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5

狐狸有洞 天空的飞鸟有窝 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

 

耶稣见许多人围着他,就吩咐渡到那边去。有一个文士来对他说:夫子,你无论往哪里去,我要跟从你。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马太福音818-20

 

看哪,“耶稣下了山,有许多人跟着他。”(马太福音81

说的是耶稣在山上教训众人,圣经这样记载耶稣的训诲给人的震撼:“耶稣讲完了这些话,众人都稀奇他的教训,因为他教训他们正像有权柄的人,不像他们的文士。”(马太福音728-29

耶稣不仅仅话语有权柄,而且行为上一样有权柄,还有爱心仁慈!

“有一个长大麻风的来拜他,说:‘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他的大麻风立刻就洁净了。耶稣对他说:‘你切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献上摩西所吩咐的礼物,对众人做证据。’”(马太福音82-4

耶稣为什么伸手摸大麻风病人?岂不是洁净的主到不洁的人间,解救人脱离疾病痛苦?岂不是祂道成肉身,将世人在罪恶中拯救出来的最佳说明!

为什么不让得医治的人张扬,岂不是要求他在暗中施行一切该有的善,在众人面前显彰神大能的作为,荣耀神?

看哪,“耶稣进了迦百农,有一个百夫长进前来,求他说:‘主啊,我的仆人害瘫痪病,躺在家里甚是疼苦。’耶稣说:‘我去医治他。’”(马太福音85-7)何等信实恩惠的主,亲身应验经上的话,引导我们走义路:“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77-8

亲爱的朋友啊,倘若我们只是看见耶稣可以医治疾病,我们是否可以看见耶稣不仅可以去除罪的污秽(医治大麻风),耶稣还可以直接凭藉话语的权能去除罪的能力(解除瘫痪)?

感谢主,祂流出宝血不仅去除我们的污秽;感谢主,祂身体为我们裂开,成为赐生命粮,叫我们有脱离罪的能力!感谢神,祂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叫我们欢欢喜喜仰望主再来时的荣耀!

看哪,“耶稣到了彼得家里,见彼得的岳母害热病躺着。耶稣把她的手一摸,热就退了。她就起来,服侍耶稣。”(马太福音814-15)倘若我们现在有软弱,倘若我们现在感觉能力不足,呼求耶稣吧?只要轻轻一摸,我们就可以起来服事主!

美哉,经上为耶稣作见证:“到了晚上,有人带着许多被鬼附的来到耶稣跟前,他只用一句话就把鬼都赶出去,并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说:‘祂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马太福音816-17)我们的生活,我们的行为,该是该荣耀我们的救主,因为祂是圣洁而且有能力的,我们服事祂的人,自当圣洁,并且藉着主耶稣的恩惠,在这弯曲悖谬的时代,如同明光照亮黑暗,吸引人亲近主!

如果我们仅仅看热闹,我们还可以看见主耶稣平静风浪,看见污鬼惧怕惊慌,祈求进入猪群,甚至看见合城的人因为为着今世的丰富而央求祂离开他们的境界!

哀哉,瞎眼的世代,你可听见耶稣的责备!“这世代为什么求神迹呢?我实在告诉你们:没有神迹给这世代看!”(马可福音812)哀哉,多少人,“你们听是要听见,却不明白;看是要看见,却不晓得。”(以赛亚书69)又有多少人刻意有眼不看,有耳不听!深愿世人得着智慧的心,悔改寻求真道,享受神恩惠平安,因信称义,与神和好,与人平安,与己和平!

看哪,“有一个文士来对他说:‘夫子,你无论往哪里去,我要跟从你。’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圣经没有明确说文士矢志跟随耶稣的原因,但耶稣却明确告诉这文士及众人,祂不是人们以为的将要率领以色列人征战得胜的弥赛亚,祂到这世上来,世人不会接受祂,甚至没有枕头的地方!

也因为如此,耶稣对另外一个人说了意味深长的话:“又有一个门徒对耶稣说:‘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耶稣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跟从我吧!’”(马太福音821-22

主啊,若我以肉体为念,求你归正我,引导我走永生道路!不求人的祝福,但求人认识你更深,更多乐意奉献自己,更多热心神的工作,更多祈求神的旨意成就在我们身上,叫我们活着,不再是自己,乃是主复活生命在外面里面活着,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式样,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