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4

在神家中服事 不仅要有秩序 更要遵行神的旨意而行!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使利未支派近前来,站在祭司亚伦面前好服侍他,替他和会众在会幕前守所吩咐的,办理帐幕的事。又要看守会幕的器具,并守所吩咐以色列人的,办理帐幕的事。”(民数记35-8

 

赞美神,在祂的家中,凡事都按次序而行。

如果说耶和华的军队向前进入迦南应许美地时看,以法莲、玛拿西,便雅悯在西边,留便、西缅、迦得在南边,犹大、以萨迦、西布伦在东北,但、亚设、拿弗他利在北边,那么在会幕中心服事的利未人,是否也得有秩序?

当然!民数记第三章就是安排利未人的职责范围!

圣哉,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使利未支派近前来,站在祭司亚伦面前好服侍他,替他和会众在会幕前守所吩咐的,办理帐幕的事。又要看守会幕的器具,并守所吩咐以色列人的,办理帐幕的事。你要将利未人给亚伦和他的儿子,因为他们是从以色列人中选出来给他的。你要嘱咐亚伦和他的儿子谨守自己祭司的职任。近前来的外人必被治死。”(民数记35-10

如果说以色列人有其固定的生活作息区域,利未人自己也一样!

会幕的东面是摩西、亚纶和他的儿子们,负责看守圣所;北面则是米拉利族,负责会幕院子外围;西面则是革顺族,负责会幕帐篷及罩棚并与之相关门帘等;南面则是哥辖族,负责会幕内圣品等!

下面是圣经学者提供的图示,或许可以帮助我们理解的更充分:


上图:利未人的营示意图。

 

慎哉,耶和华晓谕摩西说:我从以色列人中拣选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头生的,利未人要归我,因为凡头生的是我的。我在埃及地击杀一切头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一切头生的,连人带牲畜都分别为圣归我,他们定要属我。我是耶和华。(民数记311-13

本来是全以色列族在万民中作祭司的国度,可惜以色列人悖逆以偶像来替代耶和华,荣耀职分由利未支派来替代,教训何其深哉!

看哪,耶和华对摩西说:你要从以色列人中数点一个月以外,凡头生的男子,把他们的名字记下。我是耶和华。你要拣选利未人归我,代替以色列人所有头生的;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所有头生的牲畜。摩西就照耶和华所吩咐的,把以色列人头生的都数点了。按人名的数目,从一个月以外,凡头生的男子,共有二万二千二百七十三名。(民数记340-43

何其荣耀,出生一个月也有资格进入服事名列!

慎哉,在神家中服事,不仅要有秩序,更要遵行神的旨意而行!

“亚伦的儿子,长子名叫拿答,还有亚比户、以利亚撒、以他玛。这是亚伦儿子的名字,都是受膏的祭司,是摩西叫他们承接圣职供祭司职分的。拿答、亚比户在西奈的旷野向耶和华献凡火的时候,就死在耶和华面前了,他们也没有儿子。以利亚撒、以他玛在他们的父亲亚伦面前供祭司的职分。”(民数记32-4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拣选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所有头生的,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人的牲畜。利未人要归我。我是耶和华。以色列人中头生的男子比利未人多二百七十三个,必当将他们赎出来。你要按人丁,照圣所的平,每人取赎银五舍客勒(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把那多余之人的赎银交给亚伦和他的儿子。 于是摩西从那被利未人所赎以外的人取了赎银。从以色列人头生的所取之银,按圣所的平,有一千三百六十五舍客勒。摩西照耶和华的话把这赎银给亚伦和他的儿子,正如耶和华所吩咐的。(民数记344-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