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5

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 因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

 

祭司既在民中为首,就不可从俗沾染自己。不可使头光秃,不可剃除胡须的周围,也不可用刀划身。要归神为圣,不可亵渎神的名。因为耶和华的火祭,就是神的食物,是他们献的,所以他们要成为圣。(利未记214-6

 

如果说利未记18-20章,要求的是神的百姓该有的圣洁生活:“你们要圣洁,因为我耶和华你们的神是圣洁的”192);那么21-22章则是耶和华神对祭司的要求了。

首先是在处理死人上:“你告诉亚伦子孙做祭司的说:祭司不可为民中的死人沾染自己,除非为他骨肉之亲的父母、儿女、弟兄,和未曾出嫁做处女的姐妹,才可以沾染自己。祭司既在民中为首,就不可从俗沾染自己。不可使头光秃,不可剃除胡须的周围,也不可用刀划身。要归神为圣,不可亵渎神的名。因为耶和华的火祭,就是神的食物,是他们献的,所以他们要成为圣。不可娶妓女或被污的女人为妻,也不可娶被休的妇人为妻,因为祭司是归神为圣。所以你要使他成圣,因为他奉献你神的食物;你要以他为圣,因为我,使你们成圣的耶和华是圣的。祭司的女儿若行淫辱没自己,就辱没了父亲,必用火将她焚烧。”211-9

以上的条例是祭司的条例,倘若是大祭司呢?倘若父母离世正在圣所供职,则不可离开圣所;娶妻必须是处女;民众不可辱没他的儿女!

“在弟兄中做大祭司,头上倒了膏油,又承接圣职,穿了圣衣的,不可蓬头散发,也不可撕裂衣服。不可挨近死尸,也不可为父母沾染自己。不可出圣所,也不可亵渎神的圣所,因为神膏油的冠冕在他头上。我是耶和华。他要娶处女为妻。寡妇或是被休的妇人,或是被污为妓的女人,都不可娶,只可娶本民中的处女为妻。不可在民中辱没他的儿女,因为我是叫他成圣的耶和华。”2110-15

听哪,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告诉亚伦说: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凡有残疾的,都不可近前来献他神的食物。因为凡有残疾的,无论是瞎眼的、瘸腿的、塌鼻子的、肢体有余的、折脚折手的、驼背的、矮矬的、眼睛有毛病的、长癣的、长疥的,或是损坏肾子的,都不可近前来。祭司亚伦的后裔,凡有残疾的,都不可近前来将火祭献给耶和华,他有残疾,不可近前来献神的食物。神的食物,无论是圣的、至圣的,他都可以吃,但不可进到幔子前,也不可就近坛前,因为他有残疾,免得亵渎我的圣所。我是叫他成圣的耶和华。2116-23

我们知道,“一只没有残疾的公牛,可以在耶和华面前蒙悦纳”13),预表我们的救主耶稣,完全圣洁无瑕无疵献给神;来到神面前,服事神的人当存敬畏的心,圣洁完全服事神!感谢神,软弱有缺欠的人,虽不能直接到神面前,却可以享受神恩典供应,何等恩典祝福!

感谢神,祂顾念人的软弱,是又真又活的神!赞美祂,荣耀祂!

慎哉,“祭司既在民中为首,就不可从俗沾染自己。不可使头光秃,不可剃除胡须的周围,也不可用刀划身。要归神为圣,不可亵渎神的名。”

记得我们的地位与身份吗?

“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做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给神。”(彼得前书29-12

从前在身上刺青的多是少数民族,后来体育明星加了进来,后来动作影视明星加盟,如今好时髦者纷纷加入,给人的感觉不是有品味儿,相反是俗,不可耐的俗!

如果感冒可以是流行生活方式的话,失去自我约束力的人一定会趋之若渴!大麻,毒品,自性别,政治正确,零元购,···,他们在乎的是个性解放吗?不,他们追求部分人专权、富贵永昌,不惜让社会动荡!

哀哉,服事肚腹,以今生为念的人,黑暗填胸,为虎作伥!

听哪,“耶和华你的救赎主,以色列的圣者如此说:‘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教训你使你得益处,引导你所当行的路。甚愿你素来听从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义就如海浪。你的后裔也必多如海沙,你腹中所生的也必多如沙粒,他的名在我面前必不剪除,也不灭绝。’你们要从巴比伦出来,从迦勒底人中逃脱,以欢呼的声音传扬说:耶和华救赎了他的仆人雅各!你们要将这事宣扬到地极。耶和华引导他们经过沙漠,他们并不干渴;他为他们使水从磐石而流,分裂磐石水就涌出。耶和华说:‘恶人必不得平安。’”(以赛亚书481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