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大卫就用手弹琴

 

2016-07-10

此后又有争战的事。大卫出去与非利士人打仗,大大杀败他们,他们就在他面前逃跑。从耶和华那里来的恶魔又降在扫罗身上(扫罗手里拿枪坐在屋里),大卫就用手弹琴。(撒母耳记上198-9

在撒母耳记上19章,我们看见两个完全不同的受膏者,两种完全不同的福气。在大卫身上,他能够得神、人喜悦;而在扫罗身上,我们看见的却是,扫罗的儿女选择站在大卫一边,先知撒母耳也和大卫一起,甚至是扫罗在三次差人捉拿大卫不成,自己亲自出马,没有想到,在神的权能主宰之下,自己也和差役一样,受神之灵感动而不能自已!

表面看起来扫罗似乎是发癫疯,时好时坏,实际上呢?是因为他过于体贴肉体、行自己喜悦之事,不能真正悔改、顺服,并且信靠神,所以神的灵离开了他,扫罗就成为魔鬼撒但的工具,试图破坏神的计划。蒙恩的人知道,神在创世以前就拣选了我们,预定我们得着天上一切的丰富丰盛,因此无论撒但如何试图拦阻、推延、破坏,都不会得逞;神的旨意终必实现。事实上,在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人类的罪付出生命的赎价的那一刻起,魔鬼撒但已经彻底失败,所有相信神儿子宝血救赎功效的人,已经和他们的救主耶稣基督一起打败了仇敌!如今我们要过的就是夸胜的生活,宣告并且羞辱仇敌的生活:魔鬼撒但退去吧,基督耶稣已经得胜!

知道了这其中的奥秘,有这样的属灵看见,你就可以像大卫一样,对外争战,藉着神之灵的同在和祝福,大大杀败仇敌;对内我们看见藉着救主耶稣基督的得胜,大大地赞美,高声地赞美,基督耶稣已经得胜,魔鬼撒但在我们身上没有任何能力和地位!不是吗?那个受魔鬼蛊惑的扫罗,虽然拿着兵器,但并不能成就心中恶念,相反,他刻意为恶,将自己的儿女、先知也送到大卫一边,更可怜的是,自己也再次违背在耶和华神面前不杀大卫的誓言,自己走向神的对立面!不言而喻,拿着枪是要制造纷争;拿着琴是缔结和平。我们今天传福音显明神恩典慈爱的人,你以什么姿态出现在人面前呢?愿我们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传福音给远处的人,也能够实行生命的恩典,彼此切实相爱!

愿神祝福你,赞美歌颂神的恩典慈爱:传递福音好消息,将人带回到神面前

 

(二) 

 

大卫是蒙福的,所以他能够在悲苦的环境中高唱这样的乐歌:“耶和华与敬畏他的人亲密,他必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我的眼目时常仰望耶和华,因为他必将我的脚从网里拉出来。”扫罗的不幸就在于他虽然蒙神拣选尊为以色列人军队的首领,却没有真正成为耶和华的战士,为耶和华争战、赞美、称颂!扫罗体贴肉体,争战虽然得胜,却从来没有投靠神,寻求神喜悦之心,所以成为魔鬼撒但利用的工具,无法承接神的祝福。原来我们自己在神面前的拣选与持守如此重要,亲爱的圣徒啊,神是圣洁的,我们也要圣洁!

我们今天行走天路,等待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的降临。是否能够唱响大卫的诗歌?“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会背一处两处经节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能够经历并且赞美神的信实,感恩神依然通过圣经向我们传递祂的慈爱和怜悯!

愿我们有大卫清洁的心,在神面前正直而行,不敢隐藏任何恶行恶念!

 

 (三)

 

亲爱的圣徒啊,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看见?“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你的律例。你口中的训言与我有益,胜于千万的金银。”愿我们有谦卑的心,顺服的灵,赞美歌唱:“你的手制造我,建立我,求你赐我悟性,可以学习你的命令。敬畏你的人见我就要欢喜,因我仰望你的话。耶和华啊,我知道你的判语是公义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诚实待我。”

感谢神,总有这么多的见证人环绕在我们身旁,感动激励我们走属天的道路,这样虽然有疲乏却不会颓废;虽然有挫折,却不会被打倒,身上常带着基督的死,使基督的生也能够显明在我们身上;并且发动在人身上,荣神益人。感谢神,基督就在我们心中,带领我们走属天的道路,过得胜夸胜的生活。你是否时刻以基督耶稣为你生命之主,扫罗和大卫的道路已经摆在你面前,愿你如同大卫一样蒙福!哈里路亚!赞美神!

“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哥林多后书416-18

赞美神,果然我们受苦是于我们有益处!愿我们宝贝那世人没有看见的!因此显扬因信耶稣基督特有的馨香福气!

 

2016-07-10

至亲爱的同路人

 

 

我不敢确信

所以不敢走在主前面

不敢让自己

传扬个人的名声

主所爱的圣徒啊

我们时刻谨记

不见一人

只见耶稣

 

不见一人

只见耶稣

你的身上可有生命流出

你的言语是否满有恩慈

你的见证是否荣神益人

你是否勇敢走十架道路

不见一人

只见耶稣

 

亲爱的救主

扶持人的神

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

不是要证明聪明才智

而是愿意靠恩典得胜

不是要传扬个人经历

而是显明神生命大能

 

不见一人

只见耶稣

我就在这里

我就在这里

因信得生命

靠恩典得胜

神儿子耶稣基督

为我十字架舍身

 

感谢我的救主

赞美复活大能

如今不是我活着

乃是基督替我活

神的智慧诸天传说

神的大爱世代传扬

不见一人

只见耶稣

 

神的爱长阔高深

你是否乐意尝品

蒙恩之滋味

信靠之福分

耶和华的使者四面维护

投靠耶和华实在有福了

不见一人

只见耶稣

 

亲爱的朋友

藏在基督里

就不怕世界风雨

就不怕魔鬼攻击

基督已经得胜

我们可以夸胜

耶稣基督得胜君王

是你我旌旗和信心

 

赞美主

不见一人

只见耶稣

神的儿女

如此赞美生活

荣耀祂的名

哈里路亚

荣耀归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