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4

赞美神 使我们成圣 使我们与万民有分别 我们当自洁

 

人偏向交鬼的和行巫术的,随他们行邪淫,我要向那人变脸,把他从民中剪除。所以你们要自洁成圣,因为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你们要谨守遵行我的律例,我是叫你们成圣的耶和华。(利未记206-8

 

圣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希伯来书116

遗憾的是什么呢?

许多人缺乏生命的经历,又存在遗憾不信的恶心,心中满了毒雾!

不认识祝福人的主,生命没有翻转,靠着人天然的狂心傲性,颓!

如果说我们时常疑惑纠结为什么耶和华神将以色列人带进迦南地?

为什么那地本来的主人却要求以色列除灭,难得他们不配存活吗?

利未记实际上给出了答案:“你们要谨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典章,免得我领你们去住的那地把你们吐出。我在你们面前所逐出的国民,你们不可随从他们的风俗,因为他们行了这一切的事,所以我厌恶他们。”(利未记2022-23

“这一切的事”自然指的是恶事:拜偶像,献儿女为火祭,交鬼,咒骂父母,行邪术,无亲情,放纵肉体情欲,行各样污秽邪淫,等等。

耶和华再次明确告诫祂的百姓,“你们要承受他们的地,就是我要赐给你们为业,流奶与蜜之地。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使你们与万民有分别的。所以,你们要把洁净和不洁净的禽兽分别出来,不可因我给你们分为不洁净的禽兽,或是滋生在地上的活物,使自己成为可憎恶的。你们要归我为圣,因为我耶和华是圣的,并叫你们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们做我的民。”(利未记2024-26

同蒙天召的圣洁弟兄啊,经上有话说:“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恶心,把永生神离弃了。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份了。”(希伯来书312-14

慎哉,“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只是义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后,我心里就不喜欢他。”(希伯来书1037-38

深愿“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希伯来书411

弟兄们,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做放纵情欲的机会,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侍。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你们要谨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灭了。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加拉太书513-26

如何知道自己行在光明中?看看自己是否真正行出爱的实际!

“弟兄们,世人若恨你们,不要以为稀奇。我们因为爱弟兄,就晓得是已经出死入生了。没有爱心的,仍住在死中。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杀人的;你们晓得,凡杀人的,没有永生存在他里面。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凡有世上财物的,看见弟兄穷乏,却塞住怜恤的心,爱神的心怎能存在他里面呢?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从此,就知道我们是属真理的,并且我们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稳。我们的心若责备我们,神比我们的心大,一切事没有不知道的。”(约翰一书313-20

让我们举起圣洁双手: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教会兴旺,圣徒复兴,愿我故国故人蒙恩宠,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荣耀显彰!

“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诗篇1914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我若数点,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时候,仍和你同在。神啊,你必要杀戮恶人。所以你们好流人血的,离开我去吧!因为他们说恶言顶撞你,你的仇敌也妄称你的名。耶和华啊,恨恶你的,我岂不恨恶他们吗?攻击你的,我岂不憎嫌他们吗?我切切地恨恶他们,以他们为仇敌。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诗篇13917-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