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6

女人若常存信心 爱心 又圣洁自守 就必在生产上得救

 

妇人在产血不洁之中,要家居三十三天。她洁净的日子未满,不可摸圣物,也不可进入圣所。她若生女孩,就不洁净两个七天,像污秽的时候一样。要在产血不洁之中,家居六十六天。(利未记124-5

 

许多时候,圣经只是记载了神的诫命律例,并没有进一步解释,却给我们留下许多默想的空间,但愿我们的默想,完全依据圣经,而不是自己的思想。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晓谕以色列人说:若有妇人怀孕生男孩,她就不洁净七天,像在月经污秽的日子不洁净一样。第八天,要给婴孩行割礼。妇人在产血不洁之中,要家居三十三天。她洁净的日子未满,不可摸圣物,也不可进入圣所。她若生女孩,就不洁净两个七天,像污秽的时候一样。要在产血不洁之中,家居六十六天。”(利未记121-5

行割礼我们知道原因,乃是神与亚伯拉罕及其子孙所立的永约!

神又对亚伯拉罕说:你和你的后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约。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这就是我与你并你的后裔所立的约,是你们所当遵守的。你们都要受割礼,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你们世世代代的男子,无论是家里生的,是在你后裔之外用银子从外人买的,生下来第八日,都要受割礼。你家里生的和你用银子买的,都必须受割礼。这样,我的约就立在你们肉体上做永远的约。但不受割礼的男子,必从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约。(创世记179-14

女人为什么怀孕生子及月经就视为不洁净七天呢?

有专家学者说,这可能与罪因为女人进入世界有关!

耶和华神对女人说:你做的是什么事呢?女人说: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又对女人说: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创世记31316

当然,我们也可以这样思想神的恩典,女人经期一般是七天左右,七天不洁净,或许是为了让女人得着合理的休息!女人生男孩子七天之外加上三十三天,更是为了让产妇得着该有的歇息,便于身体恢复!

或许又有人问,为什么生女孩子不洁净十四天,加上六十六天的休息呢?有人依然会从女人首先违背神的诫命律例来解释,经上也有这样的教训:

“我愿男人无愤怒,无争论,举起圣洁的手随处祷告。又愿女人廉耻、自守,以正派衣裳为装饰,不以编发、黄金、珍珠和贵价的衣裳为装饰,只要有善行,这才与自称是敬神的女人相宜。女人要沉静学道,一味地顺服。我不许女人讲道,也不许她辖管男人,只要沉静。因为先造的是亚当,后造的是夏娃;且不是亚当被引诱,乃是女人被引诱,陷在罪里。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爱心,又圣洁自守,就必在生产上得救。”(提摩太前书28-15

但不管怎么说,圣经没有直接给出定义解释,我更多愿意思想是神的恩典恩慈,叫人一方面思想母亲生产之苦痛,一方面感谢神给出恩典之路,“常存信心、爱心,又圣洁自守,就必在生产上得救。”

感谢神,“满了洁净的日子,无论是为男孩是为女孩,她要把一岁的羊羔为燔祭,一只雏鸽或是一只斑鸠为赎罪祭,带到会幕门口交给祭司。祭司要献在耶和华面前,为她赎罪,她的血源就洁净了。这条例是为生育的妇人,无论是生男生女。她的力量若不够献一只羊羔,她就要取两只斑鸠或是两只雏鸽,一只为燔祭,一只为赎罪祭。祭司要为她赎罪,她就洁净了。”(利未记126-8

感谢神,如今基督已经来到,祂是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

深愿蒙恩的人,无论男女,在基督耶稣里得着神圣的安息,荣耀神!

圣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231-6

迷失真道,羁绊世界的人啦,深愿你们听见恩主耶稣慈祥呼唤,早早得享救恩乐!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1128-30

赞美主,天地人间,惟有祂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