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得胜者 站稳你脚跟 不给魔鬼留地步

 

齐人归女乐,季桓子受之。三日不朝,孔子行。(论语·微子,齐国人送来一些歌女,季桓子接受了,三天不上朝。于是,孔子离开了鲁国。)或译,齐国人赠送了一些歌女给鲁国,季桓子接受了,三天不上朝。孔子于是离开了

(kuì):同馈,赠送。季桓子:鲁国宰相季孙斯。

看哪,齐国人赠送鲁国一批歌女乐师,季桓子接受了,好几天不上朝,孔子就离开了鲁国。

论语·微子记载孔子离开鲁国的上一句是孔子离开齐国,齐景公待孔子,曰:若季氏则吾不能,以季、孟之闲待之。曰:吾老矣,不能用也。孔子行

离开齐国是三十五岁,看起来不幸,怀才不遇,事实上,孔子回到鲁国潜心修学讲学,五十五岁再在鲁国参政,鲁国大治,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商品不二价,本来瞧不起鲁国的齐国坐不住了,使出离间计,诱惑贪恋世俗的鲁国君臣与孔子分道扬镳。

孔子离开鲁国,就开始了漫长的求仕之路。

难道孔子不知道天下乌鸦一般黑吗?

为什么孔子不能像柳下惠一样,持守自己的正直而不离乡呢?

柳下惠为士师,三黜。人曰:子未可以去乎?曰:直道而事人,焉往而不三黜?枉道而事人,何必去父母之邦。(论语·微子)

看书容易,说书难!

有时候评论一个人也容易,但自己实行出来就难了!

许多时候,意气用事,往往是于事无补,反而小人得逞心愿!

很多时候,恶人当道,激于义愤卸担子,恶人梦寐以求机会!

持守,忍耐,往往就在看见,光明站住地位,黑暗就得逃避!

···

慎哉,慎哉!凡有耳的,你当听!

你要写信给非拉铁非教会的使者说:那圣洁、真实,拿着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那撒旦一会的,自称是犹太人,其实不是犹太人,乃是说谎话的,我要使他们来在你脚前下拜,也使他们知道我是已经爱你了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做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 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 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圣经·启示录37-13

心地光明的人,站在那里,那怕不发出声音,依然可以震慑黑暗!

我们若在正道中行,自会发出正义的光辉,帮助人看见灿烂春季!

“你们学了基督,却不是这样。如果你们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所以你们要弃绝谎言,各人与邻舍说实话,因为我们是互相为肢体。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从前偷窃的,不要再偷,总要劳力,亲手做正经事,就可有余,分给那缺少的人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一切苦毒、恼恨、愤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圣经·以弗所书420-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