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6

唯有万军之耶和华因公平而崇高 圣者神因公义显为圣

 

子见南子,子路不说。夫子矢之曰:予所否者,天厌之!天厌之!(孔子会见了风流大美人南子,子路不高兴。夫子发誓说:若我有歪心,老天讨厌我吧!老天讨厌我吧!)或译,(孔子去见南子,子路不高兴。孔子发誓说:“我假若做了什么不对的事,让上天厌弃我吧!让上天厌弃我吧!”

南子:卫灵公夫人。当时把持着卫国的朝政,行为不端。关于她约见孔子一事,《史记孔子世家》有较生动的记载。说(yuè):通“悦''。矢:通“誓"。所一者:相当于“假如……的话",用于誓词中。

看哪,孔子去见南子,子路不高兴。孔子发誓说:“如果我做什么不正当的事,让上天谴责我吧!让上天谴责我吧!

还记得论语·为政吗?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孔子说:我十五岁立志于学习,三十岁有所建树,四十岁不困惑,五十理解自然规律,六十明辨是非,七十随心所欲,不违规。

孔子见南子什么时候呢?应该在57岁左右。

一个人可以自定义,但真正责任担当,应该是破除心中杂念之后。

孔子见南子,正是离开鲁国不仅,依然幻想可以施展志向抱负,匡扶天下。然人心之败坏,周室已然呈崩塌之象,人力不能回也!

孔子知天命,不过是如论语·述而,子曰:天生德于予,桓魋其如予何?(孔子说:老天赋予我高尚的品德,追杀我的人能把我怎样?

又或者论语·子罕,子畏于匡。曰:文王既没,文不在兹乎?天之将丧斯文也,后死者不得与于斯文也;天之未丧斯文也,匡人其如予何?(孔子在匡地被困,他说:文王死了后,文化遗产不都由我继承吗?老天若要灭绝文化,我就不会掌握这些文化了;老天若不灭绝文化,匡人能把我怎样?

到底孔子没有能够看清自己的道路,方向,十四漂流外国,惶惶如丧家之犬!盼望得安身立命之所,与人看家,人却不能信之!

一方面欣赏其才华,一方面又担心不能控制其能力生长!

不说孔子尴尬,看看今日各样综艺,你是否觉得那些艺人仿佛孔子再版呢?为了出道的机会,不得不低头与南子!

子路批评孔子,孔子急切表白自己,“天厌之!天厌之!”

今日呢?倘若你以为世风败坏,笑贫不笑娼,只怕你又错了!

丑八怪、无文化,反复唠叨、霸占媒体,迟早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钱,恶心的钱,挣多了,人也就脏了,脏了的人,再难洗干净!

悔改吧,全地的人,你们需要耶稣!

东方,西方,离开耶稣,都是恶徒!

祸哉!那些以房接房,以地连地,以至不留余地的,只顾自己独居境内。我耳闻万军之耶和华说:必有许多又大又美的房屋成为荒凉,无人居住。三十亩葡萄园只出一罢特酒,一贺梅珥谷种只结一伊法粮食。祸哉,那些清早起来追求浓酒,流连到夜深,甚至因酒发烧的人!他们在筵席上弹琴、鼓瑟、击鼓、吹笛、饮酒,却不顾念耶和华的作为,也不留心他手所做的。所以我的百姓因无知就被掳去,他们的尊贵人甚是饥饿,群众极其干渴。故此,阴间扩张其欲,开了无限量的口,他们的荣耀、群众、繁华并快乐的人,都落在其中。卑贱人被压服,尊贵人降为卑,眼目高傲的人也降为卑。唯有万军之耶和华因公平而崇高,圣者神因公义显为圣。那时,羊羔必来吃草,如同在自己的草场,丰肥人的荒场被游行的人吃尽。(以赛亚书58-17

背道的人啦,莫以为这是当年责备背道以色列人的话,如今已经应验了!你要知道,神的话永远建立,如今依然对背道之人宣判!

孔子的话很漂亮,子曰:富与贵是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处也;贫与贱是人之所恶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去也。君子去仁,恶乎成名?君子无终食之间违仁,造次必于是,颠沛必于是。(孔子说:富和贵,人人向往,不以正当的方法得到的,不要享受;贫和贱,人人厌恶,不以正当方法摆脱的,不要逃避。君子扔掉了仁爱之心,怎麽算君子?君子时刻不会违反仁道,紧急时如此,颠沛时如此。

你自己的话呢?会不会言不由衷、表里不一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