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

谁曾知道主的心

 

2017-02-13

 

谁用无知的言语,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约伯记382

中国人追求知识,喜欢四两拨千斤智慧聪明,处理事物讲究事半功倍。但仔细思考,你若希望自己行事从容不迫游刃有余,先决条件就是知己知彼成竹在胸!简单比方,我们提醒一个大人对于一个三岁小孩,要学习使用四两拨千斤的技巧,相信这个成年人能够实行出来,因为无论智慧和体力,他都能够足足有余地实行。现实却是如何呢?为人父母者,稍有不顺心,对自己的孩子不是打骂,就是虐待,即便有人在旁边提醒,那愚昧的人张狂起来,就是不能控制自己!原来堕落以后的人,本性一天天迷失,不但不寻求拯救之路,反而受世界体系的迷惑,对一切习以为常,最后失去生活的甜美!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大人教育扶持自己的幼儿都行不出这样的知识能力,更别说我们处理我们并不是很有把握、复杂千倍而且瞬息万变的人和事了!

《约伯记》38章,神在旋风中和约伯他们说话,连一句重的责备都没有舍得用。你可曾思想并且能够回答为什么神要在旋风中说话呢?岂不是人不能再靠自己见神面吗?你是否思想为什么呢?如果你是智慧人,你能够读出神的心意吗?如果你要评论一个人是否应该尽可能多地掌握那个人的背景知识呢?如果你试图抱怨神,是否也应该知道神的事情呢?约伯和他的三个朋友,都以为自己有智慧聪明,因此神就提出一些看得见的事情让他们回答:地如何创造?诸天如何生成?海水谁定疆界?谁能够使用雪雹作争战的武器?谁为雨水雷电分道路?小一点,我们知道雄鸡一唱天下白,你知道为什么就是雄鸡能够报晓呢?谁为田野百兽提供食物?说句实话,很多问题,即便是科学发达的今天,我们可以探究明白事物的原理,至于为什么,却没有人能够回答。

赞美主,属灵的人参透万事。许多人以为就是一句圣经上的话语而已,并不能真正经历体会,不是吗?“光明的居所从何而至?黑暗的本位在于何处?你能带到本境,能看明其室之路吗?”(约伯记3819-20)就字面上的解释是否就是人无法分清光明与黑暗的道路,惟有神统管它们如同带领人一样出入作息,对吗?但如果我们读另外一处经节,是否会有更深一层的理解?“耶和华神说:‘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就永远活着。’耶和华神便打发他出伊甸园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于是把他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转动发火焰的剑,要把守生命树的道路。”(创世记322-24)亲爱的朋友啊,人类的堕落是怎样开始的呢?不就是始祖亚当夏娃希望能够和神一样,要自己知道是否善恶?从悖逆神的那一刻开始,各样的罪就跟了上来,缠结在人身上,教人靠自己无法脱离!从此人类开始寻根之旅,繁重劳苦,困顿惆怅···

光明的居所是哪里呢?就是生命树那里!黑暗的本位又是哪里呢?就是人被赶出伊甸园的时刻,里面就黑暗了,不得见神面!赞美神,祂爱我们,差遣祂独生爱子耶稣基督来,就是要在黑暗中显明拯救的道路,祂是真光,能够照明人心中的黑暗,相信祂的人就得着了。感谢神,“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翰福音114)愿你蒙福,得见真光,不再自以为是偏行己道!

“乌鸦之雏因无食物飞来飞去,哀告神,那时,谁为它预备食物呢?”(约伯记3841赞美神,虽然约伯他们回答不了这个问题,神还是希望约伯和他朋友包括我们今天读这书的人明白:乌鸦那么小,神都眷顾,何况祂怜悯慈爱的人呢?你还质疑神的智慧公义吗?

赞美神,祂的怜悯慈爱,活泼新鲜,不是吗?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我们的智慧、公义、救赎,谢谢你为救我们在十字架上受死,付出生命的赎价,叫我们倚靠相信你就可以成为神的儿女,拥有永远的生命!主啊,赞美你,将圣灵赐给我们,成为我们路上的光,脚前的灯,指引我们回家的路程!主啊,魔鬼撒但及其世界体系依然以其虚伪黑暗遮掩罪恶丑陋,甚至扮作光明的天使迷惑人,用所谓现代知识和聪明来诱惑人,愿主加添我们爱心知识能力,教我们在跟随、服事主的成长历程,不受迷惑、试探,倚靠神,成为神祝福人的管道,吸引人亲近主,归荣耀于神!

