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人非圣贤 孰能无过 你能悔过自新吗?

 

子曰:已矣乎!吾未见能见其过而内自讼者也。(孔子说:这个社会完了!我没见过明知有错而能自我批评的人。

看哪,孔子说:“算了吧!我从未见过看到自己有错误便能自我责备的人。”

给人什么感觉呢?孔子方人!

不是说,颜回不二过吗?如果颜回不能时常反省自己,恐怕难以做到!

君子博学,日三省乎己!

虽然说,世界世俗令人伤心费劳,到底还是会有人见贤思齐之心,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拿中国高考来说,我们曾经其乐无穷地钻研数理化难题,事实证明呢?那些难题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帮助我们提高多少人文知识,许多时候,我们浪费太多经历在不需要的事物上!因为什么呢?因为潮流夹裹、因为引导潮流者缺乏远见卓识!

拿现在明星秀来说,因为缺乏有能力的编剧,因为没有有创造性开拓的导演,人们只好以无知来博眼球,简单,直接,虽然说暴露着艺人亏缺的修养,却可以为商家带来利润,也替明星带来收入,二者一拍即合!

政治家,商人们呢?他们也好不到那里去!为了选票,明知道枪支,毒品,罪恶会毒害他们,毒害其子孙,他们可以眛着良心,冒天下之大不韪,任凭魔鬼撒但及其黑暗使者,蛊惑、奴役、捆绑人民!

···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你能离开罪恶道路,行走光明中吗?

弟兄们,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做放纵情欲的机会,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侍。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你们要谨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灭了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圣经·加拉太书513-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