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疫情·遐思

 

 

突如其来的疫情,惊慌失措、战兢惧栗者有之,狂妄无知、哗众取宠者有之,故作姿态、假冒为善亦有之;如今,除千里之外的故国,可以并且愿意随时清零,人民生活喜乐自由,一如往昔,大多数国家、族群,生活质量如何,就看各人如何面对生活了。

阴谋者说,疫苗是一种威胁,有些人就信了,他们生活就纠结难取;

自由者说,身体是个人拥有,当权者不能左右,他们选择对抗政府;

明哲人说,自由应合乎规范,不妨碍他人自由,他们选择社会和谐。

···

上述选择,是个人与社会的选择,因为所谓的自由,理由多多。

家居生活呢?

疫情时代,你如何选择美善的家居生活呢?

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族群,他们答案自然不同。

在死亡面前,你是否依然有君子道德修养?

有人开始推销第三剂,而多少国家,依然没有条件与能力普及第一剂,谁为他们提供帮助?谁为他们呐喊?谁怜悯体恤他们?谁选择正义与光明?

···

疫情时代,谁拥有感恩心情,谁乐意节制自己帮助他人?谁站立当站地位?谁愿意舍弃自己成就他人?

···

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人子要在祂父的荣耀里同着众使者降临,那时候祂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看见人子降临在祂的国里。(圣经·马太福音1624-28

 

主耶稣啊 愿你在人的国里掌权

愿人间没有强暴 没有仇恨

愿一切腐败 贪婪 恐怖 被铲除

愿敬畏耶和华的知识遍满地面

 

主耶稣啊 愿我得入你得胜队列

愿教会警醒预备 盛装齐整

愿一切荣耀 尊贵 权柄 全归主

愿宇宙万物赞美欢呼主至尊名

 

哈利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远!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