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2

耶和华是我们的神 我们当分别自己为圣归祂 荣耀祂名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晓谕以色列人说: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你们从前住的埃及地,那里人的行为,你们不可效法;我要领你们到的迦南地,那里人的行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们的恶俗行。你们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我是耶和华。”(利未记181-5

 

如果是前面我们所读的洁净礼仪、诫命律例的话,那么我们现在利未记18章开始,我们所读的则是神的选民之该有的行为规范了。

我们知道,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在利未记三次提到,“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2430节);三次提到,“我是耶和华”5621节)。为帮助我们摸着这里面的实际,不妨将其一一列举如下: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你们从前住的埃及地,那里人的行为,你们不可效法;我要领你们到的迦南地,那里人的行为也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们的恶俗行。”2-3节)“你们要遵我的典章,守我的律例,按此而行。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4节)“所以,你们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你们随从那些可憎的恶俗,就是在你们以先的人所常行的,以致玷污了自己。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30节)

当年摩西求问耶和华的名时,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长老,对他们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显现,说:我实在眷顾了你们,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待你们。我也说:要将你们从埃及的困苦中领出来,往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与蜜之地。(出埃及记314-17

看哪,埃及人硬着心,遭受十灾,法老及其军兵狂心傲性不改,乃至被洪水湮灭,摩西带领的以色列人都亲身经历了。

美哉,耶和华,自有永有的神,如今不再提说祂是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而是以色列人的神,只是他们要遵行神的典章,守其律例,因此而活!

“所以,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着。我是耶和华。”5节)“你们都不可露骨肉之亲的下体,亲近她们。我是耶和华。”6节)“不可使你的儿女经火归于摩洛,也不可亵渎你神的名。我是耶和华。不可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这本是可憎恶的。不可与兽淫合,玷污自己;女人也不可站在兽前,与它淫合,这本是逆性的事。”21-23

圣哉,敬畏耶和华,势必遵行其典章,乐意在祂的道上生活。不仅要禁止近亲乱伦之事,更是要杜绝随从世界风俗,禁止参拜外邦偶像,禁止行邪淫,禁止同性恋及其他恶行!

···

看哪,我心悲苦,我灵沉重,为以色列,为所有自以为基督教为国家的邦国祈求,悔改回转,莫再背离神的道路!

慎哉,你们要听,并且听见,悔改回转归神,荣耀祂的名:“在这一切的事上,你们都不可玷污自己。因为我在你们面前所逐出的列邦,在这一切的事上玷污了自己,连地也玷污了,所以我追讨那地的罪孽,那地也吐出它的居民。故此,你们要守我的律例、典章。这一切可憎恶的事,无论是本地人,是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人,都不可行 在你们以先居住那地的人行了这一切可憎恶的事,地就玷污了 免得你们玷污那地的时候,地就把你们吐出,像吐出在你们以先的国民一样。无论什么人,行了其中可憎的一件事,必从民中剪除。”(利未记1824-29

圣哉,大卫的诗歌: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祂,因敬畏祂的一无所缺。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什么好处都不缺。众弟子啊,你们当来听我的话,我要将敬畏耶和华的道教训你们。有何人喜好存活,爱慕长寿,得享美福,就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要离恶行善,寻求和睦,一心追赶。耶和华的眼目看顾义人,祂的耳朵听他们的呼求。耶和华向行恶的人变脸,要从世上除灭他们的名号。”(诗篇348-16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门。”(马太福音69-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