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求告耶和华 行祂旨意

 

2016-06-11

 

参孙甚觉口渴,就求告耶和华说:“你既借仆人的手施行这么大的拯救,岂可任我渴死,落在未受割礼的人手中呢?”(士师记1519

记得在一次聚会中,讲台上的人,问谁是可以将来与主同享宴席的人,身边的一位信徒马上说,我们!当时很惊愕,因为当时分享的经文是: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唯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马太福音721-23

根据得来的教训,相信主耶稣,接受祂作我们生命的救主,我们就拥有了永恒的生命,但我们是否有资格与主在千禧年同席,却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所有蒙恩的人,在基督再来的时候,无论是睡了的,还是活着,都将显现在基督台前,或善或恶受报。这也是我们蒙恩的人,今天劳苦努力,分别自己为圣,不敢沾染世俗的原因!如果只要相信耶稣基督的名,依然故我,和世界打成一片,甚至为虎作伥,助纣为恶,依然有福分与主同席,这样的教训只怕不可信!这样的神,我们也信不来;善恶无报,就失去了公义与公平!感谢神,祂慈爱怜悯,更是圣洁公义!所以我们乐意全心投靠,安心顺服!

士师记十五章读起来,更加吃力,虽然故事情节更加吸引人,参孙行事有大能大力,但我们看见的却是一个安于现状、不求上进的民族过着憋屈的日子。他们本来是神的选民,本来应该是分别自己为圣,赶出所有的外邦人在他们蒙应许得祝福的产业上。如今倒好,他们不但习惯了接受非利士人统治,就是他们知道了,神在他们中兴起了有大能的人,可以带领他们驱除仇敌,他们居然也没有思想脱离非利士的欺压,继续得过且过、苟且偷安的人生,以为那样可以过平顺的生活。历史给我们看见,养痈贻患就像与虎谋皮一样,都只会招来羞耻凶恶!

参孙会好一些吗?

“你既借仆人的手施行这么大的拯救,岂可任我渴死,落在未受割礼的人手中呢?”很显然参孙瞧不起非利士人,称他们为未受割礼之人,可一切争战的起因都是因为他爱了一个不该爱的人,而且他的爱又算不上真正的爱。想起来了,兴高采烈;不高兴了,甩手而去,全然不顾后果!虽然神利用他来击打非利士人,遗憾的是参孙根本没有达到神本来的心意,带领以色列人脱离非利士人的手。直到大卫年间,非利士人才被制服,思念及此,你又当如何谨慎自己的行为呢?我们会比参孙好一些吗?我们可能不会犯参孙的过犯,我们是否会贪恋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任凭自己今生的骄傲而拦阻神的工程呢?

“岂可任我渴死”参孙在这里的祷告,依然是把自己的需求当作最大的需要,依然看重自己的行为,全然没有想到,一切的大能大力,一切的刚强勇气,都是神祝福他,赋予他,可他并没有归荣耀于神。很显然他知道自己作拿细耳人的使命,可惜他没有祈求神赐给他智慧能力与以色列人一同抵挡仇敌。究其一生,都是个人纠结肉体情欲、快意恩仇,完全忘记了神有旨意和使命在他身上!我们清楚自己的使命和托付吗?神爱你,必定带领你进入永生,如果你相信接受、全心信靠就必定能够与主同席,只是祂呼召你脱离世俗的时候,你要顺着圣灵得生命,而不要体贴肉体!

看哪,主耶稣依然没有回来,圣徒依然等候期盼,圣徒一批批睡去,又一批批兴起,我们外面的帐篷也一天天疲弱,能够紧握的手也开始稀少,要作的事情却一天天加多,你如何祷告祈求呢?是像马大那样祷告?

“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她来帮助我。”

还是我们像玛利亚那样安坐在主脚前?如果我们与主同工,必得安息;如果我们强行主按照我们的意愿,必定是开始迷失。愿主看顾保守我们的心,如同保护眼中的瞳仁!

主啊,仆人们在这里,愿你分别我们为圣,圣灵的恩典和能力,支配我们全身全人!荣耀归神,哈里路亚! 

愿主早日回来!

1.  与我同住,夕阳西沉迅速;黑暗渐深,求主与我同住;
安慰消逝,且无何人能助;无助之助,求你与我同住。

2.  人生短日,转瞬就已入暮,地乐灯残,世荣花谢草枯;
四境所见,尽是变迁朽腐;永不变者,求来与我同住。

3.  莫带威严,有如王中之王,只带慈良,并你施医翅膀,
泪来洗忧,心来听我求诉;罪人之友,请来与我同住。

4.  你的同在,时时我都需要;除你恩典,何能使魔败逃;
有谁像你,将我引导扶助;或阴或晴,求你与我同住。

5.  有你赐福,我就不怕敌凶;病而不苦,流泪也不酸痛;
甚么毒钩!甚么死亡、坟墓!我都胜过,若你与我同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