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9

凡有血气的 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

 

女人若在经期以外患多日的血漏,或是经期过长,有了漏症,她就因这漏症不洁净,与她在经期不洁净一样。她在患漏症的日子所躺的床、所坐的物都要看为不洁净,与她月经的时候一样。凡摸这些物件的,就为不洁净,必不洁净到晚上,并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女人的漏症若好了,就要计算七天,然后才为洁净。第八天,要取两只斑鸠或是两只雏鸽,带到会幕门口给祭司。祭司要献一只为赎罪祭,一只为燔祭,因那人血漏不洁,祭司要在耶和华面前为她赎罪。(利未记1525-30

 

圣哉,神是圣洁的,来到祂面前的人也必须圣洁!

一方面该有的敬畏尊崇,一方面是属神之人当具备的圣洁品性!

读利未记,我们可以体会洁净礼仪是繁琐沉重,也能明晰任何人需要洁净,需要恢复与神和好的关系、继续住在神的会营中,必须经由祭司代行相应的番祭,素祭,赎罪祭,平安祭,赎愆祭,···。

感谢神,耶稣已经来到!感谢神,救主耶稣已经成为救赎大工!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祂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祂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随时的帮助。”(希伯伦书414-16

如果你觉得有一些抽象,不妨看一个圣经上的见证,思想主恩惠:

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好些医生手里受了许多的苦,又花尽了她所有的,一点也不见好,病势反倒更重了。她听见耶稣的事,就从后头来,杂在众人中间,摸耶稣的衣裳,意思说: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于是她血漏的源头立刻干了,她便觉得身上的灾病好了。耶稣顿时心里觉得有能力从自己身上出去,就在众人中间转过来,说:谁摸我的衣裳?门徒对他说:你看众人拥挤你,还说谁摸我吗?耶稣周围观看,要见做这事的女人。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恐惧战兢,来俯伏在耶稣跟前,将实情全告诉他。耶稣对她说:女儿,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灾病痊愈了。(马可福音525-34

耶稣有没有说,“妇人,你当通过祭司求帮助?”没有!

相反,耶稣却直接对妇人宣告:女儿,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灾病痊愈了。

感谢神,祂愿万人得救!感谢神,律法的需要不再必要,耶稣已经应验成全了一切!因着祂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来到父神施恩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我们随时的帮助!

圣哉,“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412

转眼看我们身边的世界,世界上惟有基督教不再需要圣品阶级!

转眼看我们身边的风俗,世界上惟有基督徒不再需要刻苦己身!

听哪,外邦人的使徒保罗说得好:“我们这生来的犹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我们若求在基督里称义,却仍旧是罪人,难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吗?断乎不是!我素来所拆毁的若重新建造,这就证明自己是犯罪的人。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着。”圣哉,“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我不废掉神的恩,义若是借着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加拉太书215-19,20-21

圣哉,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我们,使我们真知道祂。父啊,祈求你照明我们心中的眼睛,使我们知道你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你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并知道你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你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祂从死里复活,叫祂在天上坐在父神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赞美父,又将万有服在恩主耶稣的脚下,使祂为教会做万有之首。圣哉,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

赞美父神,创世之前就拣选了我们!“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弃的,却是被神所拣选、所宝贵的。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做圣洁的祭司,借着耶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彼得前书2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