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

 

2016-02-27

 

起营的时候,亚伦和他儿子要进去摘下遮掩柜的幔子,用以蒙盖法柜。又用海狗皮盖在上头,再蒙上纯蓝色的毯子,把杠穿上。(民数记45-6

读这一章,我们可以看见神的智慧和恩慈,无论是祭司还是参与圣工的利未人,都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亚伦和他的儿子负责管理指挥搬运并且亲自包裹会幕里面的圣器,并且蒙上海狗皮,歌辖的子孙负责抬起这些包裹好的圣物,连看都不许可。为了避免利未人误触约柜被击杀,所以约柜是唯一在海狗皮之外再蒙上纯蓝色毯子的圣物,为的就是能够被分别出来。

无论是行军还是日后在圣殿里面,这遮盖约柜的幔子一直存在,表明人不能直接到神面前,因此这幔子就预表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只有祂,神的羔羊可以得见神的宝座,只有祂的身体为我们裂开,我们才可以随时随地靠着主耶稣所成全的一切,到父神面前求怜悯得恩助!

在这一章我们还看到革顺族和米拉利家族参与不同的服事工作被数点,他们当抬之物,也有专门的祭司吩咐,指定他们专人看守、抬运!

现在社会发展节奏快,人们之间信息交通较之以往更加频繁,各种文化理念碰撞也更加直接激烈。至今依然记得在单位读经小组发生的事,一位年长的肢体,她尊重神之权柄的举止行为教我至今难忘;事情虽小,却时时提醒我自己注意并且宝爱自己基督徒该有的身份、地位、言行。因为参与查经的人,来自不同的派别、聚会处,各人在神面前受教程度也不同,有时候会讨论激烈甚至偏离我们读经的主题。那一次,不小心大家就谈到不该谈的事情上,大家很开心,谁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由于我是负责读经小组,于是我对年长的肢体,说了一句,请站对自己的位置。没有纷争,没有辩护指责,而是在那一刻我们一起重新回到主面前,行我们应当行之事,彼此相爱!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救主,耶稣基督;我们有共同争战的对象,魔鬼撒但!也是那一刻,我真正明白什么是一样的心思、一样的意念,意念相同,爱心相同,喜乐满足!

放下自己以为对的,不是说给别人听的,而是自己在实际生活,要时刻清楚,如果我此刻的话,对方不能接受,我愿意祷告在神面前,等待主成事的时间。权柄不在我们身上,我们只是接受托付的人,只是蒙恩典的仆人!我们当时刻明白自己该有的身份和地位,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

“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哥林多前书1440)

愿我们每一位圣徒,在神的家里,持守自己该持守的,荣神益人!

何其美好,众圣徒一同心志,彼此激励,共同向前,荣耀神,声合为一!

1.  要思想耶稣,以祂作模型,好在你身上显出祂荣形:
祂已经赐你永远的生命,并使你享受复活的大能。

2.  要思想耶稣,天天都如此,要自甘卑微,不再有大志;
甘心愿舍弃虚空的事物,将荣耀归给在天上的父。

3.  哦,神的儿女,莫退缩畏惧,与耶稣同死,是我们所需;
才认识无穷生命的大能,并得以脱离罪、己的权能。

4.  要思想耶稣,一生当这样,要活在幔内常见主荣光;
若弃掉自己,必知主心意,一脱离自己,纯洁又安息。

5.  要思想耶稣,当你在向前,要一直向上瞻仰祂荣面,
必荣上加荣,变成祂形状,使祂的形像显在你身上。

 

今日祈祷

主啊,继续为耶路撒冷求平安,为世界求和平,愿福音带着大能拯救一切相信的人,愿主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照亮那坐在黑暗、死荫里的人,主啊,将那无望无助的人引到平安路上!主啊,你愿意万人得救,你愿意世人信服真道,愿主此刻此时施大能,行拯救,愿魔鬼撒但及其黑暗文化使者,罪恶资本集团一起受审判,愿神荣耀受称赞!

祝福我故国故人,祝福我好友亲朋,祝福一切寻求真道的人,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一切黑暗仇恨,恐怖邪恶从我们身边消失!愿一切腐败贪婪,一切恶意虚伪受捆绑,愿人民归回良善谦卑,圣洁公义,愿主圣名在全地受尊崇!

主啊,复兴你教会,坚固众圣徒,愿教会早日盛装整齐,愿主早日回来!主啊,我愿你来,我们愿意你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