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耶和华顾念哈拿

 

2016-06-22

 

次日清早他们起来,在耶和华面前敬拜,就回拉玛,到了家里。以利加拿和妻哈拿同房,耶和华顾念哈拿,哈拿就怀孕。日期满足,生了一个儿子,给他起名叫撒母耳,说:“这是我从耶和华那里求来的。”(撒母耳记上119-20

 

俗话说好事成双,你不一定有亲身经历,即便是经历了,却也不一定清楚明白,这就是为什么说我们需要被开启,需要那些先看见的人,带领我们明白自己的糊涂和黑暗;不其然,你陷身世俗鲁莽还以为自己行得不错,就会错失人生路途所需要的救主耶稣基督之恩惠,更不会明白体察神的儿女当彼此切实相爱如弟兄的美意了。

愿我们蒙福,与那清心爱主动人一起在神智慧的光中行走。

穿越旷野,看见以色列人虽然失败,依然有会幕,依然有大祭司代表神在以色列人中间执行权柄;可惜的是,神的选民进入迦南美地之后,我们看见了刚强的士师,很少看到人们说,我们回到神面前去,祈求神的明光照亮我们的黑暗,教我们真正信任依赖祂。好一片心灵的荒漠,好一段属灵的干旱。感谢神,祂没有忘记祂的选民,依然眷顾祂的百姓。所以我们看见一个外邦人路得愿意离开故土乡亲,为的就是得着神的祝福。感谢神,路得是蒙福的:有拿俄米的指引,有波阿斯的怜悯恩慈,路得不仅仅成为蒙福的女人,一个胜过七个,而且也成为耶稣基督肉身的先祖,荣美闪烁千古。

来到撒母耳记我们看见,另外一个女人 — 哈拿,可以与路得媲美。哈拿也是蒙福的,有一个爱她的丈夫,然而她的福气,不仅仅是丈夫疼爱她,给她美食、十倍常人的爱情;她的蒙福更是丈夫是一个敬畏神的人,每年都上示罗会幕那里敬拜神。哈拿与丈夫同行,满足之中有不满足处,在万军之耶和华面前祷告,倾诉自己心中的苦恼愁烦:因为自己不能生育,常常受丈夫另外一个有儿女之妻欺负。

看哪,“哈拿心里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祷耶和华,许愿说:‘万军之耶和华啊!你若垂顾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赐我一个儿子,我必使他终身归于耶和华,不用剃头刀剃他的头。’”(撒母耳记上110-11)接下来我们看见哈拿不仅仅能够生育,而且在撒母耳之后又生了三个儿子,两个女儿。神的恩典实在丰厚,远超我们所求所想。感谢神,路得给我们看见,只要我们一心寻求,全心信靠,本来没有盼望不认识神的如今倚靠耶稣基督也可以得着救赎;而哈拿给我们看见,神在祂的权能计划中,也在等候人与祂合作,期待人得蒙开启,明白神的心意并且行在其上。 

美哉,哈拿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止步于丈夫的安慰,更渴慕神亲手施加的恩典和祝福。所以她能够在祷告中明白神恢复的心意,奉献祷告得来的儿子,终生为拿细耳人,分别自己为圣,侍奉耶和华。感谢神,撒母耳成为第一个先知,并且也是末了的士师,代表神在以色列人中执行权柄,恢复会幕为中心敬拜。如果我们留心,那个虔诚的哈拿丈夫以利迦拿,最成功的是什么呢?把家人带到神面前,把会幕的敬拜引了进来,恢复以会幕为中心的敬拜,恢复神在以色列中为王!

以利迦拿是蒙福的!

说到拿细耳人,我们知道有一个失败的参孙,这里却有一个成功的撒母耳。参孙的名字的意义虽然有太阳之意,但行为放荡,不守戒律;而撒母耳名字的意思则是神听见。当我们读撒母耳记的时候,时刻提醒自己一点就是神听见,是否我们会有另外一种体验和经历?原来我们的祷告神会听见,神会顾念,如果是这样我们是否能够像撒母耳一样作一个真正的拿细耳人,终生以服事神的旨意为念?为什么不剪头发呢?岂不是因为那不仅仅是拿细耳分别自己归神的标记,同时也预表神是我们的头,我们的遮盖!为什么参孙失败呢?岂不是抱怨说我怎么能渴死呢?岂不是必须满足肉体的需求先吗?

愿神怜悯我们,时刻光照我们!我们服事神,不是高言大志、话语美丽装饰自己的行为,而是在神面光之中得着饱足,不仅仅自己得丰富,更是带给他人属灵的丰盛!不要以为肢体丰富了,你会有亏损。神必定带你进入更开阔丰富之地,因为有的还要加给他,而作恶的,神会对他变脸!

神顾念哈拿,听了她的祷告,我们的祷告呢?我们若以主耶稣基督的心为心,我们的祷告必蒙悦纳。赞美主!哈利路亚!

愿神怜悯我们!顾念我们!

 

2016-06-22

你知道我好难过

 

风还在吹

路很长

你依然没有回来

没有勉励的夸赞

我在等候

 

你知道我好难过

 

雨随风飘

黑正浓

你依然没有回来

没有应许的安舒

唏嘘者我

 

你知道我好难过

 

信是把握

行正道

你依然没有回来

依然没有得饱足

你在怜悯

 

你知道我好难过

 

收去辅佐

行光明

你以自己来供应

生命能力更丰盛

你在预备

 

你知道我好难过

 

恩典扶持

牵引我

你以诚实恩待我

远胜亲朋好友义

你真爱我

 

你知道我好难过

 

主啊恩主

赞美你

看似失去的一切

你以自己来替代

此恩何深

 

你知道我好难过

 

主啊恩主

赞美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