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软弱变为刚强 争战显出勇敢

 

2016-05-31


巴拉说: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48

士师以笏死后,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为恶的事,背离耶和华;耶和华就将他们交付于迦南王耶宾手中,敌人铁车九百辆,二十年大大欺压逼迫以色列人,所以以色列人再次呼求耶和华的拯救。神怜悯他们,就兴起底博拉作他们的师士,她住在以法莲山地拉玛和伯特利中间,代表神在以色列人中间行判断的事!

当底波拉对巴拉说: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吩咐你说:你率领一万拿弗他利和西布伦人上他泊山去。我必使耶宾的将军西西拉率领他的车辆和全军往基顺河,到你那里去。我必将他交在你手中。巴拉的回答是,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 底波拉说:我必与你同去,只是你在所行的路上得不着荣耀,因为耶和华要将西西拉交在一个妇人手里。(参46-9

对于巴拉的回答,你想到什么?是否能够想起摩西当时的祈求神与他同行?

摩西说:你若不亲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们从这里领上去。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岂不是因你与我们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与地上的万民有分别吗?(出埃及记3315-16

你是否能够把握并且坚信,有神同在,就有胜利的保证?或许很多人将焦点集中在巴拉在所行动路上得不着荣耀上面,好像自己很刚强,巴拉很软弱,所以如此。如果我们换一种眼光看问题,或许我们的看法会改变,倘若巴拉看底波拉的同行好比是神的同在又如何呢?要知道底波拉是神兴起的士师,代表神行审判论断之事。如果是你,宝贝神的同在的祝福和得胜的保障,你是否和巴拉、摩西一样,要求神一路同住同行?

感谢神,如果我们能够尊主为大,相信在主耶稣荣耀归来到日子,可以得着夸赞 — 忠信良善的仆人。愿我们在主耶稣面前显现的时候,能够像巴拉一样得着称赞。

我又何必再说呢?若要一一细说基甸巴拉参孙耶弗他大卫撒母耳和众先知的事,时候就不够了。他们因着信,制伏了敌国,行了公义,得了应许,堵了狮子的口,灭了烈火的猛势,脱了刀剑的锋刃,软弱变为刚强,争战显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军。(希伯来书1132-3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