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 过得胜夸胜的生活!

 

2016-02-15

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们做我的民(利未记2026)。

读利未记20章,是对18-19章的概述,如果说前两章从属灵的角度来阐述一个神的选民该有的生活行为规范和见证,那么20章则是从国家民族的范围讨论属灵的纯洁和持守,犯罪必须受到处罚,而且以死刑居多。四顾我们的周围,环境越来越险恶,神的子民可曾听见神的呼召,作一个得胜者,荣耀救主耶稣基督的名?

我们读出埃及记193-6节可以知道,神原本希望以色列人在万民中作祂的子民,作祭司的国度:“摩西到神那里,耶和华从山上呼唤他说:‘你要这样告诉雅各家,晓谕以色列人说: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们都看见了;且看见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做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做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

感谢神,祂的恩赐和选召是没有后悔的。从前我们也是不顺服神,因为以色列人的失败,我们有机会蒙了怜恤。基督耶稣来,就是为了使我们这些原本无望无助的族类,藉着耶稣基督得以与神和好,得称神的儿女祂心爱!

圣哉,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做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彼得前书29-10

感谢神,祂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感谢神,祂是圣洁公义、怜悯慈爱的,所以祂有恩典,也有管教,所以我们服事祂,不是凭着自己的能力和聪明,而是藉着主耶稣基督的宝血,得以在神面前称义,又靠着主耶稣基督的恩惠怜悯,藉着圣灵的安抚引导,乐于行走在神旨意的光中。因为神是圣洁的,所以我们也要圣洁!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还要晓谕以色列人说:凡以色列人,或是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把自己的儿女献给摩洛的,总要治死他,本地人要用石头把他打死。我也要向那人变脸,把他从民中剪除,因为他把儿女献给摩洛,玷污我的圣所,亵渎我的圣名。那人把儿女献给摩洛,本地人若佯为不见,不把他治死,我就要向这人和他的家变脸,把他和一切随他与摩洛行邪淫的人都从民中剪除(利未记201-5

读到这些经文,才真正解开这些年心中谜团,摩押人到了以色列营,以色列人就起来攻打他们,以致他们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以色列人往前追杀摩押人,直杀入摩押的境内,拆毁摩押的城邑,各人抛石填满一切美田,塞住一切水泉,砍伐各种佳树,只剩下吉珥哈列设的石墙,甩石的兵在四围攻打那城。摩押王见阵势甚大,难以对敌,就率领七百拿刀的兵,要冲过阵去到以东王那里,却是不能。便将那应当接续他做王的长子,在城上献为燔祭。以色列人遭遇耶和华的大怒,于是三王离开摩押王,各回本国去了。”(列王纪下324-27

原来犹大、以色列并以东三王撤军,更多可能是不能佯为不见摩押王杀子献祭的行为,他们不敢与以东王同罪!当然,圣经学者有许多解释,有兴趣者可以自己揣摩思想!圣哉,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所以我们中间凡是完全人,总要存这样的心;若在什么事上存别样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们。然而我们到了什么地步,就当照着什么地步行。”腓立比书313-16

看哪,明白一个道理,得着一个知识,需要我们在经历中持守,哪怕这种持守需要我们付出牺牲,需要我们付出沉重的代价,要知道我们得着神的基业为奖赏,因为我们顾念那现在看不见的,为的是那永远同在的荣耀。如今我们知道自己的职分,劝人与神和好,我们是否在各处显扬因为认识耶稣基督而有的香气?我们是否因为环境的逼 迫而使自己失去光与盐的见证?

“感谢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并借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哥林多后书214

愿我们住在主里面,祂已经得胜了,我们可以靠着祂,过夸胜的生活,羞辱仇敌!“撒但退去吧,救主耶稣基督已经得胜!”

感謝神,因祂說不盡的恩賜!感谢神,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过得胜、夸胜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