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主所应许我们的就是永生

 

2017-02-21

 

我们既蒙留下有进入他安息的应许,就当畏惧,免得我们中间或有人似乎是赶不上了。(希伯来书41

希伯来书第一个警告是什么呢?“我们若忽略这么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这救恩起先是主亲自讲的,后来是听见的人给我们证实了,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迹、奇事和百般的异能并圣灵的恩赐,同他们作见证。”(希伯来书23-4)赞美主,祂是福音的源头!从圣经经节我们可以清楚明白地知道,这救恩是主亲自讲的,经过使徒们给我们证实,神也按自己的旨意通过神迹奇事行百般异能,藉着圣灵的恩赐,教我们得着启示,得以相信并且在基督耶稣里面蒙神祝福!

救恩到底是什么呢?客观说来,救恩包括现在已经得着的救恩 — 得着赦罪和永生;救恩还包括现今正在经历的恩典 — 享受基督作生命的好处和安息;当然救恩更是指将来要得着的产业 — 与主一同在荣耀中显现,得以与主一同作王。因此作者警告,忽略这么大的救恩,代价惨重!今生无法享受基督作生命的平安和安息,将来还失去所要承受的国度和荣耀,不能与基督一同坐席,在黑暗里面哀哭切齿。愚昧的人啦,不要自以为聪明!你当知道,得不着救恩,罪就不得赦免,也就无法与神和好,不得平安,自然没有安息。

也许你要问,什么是安息呢?安息就是不动,在平安中休息,心里没有搅扰忧愁。对以色列人来说,约书亚虽然带来他们进入了迦南应许美地,他们却没有能够真正享受神的安息,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及至如今,他们经历过了灾难苦痛,依然不能完全享受神全备的祝福和救恩,因为他们硬着心,不肯接受耶稣基督,神的儿子为他们的弥赛亚!因为天地人间,惟有耶稣基督的名可以靠着得救!惟有耶稣基督,可以拯救他们脱离罪恶,在地上建立公义和平的国度!赞美主,在这里作者再一次明确告诉我们,这里有一位主,比天使大,比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摩西大,也比带领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应许美地的约书亚大!

基督徒呢?主耶稣应许我们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但是我们经常忘记接下来的一句,“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马太福音1129)因为我们不愿意舍弃旧人,不愿意负主的轭,不愿意学主谦卑舍己的样式!所以我们今天依然会看见有许多人游离在教会之外,一个人挣扎、思想、纠结,有些人以为自己得着了特别的恩典,或者有特别的因由,却忘记了主曾经倒空自己,谦卑成为人的样式,顺服神舍身在十字架上!你若不能顺服圣灵的感动,你若不能存敬畏的心,舍弃旧人,你自然不能得着现在本该得着的主同在的平静安稳与得胜能力!

因此我们讲安息,不仅仅讲魂的安歇,更有身体的得赎,灵的安舒!而这一切都只能是主再来的千禧年国度时刻,我们才真正完全得着!因此这里的警告很重,免得我们中有人赶不上了。你愿意舍弃旧人,真正得着主要我们得的安息吗?如果你依然硬着心,行自己以为美的事,你知道藐视安息的结果是什么呢?那就是藐视基督台前的审判,小心自己到时候留在黑暗里面哀哭切齿!“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哥林多后书510

智慧人也许会问,我们该怎么办呢?住在主里面就好,“论到你们,务要将那从起初所听见的常存在心里。若将从起初所听见的存在心里,你们就必住在子里面,也必住在父里面。主所应许我们的就是永生。”(约翰壹书224-25)只要我们存敬畏的心事奉神,安息在主里面,自然我们会形成习惯,工作劳动之先,问问主,“我这样作行吗?合乎主的意思吗?”

赞美神,万事万物在祂面前赤裸敞开,我们的心思意念祂都清楚明了;赞美神,在祂面前,我们还有那升入高天的大祭司,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祂爱我们,搭救我们!作我们应时的帮助!愿我们凡事顺从真理而不抵挡真理,作完全人!

赞美主,我们坦然无惧,因为祂胜过了世界!赞美主,我们全然安息,因为祂是我们在神面前的中保!

 

今日祷告

主耶稣,谢谢你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救恩!谢谢你,我们可以依靠你进入永远的安息,谢谢你,在此刻在今时我们可以将重担卸给你!

主,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国有和平,愿世界各国政府追求公义、圣洁,愿一切的腐败、贪婪、懦弱受到打击,愿神在人的国掌权!

愿众圣徒在主里面得安慰,享受安息!哈里路亚,赞美主!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随时的帮助。”(希伯来书414-16

 

 

2017-02-21

马夫有财


新民认识马夫的时候,马夫已经很有财,新民不以为然!
 

因为马夫有财,马夫成了班长,新民有些吃不消,也没有说话。

 

班上讲规矩,新民知道,规矩一方面是为了维持秩序,却也容易失去活力,甚至窒息杀人!

 

新民默然,天不语,新民也不语。

 

风自由在吹

 

 

(一)   骄傲的新民

 

新民出现的时候,马夫心里很喜悦,干净纯洁,少不更事,没有城府。

 

他们很友好。

 

但新民喜欢较真,喜欢体察通透,却是马夫不能理解和希望的。

 

世界上的事,认真了,你若没有德行包容之力,许多人就会因此受伤,马夫选择了糊涂,选择闷声发大财,却不愿意清醒,他不知道清醒的他,能否坚持走那样一条没有几个人在走动道路!

 

新民走了上去。

 

马夫纠结、烦苦。听别人说,新民这个人骄傲,立马附和:然!

 

 

(二)   马夫发财

 

新民帮助人,从来不求回报的,马夫却遵守规矩,于是发了财。

 

新民听说了一些,有些不以为然,却也没有责备。

 

马夫是班长,新民只是一个学生而已。

 

后来新民单独上了路,马夫和马夫的伙伴们,在后面说些什么,新民已经听不见,也不再需要去听。

 

新民唱起了赞歌,田野的鸟,四季的风,开始唱和!

 

新民醉了,天开始湛蓝!

(三)富人俱乐部

 

 

马夫一开始很年轻的,得人喜悦。

 

家族有钱,于是参加了富人俱乐部。因为需要新鲜活力,需要证明他们有发展能力,于是新民也被吸引进来,可惜的是,新民很多,走出城堡,成为独立的新民,只有一个。

 

那个人在路上,让马夫心烦,却也让马夫莫可奈何!

 

马夫马夫,你的钱太多!马夫马夫,你的名太大,可惜马夫都听不见。

新民望天的时候,赞美颂赞的就是天来恩典!

 

新民快乐其中!

 

2017-02-21

赞美祂的名


祂救拔我

创世之前就看见我

预定我走永生的道路

祂珍爱我

 

祂搭救我

困顿疲乏酸楚莫名

祂在身边加力量给我

祂顾念我

 

祂帮助我

慈悲忠信宝座施恩

怜悯体恤及时帮助我

祂知道我

 

祂记念我

升入高天为我中保

打开生命恩门入永生

又新又活

 

祂深爱我

道成肉身十架舍身

复活升入为你我再来

同得荣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