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莫再心安理得

2017-02-16


论到鳄鱼的肢体和其大力,并美好的骨骼,我不能缄默不言。(约伯记4112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电视系列片(Gator Boys),中文名字可以取《鳄鱼玩家》,当时给人的感觉是什么呢?吃惊!无论是陆地还是水潭,这些人俨然鳄鱼的主人,赤手空拳就敢捕捉鳄鱼,真的是应验了圣经上的话:“管理海里的鱼!”即便如此,这样约伯记415-6节所说,人可以捕捉牠,却是无法拿牠做宠物,不是吗?“你岂可拿它当雀鸟玩耍吗?岂可为你的幼女将它拴住吗?”你是否思想过,神造鳄鱼为了什么呢?鳄鱼对于人类有什么益处吗?对于其他族类呢?

“谁先给我什么,使我偿还呢?天下万物都是我的。”(约伯记4111)赞美神,祂恩典慈爱,创造世间万有,供应一切需要。“耶和华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满了你的丰富。那里有海,又大又广,其中有无数的动物,大小活物都有。那里有船行走,有你所造的鳄鱼游泳在其中。这都仰望你按时给它食物。你给它们,它们便拾起来;你张手,它们饱得美食。你掩面,它们便惊惶;你收回它们的气,它们就死亡,归于尘土。你发出你的灵,它们便受造;你使地面更换为新。”(诗篇10424-30

我们倘若能够仔细阅读这约伯记41章,你会发现,如果说1-10节,鳄鱼虽然可怕,却依然可以捕捉,继续细读呢?是我们所认识的鳄鱼吗?12-24节就像我们今天能够看见的潜水艇,只有它有如此能力;继续读25-34节,仿佛就是一个燃烧着太阳般灼热的坦克,滚动过去,一切枯焦:铁为干草、铜成烂木,腹下如履带,弹石在它面前如同碎秸!思想一下,今天有什么能够使深渊开滚如锅,且叫洋海如同锅中的膏油?再思想一下,“它行的路随后发光,令人想深渊如同白发。”这是何等壮观的景象?!是否只有陨石落入深海才能形成如此景观?!一个火球扔进水盆中,我们可以看见水蒸发形成的水汽翻滚,热力下降之后,可以看见水汽如丝线,而深渊如同白发,何等概念!如果这一切是一个活的物体所形成,你能够思想该活物的威猛吗!老虎不发威,就当作病猫。约伯自己就曾将那巨兽当作平常,“愿那咒诅日子且能惹动鳄鱼的,咒诅那夜。”(约伯记38)如果他读了约伯记4112-34,相信他和我们一样震撼,瞠目结舌! 

“以法莲与列邦人掺杂,以法莲是没有翻过的饼。外邦人吞吃他劳力得来的,他却不知道;头发斑白,他也不觉得。以色列的骄傲当面见证自己,虽遭遇这一切,他们仍不归向耶和华他们的神,也不寻求他。”(何西阿书98-10

亲爱的圣徒啊,当年北国以色列藐视神的恩慈,受先知责备,还是硬着颈项行悖逆之事,恶贯满盈之时,正是神审判之刻。其悲惨结局至今令人唏吁。世人错把巨兽当成我们身边的的鳄鱼,是因为它没有发出烈怒,神呢?祂吼叫如狮子,世人也忘记了那身体颤抖如同筛糠的惊惧恐慌时刻!人看自己的聪明,就居心骄狂,以为自己能够行,甚至视神的恩典为平常,心安理得地享受一切,却不思想,我们若任凭自己行悖逆张狂的事,审判大日临到之时,一切悔改太迟太晚!

愿我们无论是从约伯的经历,还是从以色列的经历,得着提醒,主就要回来了,愿我们心存敬畏,分别自己为圣、不沾染世俗!赞美主,祂已经近了。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6-7

 

今日祷告

主啊,愿我与你同行,每日住在你智慧光中。主啊,一切的恩惠、一切的扶持,愿我时常思想数算!主啊,我若能够帮助他人,让我记住你是怜悯施恩的主,忘记背后努力前面!主啊,若是我有能力,让我记住你是看顾我的神,我的一生由你定夺!

主啊,记念我们未蒙恩的亲友,记念没有机会听福音的人,记念你给我们的命令,传扬福音,孹饼记念你在十字架上成功的救赎,愿我们活着就是一个播撒生命种子的人,因为你爱我,吸引我们快跑跟随你!

主啊,在全地掌权!荣耀归神,哈里路亚!

“你这人哪,你论断行这样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却和别人一样,你以为能逃脱神的审判吗?还是你藐视他丰富的恩慈、宽容、忍耐,不晓得他的恩慈是领你悔改呢?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愤怒,以致神震怒,显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唯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不义的,就以愤怒、恼恨报应他们。将患难、困苦加给一切作恶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却将荣耀、尊贵、平安加给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因为神不偏待人。”(罗马书23-11

 

 

2017-02-16

生命如诗

 

欢乐的草场

香花烂漫

处处沐浴金光

英雄过去

一代抚今追昔

不成记忆

 

你悄悄地来

也悄悄而去

 

旌旗红如血

角声震天

战士勇往直前

视死如归

安我家帮家国

敌筛如糠

 

当丹心侠骨

天地传扬正气

 

 

2017-02-16

英雄披着金光

 

英雄披着金光

柔情似水

心若磐石安稳

他要去远方

 

没有惆怅

没有困顿

没有虚情

万物和睦

公义和平

 

英雄披着金光

站在那里

心情宁静激昂

他要去远方

 

寻求道路

真理生命

救恩救赎

儿童欢喜

老人欢乐

 

英雄披着金光

歌吟流离

莫等闲空悲切

响遏行云

 

 

2017-02-16

恩典时分

 


乌云当空

愤懑恼怒上胸

愿你穿越阴暗

看见云彩之上

阳光烈烈

 

赦免时刻

正是恩典时分

你所一切罪污

主都赦免洁净

思想主恩

 

神爱新鲜

时刻感动你心

体贴怜恤眷顾

舒展愁云困倦

亮丽青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