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3

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

2016-07-08

大卫对非利士人说:“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撒母耳记上1745-47

喜欢英雄的人,一定会喜欢撒母耳记上十七章,一定会喜欢那个勇敢的少年大卫,虽然在家乡被膏立为以色列人之君,依然是一个看羊的人,显然哥哥们并没有因此特别器重,所以宝贝那几只羊胜过父亲弟兄的爱护之情!虽然大卫安慰扫罗不要胆怯,但扫罗也轻看大卫年轻,反而劝少年大卫不要丧失性命。大卫怎么说:“你仆人为父亲放羊,有时来了狮子,有时来了熊,从群中衔一只羊羔去,我就追赶它,击打它,将羊羔从它口中救出来。它起来要害我,我就揪着它的胡子,将它打死。你仆人曾打死狮子和熊,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也必像狮子和熊一般。”

神已经预备了大卫。也许你会奇怪那个勇敢的战士约拿单到哪里去了,他不是曾经和拿刀的仆人一起带进以色列人得胜,战胜非利士人吗?为什么当哥利亚叫阵之时,约拿单也没有出头呢?还记得约拿单说的话吗?“我们不如过到未受割礼人的防营那里去,或者耶和华为我们施展能力。因为耶和华使人得胜,不在乎人多人少。”这一回呢?大卫怎么说:“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他们的争战都不是出乎个人,而是神的灵感动,约拿单面对的漫山遍野的非利士人和他们的战车战马靠神的能力得胜,而大卫面对的却是巨人哥利亚单独叫阵也将依仗神的大能胜过仇敌! 

少年时,最喜欢听评书,喜爱英雄侠客的故事,最气愤时刻莫过于我们的军队高挂免战牌之时,因为那是屈辱的时刻,面对敌人的谩骂没有人能够出心中恶气,声张正义!这大卫就是在这个时刻被神兴起,大卫就是在这个时刻正式走进以色列历史舞台,光芒闪烁,功炳千秋!扫罗不是容貌俊美,高出众人一个头吗?神的灵离开他,即便他身边聚集有大能的勇士,也都和扫罗一起惶恐惧怕,没有一人有胆量迎接哥利亚的挑战,为万军之耶和华争战!你面对貌似强大的敌人时,惧怕吗?还是相信在你里面的比那在你外面的大,你若信,就必定胜过环境,并且荣耀主名!

感谢神,众人战兢惧怕时刻,祂所喜悦的人不惧怕,敢于出来为耶和华争战!原来在大卫牧羊之时,神就已经锻炼了他的胆力,也训练了他的智慧,无论是狮子还是熊,他能够击打,赶跑牠们,救下羔羊;若是狮子或熊企图害他,大卫就揪住牠们的胡子,将它打死。因此无论体力还是智力,大卫都足以杀死这一个狂妄自负的非利士人。故而当大卫被神的灵充满来显彰神的荣耀权能时,这哥利亚还在因为大卫年少而觉得受侮辱,明知道他们非利士人假神在以色列真神面前不能站立,居然指着假神起誓,要杀死大卫,结果被大卫一击致命,天下闻名!万军之耶和华永远得胜!非利士人再一次溃败在以色列人面前!

我们爱读属灵书籍,藉着先贤的亮光而得着属灵的帮助,成为可以少走弯路的人,为此我们感谢赞美。但你是否知道先贤要得着那些亮光,需要经历多少击打而站立不倒吗?他们必须在患难中经历神的信实得着安慰,才能有坚定的信心和能力安慰那些后来需要安慰的人!你觉得自己受到什么样的击打可以帮助你成为万军之耶和华的战士呢?你依然觉得一切的委屈,一切的劳苦好像特别的重担吗?如果你知道神要使用你成为贵重的器皿,成为祝福人的管道,你会大声赞美:“主啊,谢谢你从尘灰中抬举我!谢谢你教我配为你的国受苦,谢谢教我经历之后成为他人的祝福,教会的丰富!”

“你不要以给我们的主作见证为耻,也不要以我这为主被囚的为耻,总要按神的能力与我为福音同受苦难。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这恩典是万古之先,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但如今借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表明出来了。他已经把死废去,借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我为这福音奉派做传道的,做使徒,做师傅。为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我不以为耻,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提摩太后书18-12

荣耀归神,哈利路亚!

 

2016-07-08

再唱信心的歌

 


再唱信心的歌

不是为了个人的纠结

为了福音能广传

为了基督人得着

 

再唱信心的歌

仇敌鬼魔会发抖

我们越是赞美

神就越要工作

 

再唱信心的歌

不是为了个人的艰难

为了故国乡亲故人

为了生命恩典恩泽

 

再唱信心的歌

仇敌魔鬼会退却

我们祷告守望

教会荣神益人

 

再唱信心的歌

不是为了个人的得失

为了神的荣耀彰显

为了万国尊主为圣

 

再唱信心的歌

仇敌撒但已失败

我们要夸胜

勇敢地夸胜

 

再唱信心的歌

不是个人卑情下品

为了神国丰富

为了教会丰满

 

再唱信心的歌

愿亲人好友故国故人

蒙主记念拯救

仇敌失败蒙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