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

我们所求的

2016-05-30



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使你们能分别是非,做诚实无过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并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叫荣耀称赞归于神(腓立比书19-10

熟悉圣经背景的人知道,使徒保罗写腓立比书的时候,是在罗马监狱之中,如同书信所讲,正在捆锁之中,我们的弟兄失去行动的自由,所以只能在祷告之中与所以爱主的圣徒同工,并且在祷告记念祈求,愿同工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能够分辨是非,诚实无过、直到基督再来的日子;并且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仁义的果子,好教我们的父神得荣耀称赞。感谢主,神的儿女当有此同一心志,荣神益人!

如果说保罗因为受捆锁,只能在祷告中记念,我们这些享受自由的人呢?该如何行呢?爱人不要有虚假,更不要分门别类。很多时候,我宁愿站着看,也不愿意不小心和那些一心求自己能力虚荣的人站在一个阵线上打一场错误的战争。基督没有因为我们人不同而分开,圣经也没有因为我们个人的理解和看法的不同而改变神话语的权能!祂依然说有就有,命立就立,按照祂自己的旨意教爱神的人得益处!感谢神,信实慈爱、圣洁公义、性如烈火,我们怎么敢为了世俗的卑情下品而按照自己的想法服事神!

蒙恩的人自然会传讲福音,如果我们没有特别的恩赐,就不要强行话语的服事,更不要贪图不该有的权柄。你当知道,刻意而为的工作,很可能是我们个人的好恶,而非圣灵的引导。为什么不简简单单地见证基督在你身上的改变,如同那撒玛利亚妇人对众人说:你们来看呢?当人来到主面前的时候,主自然会作祂要作的圣工。一个人在基督里,就是新造的人,这新造的人,不是说肉体新造,而是一个新的灵安置在人里面,教里面的人重新活起来,不再体贴肉体,惟愿顺从圣灵!
如果圣灵感动你心,你是否能发出保罗自豪的祷告,得了秘诀,或丰富,或缺乏,或卑贱,随时随地,靠着那加你力量的主,凡事都能作?你是否有智慧光照?凡事不求自己的喜悦,甚至不求自己的丰富,惟愿基督耶稣得着尊荣,惟愿教会得丰富,惟愿肢体得建造!如果我们爱主,这人是主知道的,也是肢体清楚的,我们自己更清楚。

你爱神爱人吗?请顺从圣灵的感动而生活!问问自己,我们所求的是什么!

感谢神!Praise the Lord! 
 

2016-06-03

我们的生活(二)

 

记得我在上一篇说过,现代人的生活不再仅仅是追求温饱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事件,让一家人感受并且体会到爱情和亲情的温暖、信任和体贴才是真功夫,一家人不仅仅是生活在一起,而应该是成长在一起,过有品质的生活。父母可以让子女自豪和喜悦,子女更可以是父母的骄傲和安慰,这一切都真正获得,只有在基督耶稣里面才能真正品尝和拥有!难道不是吗?有什么比儿女能够相信神得蒙祝福,走在谦卑、圣洁、公义道路上更令父母安心安稳呢?有什么比父母磊落光明,圣洁无私能够令儿女坦荡自若,喜乐地与神同行,愿神世世代代作他们的神令人羡慕呢?如果你经历过生活,明白世界体系的作为,你会赞美歌唱说:感谢神,拯救我脱离世俗!

我们也知道,一个具有品质生活的人,一定是一个真正自由的人,不仅仅明白周围的人,更知道自己的责任,什么该作,什么不该作,该作的什么时候作,不该作的,什么时候又可以作,他都了然于胸,不受世俗羁绊。需要作的事情实在太多,忙不过来的时候,就有些后悔少年时虚度光阴太多,如今努力追补却是依然有限,但经上怎么说,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这样想来,也就释然,我们尽能力,成就事情就是神的恩典和旨意了。

有时候也想淘气一回不是,为什么不停下来休息休息,看看周围的人如何享受人生,如何因为不认识神而劳苦愁烦?明白了他们的问题的症结,兴许福音传起来轻松一些,简单一些。现在有朋友圈,我很疲乏有些人不管什么都在朋友圈发,一天发上N篇,而且都是网上转了又转的文章。为什么不珍惜别人的时间呢?不是很好的,就不要转了,如果你觉得好,能否再有责任一些,选出自己以为最好的一天一到两篇,如果你坚持这样作,一年两载下来,你至少会成为一个品评专家。我很欣赏一位友人,向我推荐一位网络作家的心灵鸡汤,每次我还是认真地看的,看多了,就实话实说,请不要再推荐,他就再也不推荐了。老实说来,许多人实在不够专业作家或者鸡汤写手的水平,糊弄那些不认识神的人或许还勉强;在认识神、得着智慧开启的人面前,世俗就是世俗,既无品位,也不值得推荐!

我在广阔天地自由生长长大,在书本古训之路跌跌撞撞,但到底磊落光明,不为五斗米折腰,也不向世俗低头。所以很难容忍接纳那些憋屈的文章,也不太能够理解那些蜗居里面出来的文章小字。你猜朋友怎么说?有些人一辈子憋屈着,好不容易成为“老爷”的样子,拥有一些资材,却又没有好的朋友帮助提拔,成为更可怜更丑陋之人。与其责备羞辱他们,促使他们走上更加促狭更加市侩的道路,不如体会他们的心情,一点一滴释放他们心中的苦情,一丝一缕让他们感受爱的温暖,爱的自由和释放。这样说来,你若能行,就当行出心中的真善,达成自己本来为善为美的目的,不要发泄自己算数!你预备好自己成为一个祝福他人的人了吗?

基督徒呢?传福音,你有真对象吗?还是嘴上说说,并没有实际的负担?!圣徒之间的成全呢?你灵里有火热的感觉吗?爱人就使人得着益处,而不是让人讨厌你,你又有什么感觉呢?还是你就像一个不认真、不称职的父母,你说什么,孩子就必须听从遵行,而且你也从来不在乎他们的感受?!真正的爱应该是彼此都能体会感悟到才是,倘若你的爱情,他人不能感受,这种爱还需要升华,还需要舍己!

不知咋的,突然就冒出这样的句子:咦,微斯人,吾谁与归?古来也是有英雄的,如果他认识神,会是什么样子?别人如何我不知道,我却是深深体会,如果我们的祖先早认识真神,我也许不会吃那么多苦,走那么多的弯路才知道世界上有真神救主!有时候,英雄的寂寞是旷世的,不认识神的寂寞却是永世的悲呛!感谢神,祂怜悯了我,免除了我的寂寞和孤独,带领我进入光明的国度!祂爱我,托付我传扬人类真救主 — 耶稣基督!感谢神!

主耶稣啊,记念神州,愿你祝福我深深眷念的故国故人,愿认识我的人都认识神,都认识耶稣基督,得着永生的道路。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