把我的眼泪装在你的皮袋里,这岂不都在你的册子上?然而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敌都要转身退后。因为神帮助我,这是我知道的。(原文编号圣经·诗篇568-9

感谢神。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因为他一心求神喜悦,愿意凭诚实的心侍奉耶和华。大卫知道神并不喜欢没有真心悔过之人外面的祭物,而是看重一个忧伤、悔改、正直的灵。因此神悦纳大卫悔改的祭,不仅赦免了大卫罪过,而且在大卫痛悔祈求中,将祂的心意进一步显明给大卫;教大卫不仅仅明确知道建立圣殿的所在,更是明确告诉他谁才是将来建造圣殿之人。大卫得知神的心意,顺服神的管教和带领,热心为圣殿预备一切材料,并且设立讴歌者,在敬拜中专职赞美歌颂耶和华!感谢神,我们都熟悉并且喜悦:“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感谢神,祂是我们的牧者!

朋友,如果你有难言的伤,不能忍耐的痛,请到神跟前去吧?!

祂能帮助你。如果你有别人都知道的道理教训,要告诉别人,到神那里去吧,让神带领你先经历,并且组织在你身上,你才可以真正建造人、扶持人、坚固人。简单比方,爱人如己,谁都会说,但你是否知道如何行呢?!不浪费他人时间,给他人的一定是自己最好的,而且还必须他人能够接受和感恩的方式,都需要我们在神面前谦卑祈求,经历了,也许你就摸着了门道,知道如何在神的家中作一个有用的仆人。世人为什么开始鄙视那些鸡汤作者呢?不就是因为那里面没有真正的生命恩典吗?如果我爱你,一定是你那个理解和把握的方式,如果不是,我宁愿沉默等候神的作为!祂爱我,也爱你,对不?!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它,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愿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门。”(彼得前书57-11

 

2016-06-06

下山去吧

 

突然人有些懒惰,不想作什么事。巴望闲呆在一个地方,什么也不作,什么也不想,多好。甚至游丝蔓延,美其名曰就像彼得在山上看见主耶稣变相的时刻,忍不住惊呼:主啊,这里真好。但是里面并不这样认为:下山去吧,莫要像以利亚那样,躲在山洞里面逃避现实。现实就是这样,经不起剥脱!肉体的人总会伪装自己,道貌岸然,好像君子般仁义道德,但我们里面的人却会指责我们的不是;当然,也会勉励我们继续乐善好施,圣洁光明。

行走属天的道路,免不了和肉体的思绪纠结,抚平了个人情感的波澜,才可以真正不沾染世俗,一心以主为大。经历十字架对付的人知道,我们外面天然的人总是会体贴肉体,总要给自己这样那样的借口,但神并不喜悦我们那样行,温柔警示,细心体贴;若我们一定要硬着颈项,管教的杖或者杆,虽然在我们明白之后觉得安慰,但经历的时刻却是苦痛了。感谢神,以诚实待我们;祂恒久忍耐,超出朋友之义,不放弃、不姑息、不任凭,时刻提携着我们,引领我们永生的道路。

下山去吧!容易吗?肯定是不容易。就像十字架的道路,说是牺牲,说是甘心顺服。若是说给别人听,当然容易,道理正规严谨,教人无可挑剔,服你得实行,不服你也得实行,因为神的儿女只能顺从真理而不能抵挡真理。亲爱的圣徒,如果是我们自己在经历之中,你可预备好承受十字架牺牲的苦和痛?你可明白一个人总是满足他人需要的孤寂和劳顿?感谢主,祂一切都经历过,为的就是让我们跟随祂的脚踪行!赞美神,祂是活水的泉源,应许我们供应人,就会从我们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永不枯竭!我们若给人,祂的供应更丰盛,赞美祂!荣耀祂!

下山去吧!接受世界的检验,跑完我们该跑的道路,持守我们该有的信。道理我们非常明白,也有恩主扶持,应该是喜乐光明、欢然前往;可是我们还是会有不愿意顺服的时刻,还是有明知道不对却硬着颈项的时候。为什么会这样呢?那是因为我们依然有小信的时候,依然有体贴个人情绪之刻,愿我们有得救的智慧和能力,在什么时候软弱不能行,就在那个时刻呼喊:主耶稣啊,赐我恩光、驱除我的黑暗,加我恩力、教我能够行在蒙福的道路上。主啊,祝福我,使我的道路宽广,提拔我更高,教我看见更大的祝福在我的路途前面!主啊,赞美你,恩典如此丰厚!

还在回家的路上纠结,等在交通路口准备右转弯,绿灯亮了,本来可以行使,但是有行人过马路,后面的出租车司机看不见行人,狂鸣喇叭抗议,好像还有些骂骂咧咧的样子。想来骇然,我信耶稣之前,能够比这个愤怒的司机好多少呢?看着那个后来从我边上飞速超出的可怜人,里面立马知道,一个属基督的人,是没有时间体贴肉体之安舒的,田里的庄稼已经成熟,我们当祈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去收割,不仅仅求神兴起人,差派人,我们更要自己预备好,乐在其中。你预备好自己加入耶和华收割庄稼的军队了吗?!

克西马尼园的孤寂,祷告,血汗如雨滴,我们为主作见证,也还没有到流血牺牲的地步,什么是我们不能放下的呢?是我们的骄傲吗?是我们不能安心信托神掌管我们的明天吗?如果我们是一个仆人,有权利为自己筹谋吗?主啊,若是能行,愿你的旨意成全在我们身上。主啊,愿神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走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天天赐给我们。若是我们不能免了人的债,愿我们常思想救主免了我们的债!主啊,愿我们不遇到试探,更愿我们的爱心能力,直接从主而来。主啊,愿你赦免我们罪债的能力,加在我们身上,教我们爱人没有亏欠,一心与主同行,阿们!

下山去吧!你愿意吗?放下一切需要放下的,惟愿神在我们身上得荣耀,何其光荣的道路,何等狭窄的十字架道路,走上去,不要回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