主啊,愿各国政府继续追求圣洁公义,清洁和平!愿一切恶人恶事受到打击和抑制,愿人民生活和平安稳,正直良善,愿主清除世人心中的仇恨和黑暗!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公义如江河滔滔,愿主恩惠此刻感动每一位爱你的圣徒,更愿主怜悯慈爱此刻降临在那些热爱和平公义的人身上,教他们有得救的智慧!愿神得一切的荣耀!哈里路亚,赞美主!

“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唯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谁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导他呢?’但我们是有基督的心了。”(哥林多前书214-16

 

 

2017-02-13

祂行大事不可测度

 

你能向云彩扬起声来,使倾盆的雨遮盖你吗?(约伯记3834

赞美神,怜悯慈爱,圣洁公义;赞美神,“祂行大事不可测度,行奇事不可胜数”(约伯记910)。读完《约伯记》38章,本来就该算完成今日的服事了,开始一天日常的工作;感谢主,意犹未尽恰逢今日是公共假日,不用上班,不妨再记述心中感动,与全地爱神的人共勉。

“你能向云彩扬起声来,使倾盆的雨遮盖你吗?”这描述的是一个什么场景呢?不就是苦旱之中求雨的场景吗?说到求雨,相信天下各方各族的人都有经历,有多少能够记载下来的呢?我们不清楚,但是圣经是却记载有这么一回。大旱,说是三年有余没有一滴水降在地上,什么概念?溪水枯干,人畜疲乏,奄奄一息!什么原因?北国以色列悖逆顶撞神,行神眼中为恶的事,不仅仅参拜偶像,而且以别神代替耶和华,所以神藉着先知以利亚来警告,处罚他们,希望他们悔改回头。

如果我们读《列王记上》18章,你会详细知道故事的精彩情节,限于篇幅,列举一二: 

到了正午,以利亚戏笑他们,说:“大声求告吧!因为他是神,他或默想,或走到一边,或行路,或睡觉,你们当叫醒他。”他们大声求告,按着他们的规矩,用刀枪自割自刺,直到身体流血。从午后直到献晚祭的时候,他们狂呼乱叫,却没有声音,没有应允的,也没有理会的。···,到了献晚祭的时候,先知以利亚近前来,说:“亚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耶和华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仆人,又是奉你的命行这一切事。耶和华啊,求你应允我,应允我,使这民知道你耶和华是神,又知道是你叫这民的心回转。”于是,耶和华降下火来,烧尽燔祭、木柴、石头、尘土,又烧干沟里的水。众民看见了,就俯伏在地,说:“耶和华是神!耶和华是神!”(列王记1827-29···36-39

今天如何呢?我们基督徒祷告祈求,雨能够下下来吗?读过这样一个故事:说是某地干旱,教会祷告祈求下雨,并且是准备禁食祷告。全教会都来了,结果是什么呢?主持的牧师表扬了一个女孩子,却批评了全教会的人。为什么呢?只有那一位女孩子带着雨伞来参加祷告聚会!

主耶稣说得实在太好,“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你们站着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你们若不饶恕人,你们在天上的父也不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可福音1124-26)无论是生活境况变故,还是人际关系掣肘,很多时候还是我们自己也生活在黑暗之中,导致我们无法正常见主面,所以我们行事聪明有时,糊涂更有时。愿主怜悯恩光时刻照耀我们,教我们良心清洁,有赦免人的能力,更有爱人的智慧,乐意扶持人,坚固人,彼此切实相爱!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先知以赛亚对背道的以色列人发出过这样的勉励,我们今日读来,依然满有热力:

雅各啊,你为何说“我的道路向耶和华隐藏”?以色列啊,你为何言“我的冤屈神并不查问”?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无法测度。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4027-31

雅各书1:5-8节说得好,“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愿我们蒙福,在神的心意中祷告祈求,成就神的旨意在我们身上!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们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我又告诉你们: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马太福音1818-20

感谢主,愿我们在祷告中摸着神的心意,释放天上所释放的,捆绑天上已经捆绑的,愿神得一切的荣耀,祂的旨意通行在我们身上如同通行在天上!

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做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腓立比书213-16

 

 

2017-02-13

你看见了我

 

 

在黑夜

在旷野

在草场

你看见了我

 

曲声悠扬

和声激烈

阳春寒秋

你看见了我

 

你知道我的歌

你走过我的路

你包裹我的伤

你抚平我的痛

 

你知道我

创世之前

未成形的体质

永世的救赎

 

你知道我

从远处看见我

呼召我回家

邀亲朋好友

 

你知道我

尘灰中高举我

传扬你圣爱

受死复活又升天

 

你知道我

高山低谷

安歇地场

你看见了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