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君子乐道不忧贫

 


自小以来,一路上许多的人,他们不见了。

看得见的人,他们在我心上时常走动。

有些人不值得记忆,有些人不值得计较,有些人他们需要记念。

君子乐道不忧贫,我看重那浩然正气,走在路上。

朋友三三两两地来,又三三两两地散去。

来有时,去也有时,我心和平。

少年时自豪自己是中国人,无论肤色,无论环境,恰到好处。

长大了感恩故土文化深厚,无论文学,无论哲理,引人入胜。

一切世俗之外,我爱读圣经,爱思想造物主到救赎主的经纶!

何羡慕有人跑完当跑道路,守住了该有的信,打了美好的仗!

光阴荏苒,号角该随时吹响,我依然在路上,等候救主显现。

···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但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圣经·提摩太前书66-12

 

美哉,君子乐道不忧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