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 免得我得罪你

 

子曰: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孔子说:三军可以剥夺主帅,匹夫不可剥夺志向。)或译,一国军队,可以夺去它的主帅;但一个男子汉,他的志向是不能强迫改变的。

 三军:12500人为一军,三军包括大国所有的军队。此处言其多。匹夫:平民百姓,主要指男子。

孔子说:“一国的军队,可以强行使它丧失主帅;一个男子汉,却不可以强行夺去他的志向。”

 

夫子名言,通俗易懂,千百年来,激励人奋发!

 

我自豪祖先有深厚的文人底蕴,我自豪自小接受熏陶正直、勇敢、礼仪、谦让,责任抱负,追求担当!

 

走在路上,懦弱的人看多了,怜悯之心加重,不敢妄自菲薄!

走在路上,承受的击打多了,刚强意志增强,儿辈更需努力!

 

这世界脱离光明太久,他们在黑暗的道理羁绊太深,不思悔改!

这世界需要天国光辉,驱散心中黑暗看见回家道路,离开恶道!

 

···

 

人定胜天,是中国人爱说的话,他们应该胜的不是看得见的天,而是他们心中自以为是的意念!人定可以持守不迷失,人定可以慎思明辨不随波逐流,人定可以忍辱负重任重道远;人定不是张狂肉体意志刚愎自用毁灭,人定不是夜郎自大无知腐朽昏庸腐败,人定不是人云亦云尸位素餐不作为或者胡作为!

 

西方人呢?我无话可说,或者不想说,他们知道有真神,故意不认识祂,不敬畏祂,我们能够说什么呢?悔改就是现在,何必灭亡呢!

 

···

 

少年人用什么洁净他的行为呢?是要遵行你的话。我一心寻求了你,求你不要叫我偏离你的命令。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耶和华啊,你是应当称颂的,求你将你的律例教训我。我用嘴唇传扬你口中的一切典章。我喜悦你的法度,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我要默想你的训词,看重你的道路。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乐,我不忘记你的话。(圣经·诗篇1199-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