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

耶和华啊 求你兴起 愿你的仇敌四散!

 

2016-03-04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你要用银子做两支号,都要锤出来的,用以招聚会众,并叫众营起行。吹这号的时候,全会众要到你那里,聚集在会幕门口”(民数记101-2)。

这或许是经上明确记载的神最后一次吩咐摩西制作圣物了。号是用银子制作,提醒的就是救赎!神的子民时刻需要仰望神恩典救拔,脱离世界的搅扰!赞美神,天地的主,慈恩慈仁的神,圣洁公义,怜悯慈爱,祂的旨意永不改变!看哪,从呼召摩西,到击打强硬的埃及法老,到以色列族出埃及,至西奈山颁布十条诫命并且命令以色列人制作会幕,洁净祭司,拣选利未分别出来代替以色列人头生的长子服事神,反复强调以色列人要圣洁,因为带领他们的神是圣洁的;同时也显明神的心意,祂要与祂的子民同在。圣哉,无论是衣服还是食物,甚至包括行为,神都明确告诫以色列人要与他们所接触的外邦有所区别,并且仔细列出各样洁净的礼仪,使以色列人真正成为一支能够仰赖于神,安歇于神的军队。

何其美好!“云彩停留在帐幕上,无论是两天,是一月,是一年,以色列人就住营不起行,但云彩收上去,他们就起行。他们遵耶和华的吩咐安营,也遵耶和华的吩咐起行。他们守耶和华所吩咐的,都是凭耶和华吩咐摩西的。”(民数记922-23

每次读到这经节,我心陶醉!不能不令人想起,彼得他们三人和主耶稣一起在变化山上,“主啊,这里真好!”但是神并不是要我们停留在山上,享受个人的祝福,而是要我们饱受恩典,不再惧怕,甘心乐意遵行其爱子的命令,荣神益人!美哉,我们感受并且经历了神的圣爱,知道了神特别的托付,我们就要继续靠着神的慈悲、怜悯、救赎,继续我们前行的道路!

制作银号的目的,自然是为了令行禁止!吹这号的时候,全会众要到你那里,聚集在会幕门口。若单吹一支,众首领,就是以色列军中的统领,要聚集到你那里。吹出大声的时候,东边安的营都要起行。二次吹出大声的时候,南边安的营都要起行。他们将起行,必吹出大声。但招聚会众的时候,你们要吹号,却不要吹出大声。亚伦子孙做祭司的要吹这号,这要做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你们在自己的地与欺压你们的敌人打仗,就要用号吹出大声,便在耶和华你们的神面前得蒙记念,也蒙拯救脱离仇敌。在你们快乐的日子和节期并月朔献燔祭和平安祭,也要吹号,这都要在你们的神面前作为纪念。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何其美好,耶和华提供号声,带领祂的百姓学习顺服神的权柄,学习安息在神,欢乐在神,得胜在神,在神同在平静安稳,喜乐饱足中生活服事,荣耀神!此刻读哥林多前书1437-40节或许特别有感动吧?!若有人以为自己是先知或是属灵的,就该知道我所写给你们的是主的命令。若有不知道的,就由他不知道吧!所以我弟兄们,你们要切慕做先知讲道,也不要禁止说方言。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

何等饱足,何等安息!第二年二月二十日,云彩从法柜的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按站往前行,离开西奈的旷野,云彩停住在巴兰的旷野。这是他们照耶和华借摩西所吩咐的,初次往前行美哉,“约柜往前行的时候,摩西就说:‘耶和华啊,求你兴起!愿你的仇敌四散,愿恨你的人从你面前逃跑!’约柜停住的时候,他就说:‘耶和华啊,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万人中!’”(民数记1011-1335-36

感谢神,祂知人善任,摩西不愧为以色列人看得见的首领。所以前行的时候,他祈求神成为以色列人征战的元帅;安营的时候,他祈求神的同在,因为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他们真正的力量!

深愿我们出门,祈求神为我们分别环境、预备心情,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思想自己寄居、传道的职责,献上感谢为祭;我们入门,则感谢赞美神的眷顾保守,愿我们在家里,更是让耶稣基督成为我们一家之主,感谢神!

“耶和华啊,我切慕你的救恩,你的律法也是我所喜爱的。愿我的性命存活,得以赞美你,愿你的典章帮助我。我如亡羊走迷了路,求你寻找仆人,因我不忘记你的命令。”(诗篇119174-176

感谢神,神的儿女当高声赞美祂!

主啊,愿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疫情早日消残,愿神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魔鬼撒但及其黑暗罪恶使者受捆绑打击,愿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消除,愿神的教会兴旺,愿圣徒得平安坚固,愿主耶稣早日回来!

哈利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永远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